close

血液.  

警告在前:敝人只是從2009年的Star Trek開始看到今年的Star Trek Into Darkness,所以在下對這偉大的作品了解非常淺薄,

再來在下文筆渣,所以可能會閱讀困難還請各位下手仁慈


警告重點之一:敝人就是被艦長地藍眼睛與致命俏臀迷的團團轉花痴粉,所以整篇All艦長暗示有(掩面

警告重點至二:墨於人物的感情戲上,所以劇情鋪陳很弱這點,千萬見諒

也因為人物情感戲重點,兩位與艦長之間有得耗(就是一個大坑的意思

接受以上警告,感謝您閱讀廢話完畢,請開始閱讀前導:




警告:人物性格OOC可能

配對:Khan/James T. Kirk與Spock/James T. Kirk

 

分級:NC-17請注意(雖然不多但還是得預告一下,到那篇時,會特別附註)

劇情走向:混亂歡樂之中又要虐小艦長的身與心←對不起,請親媽們下手留情




簡略:



──「你們以為這樣做是正確的,但你卻不知道他們這樣做對你影響有多糟」

Khan冷笑,笑的聲音令他頭皮發麻

──「他們想救你...事實是他們害了你。艦長」

  James T. Kirk因為Khan的血液重生一次,但後來才發覺Khan血液給他的副作用居然如此恐怖







Blood



01.



又是這個惡夢

粉塵與煙硝瀰漫空中,一眼望去世界只有灰色與白色調

任何一切都很輕易被毀滅

他擁有最強大的能量

問題是:當自己毀了一條生命時
殺人,毫無感覺

破壞再多換來的
只有更多的憤怒與無法填補的空虛


他嘶吼、喘息

卻沒人聽見


-「...」

誰在呼喚他?

-「......」

不,這不是他的名字

-「住口!我不是...」

James T. Kirk在自己舒適的床鋪上甦醒

這一覺卻讓他更加疲憊,他同時感到極度恐懼

恐懼再一次作夢

毫無知覺地毀滅所有



陽光灑進他的臥房,Kirk狼狽擦去自己的口水與眼淚

不,這樣很好

即使是害怕與恐懼

這說明,他還是有感覺的

他不是那個怪物,他不是Khan




──────



Kirk前往星際學院,今天下午有場關於艦長的演講課程


「把那吸盤拿開,Bones」
Kirk快速閃過他覺得那玩意怎麼看怎麼詭異的吸盤儀器


「你看起來很糟糕,Jim」

「你哪次看我覺得我身體好過?我覺得你只是想找機會把針頭刺進我脖子好報仇我昨天沒留下來讓你檢查的約」

「昨天是因為你睜著眼去撞到牆我才懷疑你的視力有沒有問題,那撞擊聲我懷疑有沒有把你撞得更笨」

「玻璃那麼透明還沒自動開啟,我才不相信我是第一個撞到!」

「因為那是牆不是門」

「那誰叫那牆長得這麼像門」

「你自己去撞它,痛得還是你」



他們一路快步抵達休息室,平穩的聲音隨即跟上「午安,Captain」

Kirk看向他的大副,微笑「午安,Mr. Spock」


那場失去性命的冒險就和與之前無數工作日誌一樣

那些事情化為文字後,瓦肯人身上的激情彷彿是場幻覺

Spock還是他最理智可靠的機器人大副

「別想轉移話題,你應該讓我作全身檢查」

「你怎麼了嗎?」
他瞪著McCoy的多嘴「沒事情,只是Bones焦慮症犯了」



「如果真的沒事就讓我好好檢查,我就會死心好嗎?」



Kirk絕對不能說其實自己已經七天沒好好睡一覺了,因為只要一睡就會開始夢起陌生惡夢,起初只是片段的畫面

到最近就連扭斷與擠破頭顱的觸感都比前一次的夢境還要真實

他無法控制那些錯覺,似乎只有傷害才能安撫他的情緒

他知道這樣的失常絕對會被撤銷艦長資格,即使只是暫時撤掉

Kirk一點都不想失去艦長的身分,就算他的最好的朋友McCoy

他還是不想說出這糟糕的問題




「我不需要檢查,我真的沒事,演講快開始了能不能等我演講完再說?」



電子突然聲音響起,他們相互看了一下才同時接起自己的通訊
「我看,你下午的演講要取消了」


耳邊傳來的消息,彷彿是這幾日的惡夢,但卻這是來自現實的訊息

73個凍眠者,其中一塊遭到破壞

而那一塊正是他夢中一直聽到名字

Khan失蹤了

是遭到偷竊?究竟是誰這麼做?

還是說:Khan自己甦醒

他認為不可能是後者

但不論是哪個原因,這消息都是Kirk的惡夢成真


──────

「你該去躺一下,Kirk」


一個足以毀滅世界甚至宇宙的怪物在外面.甚至是活還是死都不知道
Kirk怎麼可能去睡覺


「我不需要,我再看一次監視紀錄」

Kirk準備再點下那包廂破壞的視訊檔,某種熟悉的溫度輕靠在他身後

Spock從後將他手中的padd取走

「我只說一次:"請"還給我,Mr. Spock」

那對黑色眉毛毫無動靜
「容我直說,你是該回去休息。從Khan失蹤到現在你已經75小時沒有進行休息」

「我沒看錯你似乎也和我一樣時間醒著,Mr. Spock」

「瓦肯人只需要你們一半的睡眠時間」

「什麼!?所以你完全沒睡!?」McCoy在旁邊驚呼

「以人類程度,你是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你哪次是站在我這邊的?」

「根據之前紀錄,我還是有贊成你...」「才怪!我是說除非扯到生死問題,你從來都沒贊成過我的建議」



Spock依舊如規律的機器人,就連他們意見不合的時候辯論也像是和機器人鬥嘴一樣

尤其是那平整的劉海,Kirk還是很想扯掉

感覺到兩人又要吵起來,McCoy只好走向前阻止



「看你,就是沒好好休息讓你的脾氣比青春期的少女還火爆」


「停止你的比喻Bones!」



「你這樣非常不可取,Jim」

哦天啊瓦肯人居然叫他的名字,他根本是故意

Fuck...Spock越來越懂如何有效說服他,這點他絕對是從Bones身上學來的



「我送你回去吧,Jim」McCoy按住Kirk的肩膀,輕聲



Kirk低聲呢喃「我就是不想睡覺」


「你說什麼?」

瓦肯人拉近距離望著他,Kirk從Spock那雙黑夜中看見自己的疲憊面孔
Kirk知道自己難看極了



「......」
──停止用同情的眼光看我

「Jim?」

──住口,不要再叫了


他記憶中,瓦肯人從來沒有主動碰觸他,彷彿這下一秒,Spock要伸出他的關心

骨感的手指還沒碰觸到金色身影,男人就退開距離「我知道了,我回去就是了」



Kirk主動避開Spock的主動

他看見Spock的右手僵硬停留了一會兒,才收回背後



「請遵從醫師建議,Captain」語氣卻聽不出有任何影響


Kirk強迫自己微笑減輕空氣中的尷尬「Mr. Spock,交給你處理,有任何消息務必通知我。就算我只睡了三十分鐘也要叫醒我」


「是的,Captain」

與McCoy一起進入電梯後Kirk隨即揉起自己眼皮,他恨自己平靜下來.這只會讓他更清楚感到身體散發的疲倦


而McCoy果然以那雙醫生的視力對他掃描「我不敢相信我會這麼建議,還是要去喝個酒再送你回去睡覺?」



Kirk看得出來其實Bones也很累

但他卻還是擔心自己

「算了,就讓我乖乖聽你的話回去好好睡覺,這樣可以減低你醫生的操心吧」




Khan失蹤了.究竟去了哪邊
想到這些,Kirk怎麼可能睡得著


他只打算洗個澡換套便服,再偷偷出去調查

回到自己的住處,疲倦感加重
尤其是熱水澡更糟糕,讓他昏昏欲睡,他繼續以意志力與睡眠的渴望掙扎


接著,Kirk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那個失蹤的冰棍......
Khan居然躺在他床上?

而自己剛從浴室出來,身上只有一條功能性吸水極佳可惜攻擊能力零的高級浴巾

Kirk可以說是渾身赤裸面對最暴力的種族

好險他是睡著的

他正感到慶幸時,下一秒那雙眼皮突然張開,露出銀藍色的瞳孔

Khan打量了Kirk一番,尤其在他腰部的浴巾停留好一會兒才對上他的眼睛

「終於回來了?Captain」

......

很好,他還是渾身赤裸面對清醒著的最暴力種族,Kirk可笑發現他在自己臥室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Kirk剛從浴室出來,身上只有一條功能性吸水極佳可惜攻擊能力零的高級浴巾
←(其實這裡自己好想吐嘈艦長你其實不用怕,因為你毛巾底下的俏臀攻擊可是很強的←去去,變態走!








02.



「你.......」


Kirk思考目前的情況:是逃出自己的家門先還是要通知大家,我們在找的東西其實就在我的臥室
考慮之前的經驗,以武力衝突這個選擇就別想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雙銀灰色的眼睛一直盯著他,害得Kirk渾身不對勁
「你還是問一些廢話的問題,艦長」


不過是否是錯覺,Khan看起來,臉色有那麼點疲倦

怎麼可能,完美無缺的戰鬥機器怎麼會浮現疲態?

「哈啾!!」
噴嚏打得很剛好,在這兩個選擇前穿上衣服才是優先

反正對方看起來也沒有想攻擊自己的樣子,他乾脆轉身靠近衣櫃


「是誰弄醒你?然後發現你無法控制所以把你丟在我家讓我處理再順便看有沒有機會把我也給處掉?」


為何警報器沒有饗起,還是說是這個傢伙的問題?


