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02    
11.

 

艦橋上

「......」

James T. Kirk幾乎數不清楚,這是第幾次尷尬了

船員視線不是停留在Kirk不然就是格格不入的男人身上

但大家疑惑沒卻多少人敢表達,即使上次戰役犧牲不少的人


「我靠你這兇手怎麼會!」
除了Scotty,他一臉驚恐瞪著Khan又看著Kirk

Kirk忍不住掩住自己額頭「說真的,我真懶得解釋這麼多」


他們之前討論的時候,Scotty因為去追酒所以沒聽到後續
好吧,Kirk當時也不太想和他說清楚,所以只知道他的好兄弟Kirk因為副作用叫醒了Khan,而錯過他的兄弟決定Kirk把犯人帶上來這重點

Scotty果然是最生氣的人,就像之前自己堅持要帶72枚魚雷追捕犯人那樣激動

他一臉受寫滿『我被背叛、我超級受傷、你最好給我交代清楚』的樣子讓Kirk頭痛

Carol的反應倒是沒有出乎預料的大,可能因為男人雙手有手銬限制
但是Kirk還是看出她對Khan還是有一定的恐懼與厭惡

這點就和自己一樣

不過男人一點也沒有把她放在眼裡

應該說,Khan那雙冰藍並沒看進任何人

自己身後的冰冷更難忽略,他清楚Spock是最不贊同這件事情的人之一

將Khan帶出大家視線外後他獨自來到Scotty的地盤,身為艦長還是要說服他的輪機長

渦輪運作的聲音抵不過輪機長怒吼
「你居然把這個超級炸彈一起帶上星艦上!?
我的淑女沒有安全地方可以躲避你的超級炸彈!」


哈!不愧是Scotty,他和Bones想法真夠接近

「他害死了你,Jim」其實這才是Scotty最無法原諒的一點

Kirk知道,他真的很感謝兄弟為自己抱不平這點


「可是你也必須承認:是他讓我復活」

「但是就是因為他,你才會死。」

這是要玩鬼打牆還是要究竟是先有母雞還是先有蛋的辯論遊戲?

「總之,現在情況就是他要待在我附近。我真的也是萬不得以才這麼幹,Scotty」

其實Kirk也說不清楚是誰要在誰身邊才對

「那這件事情從頭算都是他的錯!他沒毀了你,你也不會用他的血。就.是.他.殺.了.你!」

「Come on!Scotty!我都知道。
拜託你別再逼我,我怎麼樣也不會這麼混帳答應你的離職。那是我最糟糕的決定之一,我知道我和女士是需要你的。」




Scotty對上他的艦長堅持沒幾秒便別開視線,便一邊發出奇怪哀嚎聲一邊揉著自己太陽穴

一旁Keenser直直盯著Scotty「我知道啦你閉嘴!」



Kirk真的不知道小個子說了什麼,但看樣子Keenser是在幫自己說話


「你們每一個人都這樣...我總是最後一個知道情況,而且都已經出發了我還要反對什麼?反正我不會再讓那混蛋害死你的,艦長!絕~對~不~會!」

Kirk能說他不感動嗎?

「當然,還有傷害我親愛的Enterprise女士!」Scotty認真補充

他終於能放心對Scotty大笑「我知道,我也不會讓那混蛋再傷害我的船員」


Kirk這番話讓後者嘆大聲的氣「我認為你應該先擔心你自己情況,艦長」



「等等,你說他要待在你附近,所以那渾蛋和你同房嗎?」


曾經大口暢談自己性經驗的男人,居然會臉紅?Kirk絕對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處男的一刻

「你怎麼會這麼想?我們之間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他有自己的艙房好嗎!與其說是艙房我想稱那間叫舒適的牢房比較正確。」