「那些等級低等的機器,形同沒有.Captain」
Khan解釋的樣子就和某個平劉海機器人一樣讓他莫名產生火氣

想到那身熟悉的藍色制服,Kirk剛套上運動褲猶豫

『還是應該先連絡Spock吧?』
他才想到這點,床舖上的身影突然移動


Khan緩慢起身,Kirk發現他居然連靴子都穿上床去

就算自己沒有潔癖這樣子也太髒了

要是害他不知情下直接裸睡上去而那些靴子上的細菌造成皮膚過敏不就麻煩了?

等等,他居然像個少女在擔心自己的皮膚敏感問題?

該死,一定是老骨頭帶來的影響


「我被叫醒的」

「被叫醒?」

「是你喚醒了我,所以是你的問題」



......「怎麼可能?你在說什麼鬼話」



Khan凝視著Kirk一會兒「我應該說是被你的家人:George Kirk」

這句話讓他們沉默

他皺眉瞪著他『什麼狗屁理由?』


被Kirk瞪著的男人繼續平靜開口
「你父親是George Kirk,他沒有機會親眼看你一眼就犧牲了

他一直喚你James,那是你母親Winona Kirk父親的名字」

Kirk以為自己不會這麼在意了,但聽到那些關鍵詞,猶如傷疤再一次被殘忍掀起流鮮血的疼痛

「夠了!你再說一句我就...」

難得和平談話,他卻滿嘴鬼話

「你想怎麼樣?揍我嗎?」Khan的平靜終於出現了其他表情,但那個笑容更讓Kirk火大

「你以為我就願意看到那些鬼畫面嗎!?」


「所以你也看到了我的記憶?」

該死,自己說了什麼蠢話

Khan瞬間就站在Kirk面前,右手掌並快速掐住他的脖子
「咳!」

強大的壓迫感,就像Khan曾經要殺Kirk那一慕

該死...還是應該先去把武器拿到手中才是正確的


但Khan的手掌只是覆蓋在Kirk的頸部沒再施力,似乎只是預防他掙脫離開
「你...」

「安靜,Captain」
他就像某種嗅覺良好的生物.鼻樑幾乎要貼在Kirk身上,深深吸氣
「呃...」

該死!Jim
移動你的拳頭啊!


頸部被抓住,他只能像根桿子呆站任憑Khan狗一般的舉動聞遍自己的脖子

只是幾秒的時間,卻很難熬

終於,他離開了他脖子,對方的嗓音壓迫著Kirk的耳朵與心臟

「你用了我的血活下去了?」


Kirk花了一點時間才反應過來「你既然知道那又如何?難道現在你想和我討回你的血嗎?」


他聽聞答案,幾秒的停頓

隨即嘴角上揚,毫無保留的諷刺「他們想救你卻是在害你。艦長」


Khan冷笑,笑的令他頭皮發麻
「他們以為這樣做是正確的,但你卻不知道他們這樣做對你影響有多糟」

「你!」他聽不下他的嘲笑,對自己就算了,可他無法忍受他對他的朋友

Kirk揮拳攻擊,不過就和之前的經驗.差別是Khan輕易接下他的拳頭,並往自己方向一扯將Kirk整個人緊貼在身上

「滾開!」

這距離近到Kirk可以從他的雙眼清楚看到自己的錯愕

如果以力氣反抗,可能下一秒手腕就脫臼在他掌中
可是總比這樣噁心的情況要好


「你多久沒睡了?」

「不關你...」

「你在害怕睡覺,是因為你會看見另一個記憶」

「你真的也看見我的記憶了,對吧?」


「我說不關你的事!」

「不關我的事?請問你,當我們這樣靠在一起時,你沒感覺有什麼不同嗎?」

「......」

糟糕,他察覺到了Khan所謂的不對勁
身體與精神感到放鬆與心安,那是Kirk比睡眠還要渴望的東西



Kirk意識開始混沌了,平靜與安全感逐漸籠罩他的意識

身體的重力脫離地面

是真的脫離地心引力而不是他意識上的

Kirk完全沒想到Khan會抱起他,還是以一種算溫和的力道抱住他

他只能以所剩不多的力氣掙扎「放開...」

「我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你」

Khan完全無視地球人可笑的掙扎,走回剛離開沒多久的床,將Kirk丟上床去

「因為我也需要睡眠」


『我不想和你睡!』
Kirk翻過身想逃走卻被一手攔住,Khan輕易拉回原來位置

且事實是,Kirk真的很想睡覺

可惡,不行了...


Khan隨即從背後緊擁Kirk,他們之間只隔著一條可笑的運動褲

這很詭異

Kirk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別人懷裡乖乖入睡

何況他們什麼都沒做居然就一起躺在床上?

「喂...」

「你還想和我抗議什麼?」


離我耳朵遠一點,不要貼那麼近說話


「把你的臭靴子脫掉,你應該要學點床上禮節」


「原來你有所謂的禮節?我真感到意外呢」



還有收起你可惡的諷刺!


擁緊他的男人稍微向後移動,直到Kirk聽到像是靴子落地的撞擊聲

Kirk才放下最後一個防備心

但他還是忍不住抗議

第一次擁自己入睡的居然是男人而不是最火辣的外星人,還是他恨不得想逮捕的敵人

隨後不到幾秒時間,Kirk就陷入最深沉的睡眠

所以Kirk不知道,背後擁緊他的男人又撐起自己上半身



Khan望著金髮男人熟睡的面容

本人沒發覺自己注目的視線隨著身下男人平穩的呼吸聲逐漸柔和

隨後,將Kirk擁回自己懷抱,這也是Khan第一次以這樣的姿勢入睡








03.




James T. Kirk真痛恨現在的感覺
「電腦,現在什麼時間?」


Kirk聽到時間後,他感覺自己頭更加痛

不是生理上的疼痛

他如果再賴床個十分鐘他就睡滿二十個小時

但他卻感覺自己頂多睡了兩個小時

從Kirk成為艦長之後,除非特殊意外,他很少花這麼多時間在睡眠上

他也必須承認這點事實:沒有作那些奇怪的夢睡起來真他媽爽快

他真的很需要睡這樣空白的一覺,對他身體幫助很大

最可笑的是,自己所需的安眠居然是背後的該死噩夢帶給來



「唉... ... ...」嘆氣聲很無奈

背後緊貼著身軀沒有動靜,Kirk撐起身準備下床

移動了一下發現自己竟然動不了,原因正是背後Khan雙手圍繞住自己的腰,扎實得猶如一個鐵環圈著Kirk



Kirk想
該慶幸自己沒有在睡夢中莫名被Khan怪物力量掐到內傷嗎?

可是Kirk現在有更重要的問題要解決
對於睡了足足二十個小時的生理需求,他想小號



他想用力扒開腰上的手掌

沒用

他一邊施力又用忍耐

他甚至恐慌想難道自己要尿在床上?!




可惡!

Kirk轉過身,兩人緊貼的姿勢害他差點親吻到Khan的嘴唇


「......」
Khan睡著的面容猶如雕像一般.呼吸輕得像停止


此刻看起來無害的男人實在沒想到睡醒後會這麼恐怖


不過前一刻Kirk差點造成的小意外與無法自由的怒火讓他沒心情欣賞對方的睡容



Kirk從床邊某藏匿點找到自己的Phaser,他蠻意外這把小東西沒有被Khan處理掉




他殺了Pike,對自己來說像是父親存在的Pike


悲傷蔓延,那是他絕對無法遺忘的記憶



Kirk思考,在Khan熟睡的時候

這樣近距離射下去,再怎麼厲害的腦袋也會掛掉

而他可以說自己是出自於防衛




他幾乎要按下發射鈕

這都是這天殺的自負殺手造成

他失去了他第二個父親

Kirk最後還是改用槍托用力揮下去,瞬間腰部的束縛脫離了一半。


Khan依舊很輕易接下他的攻擊「這麼近距離可不是正當防衛,艦長」



男人沒睜開眼,剛睡的聲音非常低沉「更別提我們還睡在同一張床上」



「.....」Kirk知道叫Khan放開他的Phaser一定沒用

兩人僵持沒多久,Kirk剛到手的武器就被Khan輕鬆奪走並甩到床底下

他忍不住暗罵自己太弱了,搶輸一個閉著眼還是單手的男人

「醒了就放開我」



「我很意外,你猶豫了」



「就叫你給我醒來!」Khan終於張開眼,他還必須控制自己不要被男人雙眼的殺氣像個小動物顫抖

Kirk被眼前那雙透銀的淺藍靈魂鎖住,他們沒有開口,只是凝視著彼此

他一直凝視Khan那雙眼裡頭的殺氣逐漸平息,直到染上他自己的雙眼顏色



「嚇!」他們的臉什麼時候貼這麼近?

該死自己怎麼會恍神!?

「我很驚訝,昨晚這麼不歡迎我的人,睡醒卻表現這麼主動」

那雙眼睛太危險了,Kirk提醒自己

可是為何那雙眼有種熟悉的錯覺?

「關於床上禮儀二:請你放手

事後愛纏人的男人很噁心,尤其是我不來抱抱這習慣。」

Khan的冷笑中又出現諷刺


「沒有人和你糾正過關於你的睡覺姿勢非常糟糕的事?沒這樣雙手制服你,我真好奇你之前多少人被你踢下床?」


Kirk可沒興趣和他調情

「我是認真請你放手,我不知道你的生理構造如何?但構造正常的我現在必須去灑一泡尿解決..啊!?」突然,Kirk腰部被施力,他被迫又貼近男人


「你沒有殺了我是正確的」Khan居然主動回到剛才的問題


「你還在為那個男人的死亡哀傷」
這才是該死的廢話!

Kirk瞪大他那雙天空藍,憤怒與傷痛混著淚液

「他的名字是Christopher Pike!你殺了他,更別提你雙手殘殺了多少無辜生命」

「你對我的恨,主要是因為我殺了Pike。那些陌生人不是主因」

這句冷漠,成功激怒了Kirk

他甚至激動到主動靠近Khan「天殺的沒錯!你說那72個冰凍人等於你的家人,Pike是我的家人,他就像父親一樣,而你殺了我的.家.人」


相對他的激動,他很冷靜
「所以你想殺了我,但你沒有」

下一刻,Kirk雙眼中雨水似乎就要落下「我承認我真想親手殺了你」

「你有過很好的機會,就在剛才」

他在嘲笑他


──可是你自己放棄了這最好的機會


Kirk閉緊雙眼忍耐,眉頭皺緊

他沒有再讓自己掉淚,還是在兇手面前

他能對他說的只有三個字


--「我.恨.你」




在Kirk低聲唸出這三個字,凝視他的雙眼閃過了裂痕

即使一瞬間,他卻注意到了

怎麼回事
那是傷心?Khan因為自己的語言而難過?

Kirk也感覺到自己胸口的沉痛蔓延



都是錯覺

「可是Pike他不會希望我這麼做」


男人的冷笑恢復「我懷疑過你的思想,但我很確定我可以這麼對你說:『你.太.天.真.了,Kirk』」



「別叫我的名字!」

但Kirk終於恢復一點理智
「我不知道昨晚是什麼情況讓你有幸在我床上睡這一覺,你還是該接受你該有的制裁:送你回冷凍床繼續你的冬眠」



男人還是保持瞧不起所有的笑容

「我給你個建議:目前你的情況你會後悔這麼做的。這是對你的立場警告,這不是玩笑.你應該懂我的意思」



Kirk能感覺到Khan確實不是嚇唬自己,以他的實力,他也不需要嚇唬他

「所以你是自己跑過來我家?你真的是自己醒過來?」



問題重點又回來了

「我還解釋不夠清楚?我不知道你的智商有低到這個程度」



「你沒有解釋你是怎麼醒過來的!還有我為何會夢到你該死的記憶!?」

尾椎上的肌膚被暗示性一掐,Kirk嚇到差點叫出聲



Khan瞇起眼「你確定要這時候要我解釋清楚?我記得剛才有人對我哭著哀求他想要上廁所?」



糟糕,還真差點忘了自己要廁所的事情「我沒有哭更沒有哀求,你這變態...」

問題是困住自己的手臂卻沒全放開



Kirk情緒理智許多,言中恨意沒變「即使我沒動手殺你,我還是你。這點不論如何都不會改變」


男人沒有嘲笑他的憤怒,意外的平靜

「只要有思想,所謂的意念都會改變.。這點沒有絕對」

Kirk分不清那是Khan一貫的嘲笑還是他的笑容本來就如此惡意


他居然隱約能接他下一句話:

所以,我的心也會改變了



Kirk甩開剛才的錯覺

低聲開口「你再不放手就別怪我踹你老二」

這句警告終於讓他成功離開Khan束縛



腳踩在地面,大腦還有點跟不上身體動作

「嘶...」
Kirk又開始頭痛,他難受地蹲下身子




「你...」--咻磅!!

床上男人完全沒預料會受到Kirk突然攻擊,他立刻躺平失去意識

其實Kirk剛蹲下是為了撿起地上的Phaser,模式還是調為:擊昏

還是弄昏這危險人物保險,他想


看向床上昏去的Khan,Kirk眉頭皺得很緊

心情很複雜,他醒來後第二次嘆氣


浴室:

Kirk拼命以冷水潑醒自己

他瞪著鏡子裡的自己倒影質問自己

為何沒有即時出手?


甚至還發呆和那傢伙對看這麼久

由其是那傢伙醒來後的視線是什麼意思?

『該死,頭怎麼又開始昏...』

越來越重的暈眩感甚至造成他想嘔吐的衝動


Kirk來不及思考完全,電腦就發出有訪客的訊息

然後他聽見了熟悉的聲音在喚自己名字




--






後來,

Kirk想起,Khan那雙透銀的淺藍逐漸化為平靜後的情緒

為何他會感到熟悉

那是來自他最可靠的夥伴:Spock望著他特有的溫度

可是Kirk從未想過這會在Khan身上看見





04.





『不要相信瓦肯人』這句真的是James Kirk無數次的領悟

身為屋主的他還沒許可,他們就自己進來了,Kirk心想給Spock權限才不是讓他擅自闖進來用的


「Captain!」

當他們看見他的樣子,Sulu不禁張大他的小眼睛,掃過男人赤裸的身軀趕緊別開眼


「事情?是怎麼了?」

Sulu理智語氣解釋(他還必須盡量強迫自己不要看向他們偉大的艦長胸口部位)

「一小時前我們調查監視器,沿著紀錄查到疑似Khan的蹤跡在您住處附近出沒,我們擔心他是否闖入您的房子」

Kirk沒發現到眼前兩位夥伴的忍耐,倒是嘴角為難抽動

「不過太好了,看來我們多疑了」
不是多疑,因為他真的就在我家啊


「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建議:
請兩位紳士不管等等看到什麼,請你們冷靜...」


他臥室隨即傳出類似野獸的怒吼聲

「...先不要出手...」




「James  Kirk你...」
剛才弄昏的男人居然已經醒過來了,Kirk咒罵:Khan他媽的果然是怪物

看到通緝犯出現,Spock第一反應就是將Kirk護到身後,頭髮有些凌亂的男人快步走過來

「!」他立刻Phaser對準Khan,攻擊沒成功

男人移動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那波攻擊直接擊在Kirk客廳的米色牆壁,留下抽象藝術般的黑色痕跡

「OH!SHIT!」畢竟這是他的家,他可不想要把自己住宅變成戰場

Khan瞬間衝到瓦肯人面前一手抓住對準自己發射的Phaser,致命的拳頭下一秒就要揍到他的大副

「Khan!」他毫不猶豫喊出他的名字



被Kirk呼喊的身影居然真的遲疑了,反應過來的瓦肯人立刻揮拳

那一拳非常紮實擊在Khan的耳朵部分

「啊!!!!!!」喊出疼痛的卻不是被擊中的男人

「艦長!」
Sulu原本也作出隨時攻擊準備,但看到艦長的不對勁他趕緊蹲下關心


「Spock住手嘶!...」他也喊出他的名字,雖然音量很微弱,但也成功阻止了兩人動作

兩位強者的怒氣硬生卡在空氣中


「嗚...」Kirk按住自己後腦,頭腦的疼痛更加嚴重

「Captain?您怎麼了」糟糕,難道艦長已經受到攻擊,還是來遲了嗎?



「你們他媽的給我住手,誰都不准...攻擊誰」
Spock僵硬身體猶豫一會兒,收回Phaser過來關心Kirk的情況。Sulu繼續以Phaser機警對著Khan



「你還好嗎?Captain」
他第一次聽到Spock這麼輕聲說話,害Sulu聽得也緊張起來


「我就說,你會後悔這麼做」

「閉嘴...給我戴上你該死的手銬」Kirk閉著眼對著黑衣男人命令

而他,Khan居然沒有拒絕,甚至接受Sulu為他戴上手銬





......

身為正常人的Kirk都能感覺到兩位戰士爆出的殺氣,更不用提更正常的Sulu了

Sulu可以和他的艦長一起出入關頭,但要是扯到感情兩個字

他認為自己保持一段安全距離,是很合理的舉動


「......先讓我思考這要怎麼解釋」Kirk半躺在沙發上,和剛才的虛弱模樣相比,沒有比較好

至少感謝上帝他穿了件上衣不會這麼讓人分散焦點


「請解釋清楚,Captain。」

「這很難解釋不要催我。」

「Captain,請解釋清楚。」

Kirk瞪大他的藍眼睛心想,瓦肯機器人Spock號是故障跳針嗎?



隔一段距離的Sulu看著眼前三人

即使雙手被扣上手銬,Khan還是像座完美雕像穩坐在單人沙發上


這簡直就是捉姦在床的錯覺,第三者甚至毫無羞恥心

糟糕,自己怎麼套用起八卦劇畫面了,陪Chekov一起看那些戀愛學院劇果然被影響了
Sulu也頭痛起來



「連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要怎麼解釋清楚?

還有Mr. Spock,我給你進我家的權限才不是要你懷疑我而擅自闖進來給我突襲檢查」

哦,Kirk生氣了

「我不是懷疑你,Captain。我這麼做的舉動是符合邏輯的」

「我也很合邏輯認為你現在就是在懷疑我!」
遠邊的Sulu感覺,Kirk因為虛弱,怒氣就如貓咪炸毛一般威力

「我所看到的犯人出來的地點與您剛才的第一道命令,我會有這樣的質疑很合理」
哦,Spock也生氣了

遠邊的Sulu不禁默哀,和貓咪Kirk相比,黑豹Spock比較有威嚴

也對,他沒記錯的話,Khan是從艦長臥室走出來嗎?

「報告Mr. Spock:從通緝至今可沒有傳出累及無辜的消息,是因為犯人很乖巧睡在我床上!」

這句回答,成功讓空間沉默下來

偉大的Kirk艦長,都這時候了您何必還刺激Spock大副啊!?

Sulu更緊張了

Spock瞪大眼對著Kirk,好像在思考他說這句話的真實性「所以你是自願隱藏犯人在你家的訊息?」


哦,Spock重傷了艦長
「身為艦長的你卻窩藏犯人,容我直言:您這是重罪。」


「我沒有隱藏!我只是在猶豫什麼時候講才符合你瓦肯的完美邏輯好嗎?尤其忍這麼久終於能睡這麼好一覺下才剛睡醒的我根本沒得選擇!」


「你的意思是你已經很多天沒進行睡眠?」
Spock抓住了他的問題重心

「你為何要抵抗你的機能需求?」

Kirk十分苦惱按住自己額頭,音量越來越小聲「因為我天殺的都在做惡夢,我不想成為...」


我不是那個怪物...

他們都在等按著頭的男人下一句話,單人沙發上犯人自然接下一句話

「他害怕成為"我"的幻覺」

Spock和Kirk隨即瞪向他

「你給我閉嘴!」

「嚴格說起來,我也算是被害者.Kirk」

「不是叫你不准叫我名字嗎!」
哦媽呀,犯人還叫他們的Kirk名字了,這絕對有問題


「這件事不是我造成的錯誤,你們沒查清楚就善至用我的血液復活,我可以說你們這是咎由自取」

Sulu一時不解Kirk為何停止還口,甚至收回怒視

後來他才明白到關於這點,不論Kirk反駁什麼都等於在攻擊為他輸血治療的McCoy


Sulu發現三人陷入那種難以插手與插嘴的尷尬

何止尷尬,
是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尷尬,他甚至思考要不藉口廁所躲避這樣的壓力

「嘿!Jim你在家嗎?」

Sulu從不知道他們躁鬱的醫官聲音會這麼天使,終於把無形的尷尬給中斷了
「這是在搞什麼東西?」

McCoy瞪大眼看沙發上無表情的男人,又看了臉色更臭的Spock

然後是Sulu,他只能給McCoy『別看我,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最後看向Kirk,而Sulu終於施行那招「不好意思,我想借一下洗手間」詢問了廁所方向便不見蹤影


「Jim你在搞什麼東西?」


「我沒有搞任何東西...」

「我還想你怎麼會沒有準時報到,然後我才糟糕自己太大意居然沒有盯緊你有沒有偷溜出去而親自過來接你。

結果你居然給我窩藏犯人!!!!」

Kirk像個宿醉反應抱緊自己的頭「拜託你別這麼大聲吼」

「你是想要自己動用私刑嗎?」McCoy卻也降低了音量


他皺眉看他「你覺得我是這麼公私不分的人嗎?」


「你如果知道就不會叫我作醫官之外的工作了,所以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做出藏匿小動物的舉動,前提是你藏的小動物還一點都不小」

「哦Bones你的比喻讓我頭更痛了」

他知道Kirk在躲避自己的問題,於是他轉頭看向號稱不會說謊的瓦肯人

「對於隱藏犯人的解釋,艦長的理由是:Khan的出現解決了Captain這幾日的惡夢情況」

是原因,才不是理由!

哦,拜託別用那樣瞪我

「什麼惡夢?多久了?我怎麼不知道?」

瓦肯人眉毛挑起一邊看了艦長一眼
Kirk發現自己想攻擊的不只是他的劉海,有機會Kirk應該悌掉Spock的眉毛


「艦長的回答是:他無力去記何時開始出現此情況」


醫官憤怒炸彈倒數計時...
「Jim...」

「是?」

「別用你的招牌狗狗眼看我」

Kirk沒有收起他的狗狗眼,甚至還放軟聲音「Bones...」





「你又對我隱藏病況!!!!!!!!!!!!!」




可惜無效,McCoy的怒吼聲連在廁所的Sulu都聽到了


Kirk也一點不意外會看到Bones激動揮舞醫用三錄儀的樣子


可是他沒想到自己最討厭的注射器,他會如魔法般變出來

「救命啊Sulu!」藍眼睛寫滿恐慌,Kirk立刻躲到比自己還要矮的背後


「什麼事情艦長?咦咦咦咦?」正好回來的Sulu便成箭靶,是Kirk擋箭牌

「給我過來!我才是要救你命的人!」McCoy針頭猶如箭靶一般對準Sulu背後的Kirk

.....躲到我背後也沒用啊艦長

重點是Sulu一點也不想要被攪進另外兩位強者充滿敵意的視線




「Bones對不起啦!!!!!!!!!」


James  Kirk求饒聲貫穿整個大廈





05.

「才不是什麼病毒!我就說我沒事噢!Bones你注射前就不會說一聲嗎?」坐在單人病床上的男人大聲抗議

「我說了然後讓你好逃走?
我只是給你一記營養劑也叫成這樣,你不知道睡眠不足對你身體影響嗎?」

「我當然知道啊」

「我沒記錯幾天前你還有灌酒?」

被McCoy說中了,病床上的男人咬唇想裝沒事

「接下來幾天,我禁止你亂吃加工食品什麼碳水化合物都不准,那些玩意會讓你睡眠品質更糟糕」

「我又不是病人!」

「Jim」

Kirk只好收回抗議改變語氣「病人也是有吃美食的需求吧」

「我會特別給你菜單」

病床上的Kirk選擇低頭晃腳

「你居然會把Khan搞上床?即使是風流成名的你,Jim你這樣也太過分了」

「嘿Bones!你這樣說讓我很受傷,是我被迫搞上床,重點是我和那傢伙清白的很」

「我眼睛正常還看得出來你們很清白,不然我現在就不是給你檢查而是給你做治療了。我是要你知道你也讓我很受傷」


Kirk其實知道McCoy生氣的點是什麼,這和他大副針對的問題不一樣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隱瞞我睡不著的情況,我只是...」
男人這麼直接釋歉,McCoy才收回一點怒氣

「擔心你的艦長位置?
Jim,我是你的朋友,有些事情我自然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那是Pike傳給你的位置,所以你不論如何都不想失去艦長的身分這都我知道」

「我就知道你了解我,Bones」他終於揚起一點微笑

「我了解你才更氣你對我隱瞞這麼嚴重的事情」

他吸吸鼻子,放輕語氣「對不起~」


「好了你不要再裝可愛害我吐了,所以這是怎麼回事?你先跟我說清楚你這幾天身體情況」

他看著McCoy,似乎猶豫如何解釋

「我看到Khan的過去,在我睡覺的時候。
我知道他幹掉一個人是多麼簡單...他們的戰鬥能力很強大,而且那些夢越來越真實,好像連我自己都想要這麼作。但我還是一直提醒自己:我是James  Kirk

McCoy能理解他這幾日的不對勁了,他繼續問「那Khan怎麼會從休眠倉醒過來?」

「我不知道,但他說是被我叫醒,他甚至知道我老爸的事情」

「誰會不知道你英雄老爸George Kirk的事情?」

Kirk低頭解釋
「可是我的名字由來我從沒有和別人說過
且這件事情老媽也只告訴我一次,後來老媽再也沒有提起關於我老爸的任何事情。但那傢伙卻知道...好像他親眼看見」


「所以他作夢看到你的過去,後來他醒來也一樣睡不著於是跑過來找你,而你也因為Khan靠近感到放鬆就睡死才沒有及時通知我們。

這表示地球最火爆的傢伙變成我們最愛找死艦長的安眠藥?」


「我很正常想睡只是會做奇怪的夢而已」

「那Khan算變成你的鎮定劑」

他真想請McCoy改掉比喻的壞習慣

「上帝啊我似乎能猜到真相幾成了,現在要請問另一個解答。

麻煩帶Khan進來」



--




「你失去了他一次」

Khan突然開口,引起他們注意
「你卻沒有改變這種現況」

「是你殺了他」Spock也直接表明

這句話讓Sulu立刻明白Khan他們指的是誰,他居然有臉提到這件事?

如果不是因為Kirk發生還待確認的意外,Hikaru Sulu也很想給眼前殺死艦長的兇手一拳或一劍


「即使如此,你還是選擇無視那件事。繼續偽裝你自己對你夥伴的慾望」

「......」
糟糕,他好像無意間知道了他們大副什麼事情

「我以為你會有所不同,不過看來混血的你比你們族人還要膽小。Mr. Spock」


面對Khan如此明顯的挑撥,Spock還是沒有出手

不過Sulu有那麼點後悔選擇和大副一起看守犯人

--「Spock」

「允許進入」
Spock美麗的情人Uhura進來,打斷兩人無形的戰火

他們點頭招呼「Uhura」

她看到甦醒的犯人,一開始透露出緊張與防禦
但發現犯人沒有理會自己,加上兩人持有的武器,她直接將注意力轉向Spock

「情況還好嗎?」

「緊急狀況已過去,我們成功逮捕逃犯」

「我很擔心你,Spock」由於有其他人在,她並沒有給予Spock肢體上的關心

Sulu看向逃犯,Khan還是一眼都沒看過來。甚至一句:『是我施捨你們讓你們逮捕我』都沒反駁

他不禁懷疑一種詭異的想法

除了他們的艦長,Khan對其他事物完全沒興趣

「那Kirk呢?」
聽到他的名字,他終於瞄了一眼,繼續他的沉靜

他們最終也是為了他們的艦長、他們的夥伴Kirk
隨即聽到他們醫官的命令,帶人進去醫療室

「喔!Uhura!」

當Kirk看到她出現,綻放大大的笑容

即使他的臉有點蒼白,笑起來還是如此動人

「看到妳真好!親愛的Uhura~尤其是看一堆臭男人之中,妳特別耀眼美麗呢」

「看來您的身體還好呢艦長,因為你的嘴巴功力一樣惹人厭啊~」Uhura早習慣他們艦長對異姓的"友好"態度,看到他還有這心情招呼自己

她不禁會心一笑

「感謝妳的關心~我感覺真的好多了」

然後他們一起大笑

但輕鬆的氣氛沒有維持多久
「咳咳!那個」

他們的醫官看向犯人

「請你解釋一下你們兩人現在是什麼關係?Mr. Khan」


Khan看著坐在病床上的男人,被看得很不自在Kirk以他那雙藍眼睛回瞪回去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Bones你如果需要水我可以請人倒給你」
Kirk開口,不甘示弱繼續瞪著Khan

「請你解釋,Mr. Khan」

Spock終於插入兩人之間,Khan的視線被中斷才緩慢開口

「簡單解釋:我與你們艦長的生命締結了」


「......」

如果說有這種稱號,Khan絕對可以獲得把氣氛降到冰點的國王名號

Kirk憤恨地想








06.



「你說你們成為伴侶了?是因為你血液造成的!?」

「Bones!」醫官的用詞讓Kirk渾身發毛





「這是我血液的抉擇,並非我的選擇。」冷靜的語氣

「我攻擊你,卻是艦長感到不適也是你血液的問題?」

Spock直接點出稍早,他們都在乎的問題

「那確實也是連結的影響」面對Spock,Khan也一樣冷靜回答


「那為什麼我前一刻用Phaser射你的時候我沒有暈過去」Kirk差點就說出剛起床

「因為我當時精神情況穩定,你就不會受我影響」


「那我揍Kirk,你會痛嗎?」
「我都不知道你想假借實驗名義揍我這麼久,Bones」


「我可以控制你與我的觸感連結,你還在轉變,所以你只能被動承受我這邊的訊息」

「被動你個頭!我最討厭被動」

McCoy皺眉思考一會兒

「好,那我要一個實驗看血液影響你們多深。你過來靠近Kirk一點」

「什麼!」
Khan穩定地步過去單病人床,面對上Kirk站在前方的瓦肯人,兩人正面對持上

「我只是要個實驗,Spock你可否先退開?我沒有反對你把槍對準我們的犯人」

他們又相互僵持了一會兒,都讓被護著的男人感到難為情

「Spock?」Uhura喚了他的名字,Spock才主動退開距離並同時Phaser對準犯人



看Khan靠近自己
Kirk就像一隻豎起尾巴的貓防備著男人


「哦~真神奇。」
McCoy像是發現神奇的藥物一般,兩邊眉頭揚起

「好,那你碰他看看」

「NO!」Kirk大聲抗議

「我認為此舉動有所不妥,Dr. McCoy」


「我就說只是實驗Jim你激動什麼,Spock和Sulu兩把槍頂著他還能對你幹嘛?」


「......」
Kirk皺眉,繼續瞪大眼靠自己更近的男人

由於手銬關係,Khan必須以雙手碰觸他,不過立刻被Kirk避開

伸手

躲開

伸手

躲開

兩人躲避遊戲沒多久,Kirk就發出極度厭惡聲
「嘿不要弄亂我頭髮!」


Khan做了大家都想做的事情:毫不客氣揉亂Kirk那頭小麥色的頭髮

手隨及被頭髮主人憤怒拍開

不過男人又繼續攻擊

「你這混帳!哦媽的!」

而Spock握緊手中的槍,好像不能理解他們兩人之間的互動

看著床上的艦長被Khan摸著頭,而大副舉著槍指著他

這畫面真他媽的詭異
Sulu也忍不住用了髒話


而McCoy一直盯著數據

「嘿你!!!!!」他發出尖叫聲

他們才閉眼瞬間,兩人居然貼在一起


「!」看到這畫面Uhura都忍不住深吸一口氣

可能被床上男人躲避自己的舉動弄到腦羞,Khan居然將Kirk越過手銬擁進懷中

他們差點就要攻擊他,說差點是因為他沒有要挾持也沒有攻擊Kirk

Khan真的只是抱著他

但他都能感覺到Spock可能下一秒就要失控了

Sulu知道Khan是故意的,這太明顯了


他不禁佩服最靠近兩人的McCoy醫官專業,面對這麼膽戰心驚的畫面居然沒有多言,還是繼續以他職業態度觀察三錄儀



「你給我放手!」親密接觸,他的臉果然紅得徹底
他都看出到Kirk用盡全力掙扎了,可是Khan還是如石雕那樣不把他的掙扎放在眼裡

他紮實擁緊胸前的男人

似乎發覺到自己的力量差距有點可悲,也可能是因為所謂的血液影響,他們的艦長最後選擇放棄掙扎

像一隻倔強的貓,只能不甘願接受男人的擁抱

Sulu更驚訝大副對此的反應,他以為在艦長被Khan擁住的瞬間,最保護艦長的Spock會直接攻擊男人然後衝過去把艦長從他胸口扒開

但Spock的臉色真的說不上是冷靜,可以說是很難看


Kirk哼了一聲,質問醫官「夠了沒?」

「你感覺怎麼樣?」

「不好!」艦長的聲音從Khan胸口沉悶發出

「可是你的身體數據不是這麼講,你的體力與精神甚至快速恢復中」

Kirk吃力將頭轉到McCoy方向

「你不是站在我這邊嗎?!Bones」看起來卻像被說中事實不想承認

「我是名醫生,我只是以醫生立場表達」

「才不是這樣說的!」

「不得不承認這真方便,你們的方法比任何藥都快速有效」


「你呢?
這樣抱著Jim感覺也一樣好?我怎麼覺得你樂在其中,都是因為血液的關係?」

「我才沒有感覺好!」

Khan面無表情,但手勁明顯很大
就像小孩怕娃娃從自己手臂間逃走

「這還不是你的爛指令!」

「那你也能看見Tribbles的過去嗎?在那隻Tribbles實驗觀察期,我看你也沒出現什麼詭異狀態」


Kirk聽到這點問題
他想著,想到Khan看得那團毛毛球的視線

毛毛球Tribbles的他會看到Tribbles毛毛生活型態....

Tribbles的臉是Khan

Tribbles版本的Khan


噗!!!!!!
噗哈哈哈哈哈呀~~~~噢嘔!好痛你想勒斷我的肋骨嗎!」



Kirk剛才噴笑聲瞬間轉為慘叫聲,聽起來還真的很痛

所以Kirk一定沒感覺他的大副瞬間爆出濃厚的怒氣,比較遠的Sulu都直接被波及,更不用提Uhura同樣看著三人極為詭異的互動

「締結對象也要有一定的智商程度
「等等,你是在暗示我的智商只比Tribbles高一點是嗎?」


「我可以收回你的對我言語理解程度低的評語,Captain」他出現了笑容,不過是令人火大的笑容
「你個自大混帳!」

如果不是因為話題太過嚴肅,Sulu都以為Khan是在和Kirk調情
不對,他絕對是在逗他們艦長沒錯

「你們可以先停止誰智商低的低智商鬥嘴嗎?我想到那位小女孩呢?不要說你忘記了你有把血給Harewood的女兒治療的事」

Khan終於露出些許不耐煩「這是我血液的抉擇」

「......」全部推給不會說話的血液就對了

「既然你提到Harewood的女兒,我順道告訴你一件事實,你再回去給那位女孩輸入我的血液結果不會有所改變」

「所以你血液的修復特性只有一次性?」

「正確」

「我就知道沒這麼好用唉...那Jim呢?他的血液也會有效果嗎?」


「只對我有效果,血液的締結者效果是永久性」

Sulu沒看漏,Kirk耳朵都紅了「締結個屁!我根本都沒答應怎麼算數」

「所以說所有人之中,你們的血液只對彼此有效?真是可惜,能從艦長身上取得萬靈丹不知道方便多少」

「Bones!你是認真打這種算盤?」
Kirk抱怨還是被醫官無視


「你們能保持多少安全距離?我的意思是送你回凍眠而Jim也會跟著睡死嗎?」


Khan看一眼McCoy又看回自己懷裏的男人

「你有個智商比較正常的醫官」
「為什麼你的讚美讓我高興不起來」被誇獎的McCoy的臉更臭


「要看你們艦長的情況而定」
「難道說你們今後要向橡皮糖一樣生活下去?Jim這樣的虛弱情況應該會改善吧」


「目前是這樣,當他逐漸適應身體基因改變後
他便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狀態,我可以保證他的身體機能會之前更好」

基因改變?
所以艦長也會進化成超級人類嗎?

他們同時想到這點,尤其是主角
聽到這回答,Kirk的臉色更加慘白「我才不要什麼狗屁基因改變!」

「只是血液就可以改變基因?媽呀...」

他也聽到遠邊瓦肯人緊握拳頭的骨頭聲

「那你?」McCoy是指Khan

「我不會有所改變,因為我的締結者對象基因比我還要低階」
「噁!你要底自大到什麼程度!」

「我只是述說事實,Kirk」


「媽的Khan!我絕對要送你回你的冷凍庫!」

他們沒意識到自己直接互相稱名了

「想試試看嗎?」

「不用試了,Jim冷靜一點,我也很可惜你不能這麼做,除非你也想要冬眠」

「你就直接回答我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解決我們狗屁連結問題!」Kirk終於大聲質問


Khan瞄了Kirk一眼「 I don't know」

這句低聲回答,讓空間陷入空前沉重

「bullshit!」

發問的男人聽到對方回答表示懷疑
「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臭屁自己無所不知最聰明的超級人類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面對出口一直帶髒字的男人,Khan顯得文質許多「我看過血液締結的例子,但我沒耳聞如何解除契約」


「shit!這時候你是告訴我你知其一不知其二打混過去!?」

Khan凝視著Kirk
「畢竟你是第一位死亡後借助我血液復活的人類,我說了:這件事情我也算受害者」

「...受害你個狗屁」

Kirk真的不想再談論下去,尤其是面對那雙銀藍色眼睛

「放開我,實驗作夠了吧?」

Khan看著Kirk一會兒
令人意外,Khan很直接放他自由


他們也看出從一開始些許慘白的臉頰相比,Kirk氣色恢復許多

「我問題還沒問完」


「你想問他就自己問,我不想再看到這傢伙」

躍下床的Kirk大動作拉開筋骨「肚子餓死了,我要去填飽我欠缺的熱量~」

「你再吃下去小心你的艦長制服腹部被撐起來」

「我才沒有胖,Bones」

「我是說你再吃下去就會胖了,還有離開前給我留下你的血,接下來我要隨時抽血觀察你的血液變化」

「隨時?所以我要隨時被你的針頭捅?」

「你乖乖配合就不會痛,小朋友Jim」
他不甘願露出手臂,讓他的醫官抽血,就帶Khan也配合醫官抽了新的樣本

Kirk瞪著Khan好像想給對方一點攻擊,但還是收回他的雙手

「就算你不用回到休眠倉也不會改變你是犯罪的事實,你還是要被關起來」


Khan一直望著Kirk「我期待你入眠愉快,Captain」

這句太有涵義了

「閉上你的嘴,你才給我乖乖睡覺」

隨即幾名身材高大的少尉將帶Khan去犯人該待的地方



一直到Kirk脫離Khan的懷抱,Spock緊握拳頭的骨頭聲終於鬆開

Kirk終於對上始終站立一旁的大副,張了嘴似乎思考該說什麼


「我先去吃點東西,你還想談什麼請等我吃完再說?OK!」
Kirk到是沒等對方回應就轉身乾脆離開


但就和之前一樣,Kirk與Spock兩人相互凝望,卻沒有說出真正想說的話

不只Sulu,Uhura也都看在眼裡,他也看出她的情緒複雜

要怎麼和同樣關心艦長的Chekov解釋今天自己見識到的畫面多麼不得了

Sulu不禁為他們的Captain,大家未來的人際關係感到緊張與頭痛


 





07.

「哪故~關於遮記滔番的撥勾」(那個,關於這次逃犯的報告)

Kirk一邊嚼著一邊說
「先把嘴巴的東西吞下去,Jim」


「這次報告當時還是要照實稟報啊」

「可是重點就是...」

他吞下麵條「你們難道真要說我藏匿犯人的事情?」

「我會特別附註你是因為身體情況,艦長」

McCoy無奈也只能點頭認同

「非常感謝你們兩位的體貼,那我希望大家的報告會是一樣」
瓦肯人明顯被Kirk針對


「據實以報,艦長」

Uhura轉達「當然你身體的情況,他也會說明的」

大家都這樣擔保,雖然免不了要被處分,但至少不會威脅到艦長的位置吧

「我就知道你們是我最優秀可靠的夥伴哈!」
Kirk的微笑他們都確實收進眼中

然後Kirk低頭繼續解決剩下的麵便打了一個呵欠,意識居然開始放空

呵欠的眼淚讓他那雙藍眼睛更加迷濛,就連Sulu也不禁看得入迷

對此Spock露出不耐的表情,但Sulu想,他應該不是表面那麼想

「你現在是要像小豬那樣吃飽就睡覺嗎?」McCoy立刻拿出三錄儀檢查他的情況

「別管,就是只是有點睏」


然後他搖晃起身

「我真的睏了,我還是先回家睡一下」

--


然後回到家的男人

睡不著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

Kirk睡不著
他媽的該死媽的該死媽的該死媽的該死媽的該死居然睡不著

Kirk甚至無法轉注完成一個簡單的報告,因為總有個東西在干擾他的精神

媽的,感覺太差了

自然而然

Kirk想到了那位男人

那個害Kirk惡夢說不定現在連睡不著都是他媽的血液造成的

Kirk告訴自己,探望犯人以艦長的身分是很合理的
就是他的瓦肯大副一定也這麼認同


但他沒有換上艦長制服,而是套件皮衣過去

負責看守的少尉們一臉驚喜會看到他本人過來

Kirk看出他們對自己的尊重並非他的階級
而是他外貌與真實性不高的傳聞

平常的他會很樂意接受,但現在情況Kirk無心去理會這樣的盲目崇拜


「你們先去走走,甚至喝點東西也好。我不會說的」

「可是...」

「呵!你們在擔心我嗎?」

也對,知道Kirk血液這件事情的只有他幾位船員和即將受稟報的上級們


「不用擔心我,反正有一層保護。我只是要犯人說話罷了」

「等我通知你們再進來吧」

「是的!」

Kirk放下食物,看著玻璃後的男人

Khan果然也沒睡著,雖然他閉著雙眼坐著

他媽的就是知道他沒睡


「夢遊嗎?艦長」他還是不習慣他的聲音,低沉地不像人類

「我真希望夢遊然後失手殺了你」

「你如果真能少點天真而直接動手,我想我們相處很好」

好個屁啦!

Khan睜開雙眼望著他
「這時間過來訪犯人,是有什麼重大事件?」

「雖然該死的你是犯人,但也不能讓犯人餓著吧?不然你會影響我的生活」
他將食物傳輸進去,而他還是沒有理會



Khan只是看著Kirk

「是你在影響我」
Kirk無法否定,他現在感覺好多了

但是,Kirk也才發現主動來找他的自己無話可說
有什麼好說的?

他們之間關係原本只有仇恨與相互利用

尤其是Khan對他是殺父仇人
導致Kirk只要一開口,髒話就難以控制脫口而出

但超級人類卻不為所動
這都是什麼屁締結照成?

「因為我和你締結,你才沒殺我?但其實你恨不得有機會見面就親手了斷我。」

「我們現在立場相同,我有絕對不能殺你的原因,這點,你很清楚。」

哦,天啊,怎麼這句話有點怪

他不想再和那雙眼對望,他背靠著玻璃盤腿坐下
打開順道帶的酒

喝了一口,苦澀與清涼
或許是酒精作用,他問了Khan後來自覺這有點噁心的問題

「你會想念你的家人嗎?」

他感覺到Khan也跟著自己,背後靠玻璃著緩慢坐下

「我知道他們現在很安全。我有更需要我注意的東西」

「啊?東西...?」那是指我嗎?
媽的,這混蛋


後來,
他沒印象他們還有聊了什麼,只有滿滿的睏意


因為Kirk就這麼背靠著玻璃睡著了

而囚犯同樣背靠著背他,似乎也在睡眠

這是醫官McCoy看到的畫面
為了定時抽血的時間他才主動過來看Khan,卻發現他等等要抽血的另外一位也在這邊
雖然省了自己再跑一趟的方便

不過,這混蛋是自己主動跑來看Khan?


不得不說,這還真是感人的畫面

好像他看過的某部老電影:一頭金髮的姑娘偷跑來看望犯罪被關的男主角
金髮美人還哭花臉一整晚才疲倦地睡著,而男主角就只是耍帥背靠著女主角就好

只是他眼前的金髮美人不是流淚而是流好大一滴口水與打呼聲,以及腳邊還有兩罐未飲盡的酒瓶

看到酒瓶,本來還想嘲笑他艦長流口水的McCoy卻笑不出來

這無視我規定的小混蛋

「嘿Jim,醒來」
Kirk的入眠程度出乎預料的深

就這樣放著他不管,不用多久
等他醒來脖子肌肉絕對會向Jim抗議這種歪曲的睡姿


McCoy只好蹲下身體準備背起Kirk

「他沒有責怪你這麼做」
原本安靜的空間突然被那道低沉打破

McCoy轉頭看,不知道何時清醒的Khan以他那雙銀色透藍的雙眼

瞪著他

「你說用你的血液這件事?」

Khan的視線寫滿了敵意

McCoy一時還想不出
這種被瞪的感覺為何會似曾相似



「哼!你這是廢話,我當然知道

要是Jim願意怪我一點就好了,但他就是不會這麼做」

McCoy將背後的他雙手拉到自己頸部,確實將他貼緊自己背後

「Jim適應你的超級基因轉變需要多久時間?」

「因人而異,我看過不到一年就轉變成功,也有十幾年都還在適應彼此的精神穩定」

最好就不要是前者,一年的時間也太該死快了

「我看你們兩人這樣,我想Jim就算花一輩子也不會適應你」

「或許事與願違呢?醫官」
McCoy瞪著他,為Khan那種看好戲的態度很火大

「你對Jim現在是什麼看法?」


「你沒有權力管到我對締結者的看法。倒是你一直保護他的原因是?」


「要我無視他去幹蠢事?我承認我就是命賤做不到」

Khan沉靜一會兒,要不是有玻璃阻擋

McCoy想他的殺氣會波及到背後熟睡的人吧

「你的舉動讓我對你產生敵意。並非我們物種上優劣的厭惡程度,而是因為你對我的東西過度關照

東!西?



「所以你想說的是:我過度保護你的東西?
天啊對你而言,Jim已經被歸類成你的東西了!」


「根據血液的作用,就是如此」
男人這句話讓McCoy瞪大眼,他轉身正視他



「你剛剛的用詞:東西
如果你對Jim是這種態度,我用盡宇宙知識也要解開這鬼連結
反正這傢伙也不會接受你們的契約」


「我很期待等你們能找出答案」

手臂夾緊他的大腿,上半身保持一種低角度

然後緩慢起身,這刻McCoy發現背後的小混蛋居然變輕了

「你是想當他的白血球?」

「不是很符合實情的比喻,但也可以這麼說」


「那Jim對你而言就是你的紅血球吧?」
Khan給他難以莫測的表情,還是McCoy看了會火大的微笑


「如你所見,醫官」
Khan的雙眼殺氣銳減,
McCoy不禁認為他本人應該沒自覺







08.




Kirk睡起來發現自己睡的地方是讓他放心的熟悉,他直接打了個大哈欠


「早安啊~Bones」

「已經快晚上了,Jim」
McCoy看了剛抽的血液,繼續紀錄觀察


「哦!太好了至少沒錯過派對時間」

McCoy停止動作,看向病床上的他

「說到等等派對的目的:五年任務
你們再這樣耗下去絕對不是好事,距離你出任務時間就快到了」

Kirk才沒有忘記,所以他才一直忍耐


「我不會放棄任務,所以~~~Bones」
他看著McCoy

醫官厭惡皺眉
「不准!你該不會想!?」

「果然很懂我啊,不愧是我的好友」

「不行!你要知道這次任務是五年!」

「就是五年!你應該很清楚我有多在乎這次的任務
籌備與計畫這麼久,我不可能因為破意外而放棄任務!你知道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
McCoy放下手邊工作,靠近病床

「所以你要把這個曾經爆炸過的炸彈帶上企業號?
艦上可沒有安全地方可以躲避那個超級炸彈」

他繼續講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是Khan要的呢?
等到宇宙,他就幹掉我們然後逃離追捕」


「他才沒那麼聰明勒!
Khan怎麼可能先知到這個程度?知道我會靠他的血活下來?」

「.....」
該死,說錯話了
Kirk有點後悔



「這件事我有責任。畢竟血是我輸給你的」

Kirk就是不想講到這點,他認真望著他的兄弟McCoy


「Bones你救了我,你只是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醫生救人事應該的,更別提你是我的誰。Jim」McCoy也特真回應

Kirk居然有點難為情

「兄弟間不會在乎這些屁事啦!」

「我其實有想過要帶Khan去,所以我不意外你會這樣建議
我只能指望這次任務中能讓我找出解除你們連結的辦法」

「你果然很聰明啊~」



「我會請幾個醫界朋友一起掛保證你的狀態有多危險所以才要帶更危險的Khan號炸彈出任務。好讓你可以去你的太空任務~
不過如果Khan號炸彈要爆炸的話,我要求立刻終止任務並送大家回家」

他笑開嘴,就差要像隻拉布拉多抱住他

「這是當然的,我就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你是我最頭痛的小孩」
McCoy知道自己對他的小虎牙與藍眼睛沒折

「哈哈哈感謝你啊老爸」
他的微笑帶了點哀傷,他們都明白那是什麼因素

「不過你不只要說服我,你還必須要說服另一個人

你知道我在說誰」


「我知道啦...」

「還有,等等派對你還是不能喝酒」

「嘿!派對不能喝酒還有什麼樂趣!?」

「我沒盯著你就讓你的身體偷渡兩杯酒,對此你還想和我討價什麼?」


「好啦...」
不要惹醫官生氣,是第一守則,尤其是他手上有針頭的時候


09.

酒吧被企業號名義包下

任務前,船員們在地球最後一晚派對



「因為牽扯到你的生命安全,Khan的通緝暫時取消
可是,現在他是你的責任」

McCoy對著滿臉無趣飲著氣泡飲料的男人講清楚

「這可不比養寵物,這比寵物還要恐怖你知道」

「我知道啦~~老爸」

同樣喝著氣泡飲料的少年一直等他可以發言的時候

「那你能感覺Khan在幹嘛?」俄羅斯人很好奇

「不行,而且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Kirk作了個噁心的臉

「那你被打,Khan會痛嗎?」

Kirk擠出受傷的表情,還按著自己的胸口「哦天啊Pavel你這小混蛋!我現在才知道你也想揍我是嗎」


「哦哦哦哦Kirk我不是那個意思!!」
Chekov急忙解釋,差點就弄翻大家的酒杯


「我想他的意思是他很擔心你,Kirk」
Sulu淺笑幫Chekov解釋

「我知道啦~我只是逗逗他嘛。誰叫這小傢伙慌張起來這麼可愛」

你一定也不知道你生氣起來也很可愛,也難怪Khan會這麼愛逗你
不過Sulu沒說出口,只是笑著繼續喝酒

「而且我居然和小朋友喝一樣的東西,這是太悲慘了」

McCoy一點也不同情的喝掉他那杯酒



「所以,Khan那傢伙現在還是被關起來吧」

「你放心,他不會有機會再傷害我們美麗的女士」

「吼吼當然啊~我們明天就要執行五年任務,那被關起來的臭傢伙才沒那個榮幸再看我修復好女士一眼呢!」

呃,糟糕,Kirk難得會感到不知該與他的輪機長聊下去

雖然Khan被關起來但我需要他和我們一起出任務啊因為你們艦長得到狗屁血液締結啊~之類的回答


還是解決另一個棘手的對象好了

Kirk看著去點酒的Scotty,過去角落低調的情侶桌



「......」
上次事件,Uhura看出了他們的差別

雖然她擁有Spock全部
但真正擁有Spock的卻不是自己


只有他能牽動Spock的真正情緒,Uhura甚至忌妒有能力作到這點的Kirk

可是本人卻沒有自覺到這點

她不希望自己愛的人難過,可是Uhura愛Spock

她居然為自己所處的立場感到尷尬,她明明才是名義上擁有他的人

她思考自己該怎麼作,讓她忌妒的對象正好過來

「借一下妳的情人好嗎?我需要談關於明天的瑣碎...還有道歉」Kirk最後的道歉還刻意以嘴型帶過

Kirk還是很怕自己的大副,真的很不像大家認知的艦長
可是,這就是他們的特色

她突然覺得自己和他的問題並不急,她知道感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決

尤其是她的情人不是一般人

「我就讓你們男人好好聊吧」
Uhura過去坐在醫官那桌,然後Kirk聽到Scotty大聲歡迎她並急著要她和自己乾杯

「嗨,Spock」

「晚安,艦長」
Kirk直接坐下,距離近到就直接以自己手臂貼著瓦肯人的手臂
這點,是連Kirk自己也無意識的親密

但Spock注意到了,卻也沒有拉開距離

「你先叫我名字吧,Spock」

Spock確實叫了
「Jim」

Kirk聽得很開心,嘴角上揚得恰到好處

Spock從來沒有對其他人說過

他喜歡看見他的艦長微笑時露出的小虎牙、還有笑彎的明亮藍眼睛。這些特色,會讓Kirk看起來不符合他的年紀

讓他多了稚氣,也更加迷人
神奇的是Kirk的笑容有傳染力,Spock感覺自己的心情穩定許多


「關於通緝犯的事情我沒有及時通報你,不是因為我有意隱瞞」

Spock專注望著他,害他的語氣失去原來的冷靜

「我只是...唉...總之我很抱歉。
但我必須向你澄清:我不是不相信你,比起任何人你可是我最放心把背後交給你的阿!畢竟你是不會說謊的人也就代表你絕對不會出賣我」

他們對視許久,他的大副才平靜回答「接受道歉,Jim」

「哈哈!這就對了來吧~乾這杯!」

「和我乾杯是不理智的行為」

「哦好啦我知道,你放心啦,我喝的不是酒」


莫名其妙,Kirk的心情舒服許多了
尤其是聞到瓦肯人身上的氣味,他都能感覺到Spock有多堅持乾淨

雖然女人的柔軟香氣很迷人,但Kirk承認自己很喜歡他的大副那種獨特氣息

他們享受了片刻寧靜

「所以我需要你支持我這件事情,我知道我很亂來...但我就是希望你能幫我。」

「什麼忙你需要這樣請求我?」



「這次任務,我要帶Khan一起去」
剛才的和平,瞬間降低冰點

由於距離,Kirk也注意到了
難道連Khan的名字都像咒語,那以後需要降溫氣氛就唸他的名字就對了?

其實Spock能推測出,他會是因為什麼事情而過來找自己談。但實際聽到,感觸卻如此不適
「我無法認同你的想法,Jim」

「你知道我的狀況,Spock」

「我很清楚」

「那你也知道我有多在乎這次探索任務」

「你在乎的和船員的風險相比,是不對等」

「所以我需要你支持我,拜託~Spock人類那半有人情味的你聽到了嗎?Bones都答應要幫我了」

「你這句話是在歧視我瓦肯人的那一半嗎?」

Kirk沒想到Spock會這麼誤會自己,他只好強迫自己嚴肅「別逼我下令,我一點都不想以階級強迫你幫我」

「我可以拒絕,大副的職責:明確糾正艦長"錯誤"的指令」


Spock不是想這麼說,但他太過理性的大腦已經說出口


他看見Kirk那雙眼的傷痛浮現,這是他造成的
Spock知道自己被怒氣控制有違瓦肯人的公私判斷

但他想到Kirk求助自己幫助的原因竟然是為了那位傷害他的男人

有機會動手,Spock絕對想親手除掉Khan,就是他害自己失去了Kirk,曾經。

那是他此生難以平復的畫面

Jim明亮的藍眼睛失去了生氣

那抹藍逐漸黯淡無光

他卻只能睜眼望著這恐怖的事情在自己眼前發生到結束

自己卻殺了他都不能

Spock以為還有機會能除掉殺害他的男人,但只是一拳

痛苦的呼喊聲卻是從Kirk口中發出

他居然感到慌張,大腦的訊息明確告訴Spock

--你傷害了Jim


Kirk被Khan擁住時,他的平靜
Spock都看在眼裡

那無疑是更刺眼的畫面

Khan是傷害Kirk最重的男人,現在卻是他在幫助他

出氣在Kirk身上是不合邏輯

但Spock控制不了人類的一半血液

他從沒有這麼為自己感到難堪


這一刻,他卻用言論在傷害他



「Khan有機會傷害我,但他沒有」
--別幫他說話!
他想這麼對他喊出聲,但太過情緒化的言論很不理智



「所以我能從這點保證,我更不會讓Khan傷害你們任何一個人。」


--我是不希望你被傷害,Jim
Spock想說出這句話,卻沒有說出口

其實,Spock知道自己最後還是會答應Kirk的,他想對方一定知道這點才會和自己請求


他拒絕再與那雙藍眼睛對視下去

「我會答應你簽下條約,不表示我認同你對他的風險評估。艦長」

「謝謝你,Mr.Spock」

那句先生與艦長,讓他們距離感出現
Kirk向Spock道謝後好像再也坐不住,他飲盡最後一點氣泡便起身離開回原來那一桌

身邊的溫度突然離自己而去

缺少了什麼,讓他感覺自己也快坐不住

這派對沒有意義,Spock想法浮現

任務前的熬夜與狂歡確實毫無意義。

「Spock?」
Kirk才剛坐下就看到Spock起身離開,Uhura發覺立刻趕上去

Kirk感到更難受,他知道自己又惹Spock生氣了
但還他能怎麼作?

雖然得到了他的大副簽名保證
可是他輕鬆沒多久的心情又被那無形大石壓抑住

讓他幾乎喘不過氣

「大副不喜歡派對,提前離開很有他的風格。艦長」

Sulu淺笑著對Kirk說,而身旁的Chekov趕緊幫他倒滿飲料


他感謝他的舵手體貼

「真是掃興的人是吧?」

但Kirk胸口的沉重感還是沒有減輕





10.


Kirk將守衛打發掉

他看見玻璃另一面的Khan低著頭使用padd,這樣看過去Khan就像個正常學者

可是,他不會被他的外表給欺騙

他很清楚他是誰

Kirk開啟玻璃的一部分踏進牢房,並打斷Khan的閱讀「嘿.簽下這個」



Khan沒有開口,只是看著疊在自己手上的文件


「簽下你的名字,然後跟我出任務」Kirk背靠著囚室蒼白的牆壁

Khan瞄了Kirk一眼,然後無視

「你!」

目光繼續盯在padd上面的男人平靜回答「我拒絕」



「什麼!?」

「你別跟我胡鬧脾氣你這壞狗!」
Khan似乎有點訝異Kirk給自己的外號,他又瞄了他一眼


「雖然我很想說你是狼,可是不公平,那太羞辱狼的稱號了」


他聽完Kirk的解釋,然後繼續無視他


「混帳!」


「你認為我真的簽下你們訂的不公平條約,我就會接受你們的法律约束?」
他連條件都沒看就知道大概寫些什麼


「對你沒用可是對星際聯盟很有用,我們需要給他們一個保證」


Khan還是沒看他,不知為何這讓Kirk火氣更大

「看著我!」
Kirk終於步過去粗魯阻止他的閱讀

「你可以選擇擊昏我再打包送上星艦,我想這個方法你不陌生」

他聽到Khan這句話不禁睜大雙眼

哦天殺的!
居然在和我記仇?這混帳耍什麼幼稚啊?!


Kirk想,他才不會那麼幹,到時候一個不妙連他自己都昏過去那他不就也成為貨物了嗎?

他可是艦長,他要自己親自走進他最愛的女士裡面

「要討價還價?
這麼小器的話那我是不是要計較你揍我好幾下然後還把我送到原本是關你的籠子裡頭!」



「那也是你揍我在先,在克林貢星上」
「你要和我計較到什麼時候!?」

「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和你說清楚,艦長」


嗚啊啊啊啊啊啊!!!
快發瘋了,這傢伙鬧起來還真不是一般混蛋

Kirk差點又失去冷靜了

「我答應你,我不會對隨便找死造成你的性命危機,但你也要答應我不准破壞、更嚴禁殺戮與傷害無辜」
他克制住脾氣開口,還是他以艦長身分的語氣


Khan終於將視線轉向Kirk,也一樣平靜語氣回答,可那雙眼一點都不平靜


「我答應的話有什麼好處?」

「啊?什麼!?」

他們凝望一會兒



Kirk挑眉「我就說了我會把我性命擔保不會危害到你寶貴的性命還不夠?」


只是相處很短的時間.他似乎就已經摸透Kirk的個性

「我自己的性命確實不需要擔心,但我想你的問題可沒那麼簡單」

那該死的血液讓Kirk聽出Khan的涵義:我很強大,所以需要擔心安全的是你

該不會他還想?

「免談!我才不會答應你想要和冰棍家人團聚的要求!」

「我還沒有想到這點,真是個不錯提議
以你的智慧真是難得好建議,艦長」

「你在耍我!?」

「耍你這個說法對我來說很有趣」
「.....」


噢!這傢伙就是想磨光自己耐性!

Kirk不討厭這樣瞎搞曖昧,可是不該和這個男人。他無法原諒的是自己居然會感到心跳加速

他已經不是不挑對象的青春期蠢小鬼


「你到底要不要答應我?」

Kirk滿是怒氣瞪著他,而Khan只是專注凝視著他


還是被看得很不自在,Kirk想有機會一定要親手用力戳Khan那雙雷達眼

「我拒絕限制我的自由」
是要開條件了嗎?


「...好吧,這點可以
我答應不會把你關起來,可是必要的話我還是要給你手銬限制你動作」


Khan望著他,沒再開口

「還有呢?
你還要求什麼狗屁?不會要薪水吧?」



磁性的嗓音傳入Kirk聽覺
「過來。」



Kirk看著Khan伸出雙手,他竟然馬上明白對方的意思
身體溫度甚隨著Khan那句"過來"開始升溫


在室內,Khan的眼睛化成銀灰色

他聯想到黑夜中雪的結晶顏色

「我拒絕,你想幹嗎?」


其實他很猶豫
和他大腦散發的慾望掙扎



Khan望著他,始終沒放下的手似乎不會手酸


「我說了,我有權利得到我該有的好處」


該死,使出你的意志力!他繼續與理智掙扎
「你難道這年紀還想討抱抱?你長這麼大一隻還這麼愛摟抱不覺得難為情嗎!?」



他絲毫沒有被Kirk的語言動搖,繼續伸著手


「你是要逼我說出別再裝了其實你更想撲到我懷裏?」

Khan只是一句話就讓Kirk渾身僵硬,甚至有想要轉身逃開的衝動


「還是你想讓我自己走過去?艦長」



Kirk痛恨身體違背他的憤怒


僵持沒幾秒,他終於邁開腳步

反正沒有人,也沒有監視
只有他知道而已,都是為了任務

Kirk不斷說服自己必須靠近男人的原因

他越過對方的手銬,男人的雙臂立刻從Kirk背後收緊



他被Khan紮實抱進懷裡
在那擁抱瞬間,何時熟悉了安全感包圍著他的大腦

Kirk差點就呻吟出聲,但他忍住了

不過他還是掙扎一會兒才放棄讓男人用力擁緊自己

靜下來,他才聞到Khan身上也有種特別的氣味


如果他的瓦肯大副是徹底潔癖的乾淨氣息;那Khan就是像植物與雪地的奇妙味道

和女人的香氣孑然不同,擁著Kirk的男人身上明確形容:是類似綠薄荷的涼爽氣味

他也不禁認同,女人就是絕對愛死Khan這種男人味

這樣想著,他的意識不禁投入在男人的體溫與氣息

Khan和Spock真的不同,他沒有Spock那麼溫暖。有點冷,但一樣令他感到放鬆

Spock...與Khan...




乾燥的嘴唇刷過Kirk的太陽穴至耳朵「嗯?」

外來的肌膚接觸引起他渾身顫抖「啊...」


該死!他叫出聲了

「你剛剛天殺的做什麼?!」
意識回歸,Kirk嚇得差點就要...他真沒想過自己差點就像古早的千金大小姐一邊喊非禮然後衝出牢房
等等,自己這是什麼鬼比喻.噁!都是Bones傳染的!


而現實是Kirk還被囚在男人雙臂裡

Khan稍微撇頭,無辜地真誠開口

「剛才發生的事情是我用嘴唇觸碰了你,直接解釋就是:我剛剛親吻了你的太陽穴」

「天殺的你過頭了!」
這種廢話解釋只會讓他腦羞

「我並沒有說我只要抱你,Kirk」

Kirk奮力扺著Khan的胸膛「放手!」

男人還是輕易將Kirk拉回剛剛的親密距離,並在他已紅透的耳邊低語「我不認為你不舒服的話會是發出那樣的聲音,Kirk」

「呃!」
低沉貼著他的耳廓邊低聲,肌膚表面瞬間起了疙瘩
一種因為快感而造成的反應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很樂意多聽一點」

「啊...」

再這樣下去不妙...

不...

「哦?呵呵~」
Khan如惡魔的低沉笑聲,拉回他的些許意識


「我終於見識有名的Kirk艦長熱情」
男人嘲笑聲從Kirk頸部出來,Khan冰冷的唇貼在他脖子上

這恐怖的接觸讓Kirk終於醒過來

他發覺自己居然整個人半坐在Khan大腿上,下半身甚至起了反應

厭惡與羞愧襲擊Kirk了大腦,可讓他確實清醒了


這天殺的狗屎怎麼回事真是該.死.的!!!



Kirk也不知道哪來這麼大力氣,他掙脫成功Khan懷抱並成功將padd用力砸向男人側臉

「我都給你抱抱了還讓你特別吃了我的豆腐,快簽下你該死的名!」罵完立刻頭也不回離開男人的囚房




Kirk拒絕聽那讓他心跳加速的低沉嘲笑聲

更拒絕身體眷戀起男人的氣息與溫度








10.5 地球的暫別






「結果我和害你的兇手變態締結什麼生命狗屁,啊應該說是什麼狗屁生命締結,感覺超級變態的
你看我都氣到我自己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清晨微光灑在那發亮墓碑上,Kirk望著上面的名字

悼念:Christopher Pike

過去種種的英勇事蹟,化作文字紀念

即使只是文字,卻足夠讓Kirk雙眼感到酸麻


「你一定也覺得很扯,我都能想像你知道後很頭痛的表情了」

「可是,你也會露出拿我沒辦法的笑容說:『果然像是你會惹上的事情』
真不愧是當艦長的料......」





竟然說到想哭,媽的!
他必須止住


Kirk閉緊眼,嘆氣後繼續開口「即使發生這件破意外弄得很掃興,但我還是很期待這次任務啦。所以請你就放心在上帝那邊看著我...像是保佑我什麼的啊」



「我不想讓已經在天上的你還為我擔心,但我知道,對你而言,我永遠都是讓你頭痛的屁孩吧
我很清楚艦長不能忘記的使命:保護我親愛的船員們」



他凝視那排刻字一會兒,才恢復笑容


「如果順利,下次見面是五年之後了
我說的順利是指Khan那傢伙沒有惹事讓我的醫官Bones暴走還是我的瓦肯大副生氣,而提前終止任務。」


又一聲嘆息
「這五年,我會找出解除我們狗屁連結的方法。」


下次回來,我會成為讓你以我為榮的領導
就和你一樣,Pike


Kirk拿出口袋的隨身酒壺,將酒倒在那墓碑上


「敬美麗的地球,還有我最帥氣的長官Pike」

敬父親一般存在的你

暫別了,地球。




黎明昇起,Kirk收起剛才的脆弱



身之後,他便是企業號的堅強艦長James T. Kirk。



 

 

 



其實,我最無法原諒JJ對一個角色這麼安排:就是給Pike領便當

我甚至認為
沒有Pike拔拔的話也就不會有小艦長Kirk

所以,小艦長與墓碑告別那段是我特別給我捨不得的Pike爸爸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