「那牢房在你隔壁嗎?」

他沒想到Scotty會追問這點「Khan的艙房確實是在我那層,但可不只有我和他,天阿!停止你的亂猜測我們根本沒什麼!」

「我才沒有說什麼,明明就是你反應大。對吧?」Scotty看向旁邊的Keenser,小外星人點頭

「希望是我錯覺,我真的覺得你和Bones越來越像了。這不是誇獎,你們是討厭的地方相像」
不過,流言早就在Khan站在他身邊那刻就開始流傳

畢竟企業號上,除了執行任務
樂子可就那麼幾種

他們不得不承認,將話題關注放在Kirk艦長上非常適合



--


「報告~麻煩過來醫療室報到,Jim小朋友」


「吼!煩耶」
才任務第一天,這是第幾次的抽血了,他想Bones根本就樂在其中吧

Kirk想完,就恨不得打自己一掌

Bones是重視自己的問題才會這麼反覆研究,他沒資格抱怨什麼

「另外一位該死的小朋友呢?」

「我還想問你的血液呢,Jim」

「哈哈這玩笑不好笑,」

他無奈伸懶腰「那我的女士交給你,Mr.Spock」

他離開艦長椅進入電梯前,他還是不知道瓦肯人那雙眼始終沒離開


他進入醫務室,已經抵達的男人直視著他


「OK~請兩位紳士伸出你們的手臂吧」

「真煩」

抽完血液後,就是醫官的工作,他低頭看著數據比較
「情況如何?」

「你放心吧
你的血液看起來很正常,我還分得很清楚你們兩位的差別」

「所以我還是人類?呼~」

「以人類而言你又不能算是人類,我認為說你是人類,這是有辱人類的層級」Khan冷冷嘲笑

「嘿!你這是什麼意思!」

「就如你理解的意思。」

「你想笑我什麼就直接說!」

「咳咳!」McCoy又喉嚨不舒服

對阿,他必須冷靜一點

Kirk要有艦長的風範

「你現在滾我遠一點!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你這傢伙」

McCoy不忍想,這果然是Kirk式艦長風範

Khan凝視了男人一會兒,居然沒再表現意見很乾脆起身離開

不得說這真令他驚訝,McCoy回看著Kirk「你表現得太衝動了,Jim」


「雖然是我的爛建議,可是我還是很討厭看到他」

他坐回病床上「讓我在這裡休息一下OK吧?」

「我說不行你會聽嗎?」


「嘻嘻~」他們又扯了其他話題一會Kirk的注意力便很快脫離,McCoy當然注意到了

「Jim。」

「...嗯?」

「你在想Khan嗎?」

Kirk表情就像聞到臭味那樣噁心「Bones!」

「可是你一臉思春的樣子我都懷疑你的智商是否退化了」

「噁!我只是會好奇那傢伙這時候在幹嘛!我目的是擔心你們安全」

「可惜他卻知道你在幹嘛」

他真想大喊這超級不公平
等等,他是認為不公平嗎!?



不過Kirk還是忍不住詢問了電腦
「人家很乖在自己艙房內閱讀,你可以停止想他吧」McCoy揮手表示,他該回到他的崗位上

「我才沒有想他!」Kirk恨死這種在乎與痛恨一個人的矛盾感覺





12.



第一天雖然氣氛很詭異,倒是和平度過了

直到當晚,Kirk冷著臉瞪著大辣辣坐在自己床上的男人「你怎麼會在我艙房?」



他沒記錯的話
Kirk還特別設定密碼以防Khan亂跑

而對方眼中的輕視解釋了「好啦,我們可憐的智慧就是輸給你精英腦袋」



「靠!」這不就表示他其實關不住這傢伙嗎!?


「你有什麼貴事來煩我?」

「我準備要洗澡」

「你想洗澡關我屁事,我又沒限制你用水」

Khan望著他幾秒,接下來的動作讓他睜大眼

他看著對方脫下衣服時差點尖叫


「你在幹嗎?!幹麻脫衣服啊!」
他無視他的退後,繼續俐落脫去自己的上衣

媽的!他怎麼不知道他有這癖好

「請你看清楚,我的衣服在手銬上」

當Kirk看著Khan的樣子,那件黑色的制服極為無辜卡在那副手銬上


這什麼畫面,莫名奇妙

太滑稽了!


他噗一聲
「啊哈哈哈哈哈哈!!!!!」Kirk才不會放過這種畫面嘲笑的機會


男人倒是意外冷靜等待他笑完

「笑夠了嗎?Captain」,那雙眼中的情緒他看不出來是什麼意思

「才不夠,你可以把衣服剪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你要我剪破衣服就是不幫我解開手銬?」

Khan慢慢逼近還在抱著肚子笑的Kirk

「剪破衣服不是問題,接下來呢?」

「什麼接下來?」

「偉大的艦長要親自幫我洗澡?我並不介意」


Kirk擦去自己笑出來的淚水,搖頭「我更樂意放你自己發臭,也不要碰你一點寒毛」
好吧,目前就算放Khan一個人在船上亂跑也還沒出亂子,只是洗澡應該沒問題


他低頭解開對方的手銬「我警告你如果亂來...」

Kirk沒察覺自己和男人距離很近
兩人距離近到Khan只需要雙手一伸,就輕易將Kirk抵到牆之間


「我真亂來?你想怎麼阻止我?」
他清楚感覺到對方冷得不正常的肌膚


這下,Kirk認知到自己居然被男人困在牆間,再一次可悲的掙扎力量

「那你想怎麼樣?Captain」那聲音,太危險了
Kirk意外,對方的身型沒有視覺上的強壯,甚至有點單薄

但力氣卻是這麼恐怖,都是可惡的基因造成

「看我的身體看到入迷了?」
他抵住對方胸膛又燙手似放開

「我都需要洗眼睛!混蛋!」


Kirk強迫自己嚴肅「滾開,別逼我」

「逼你怎麼樣?」

「逼我動手」
「OH~有意思,你還想怎麼動手?」男人笑意加深


他低聲最後警告「很好!你自找的。」

這真的是他逼自己的!



「操!」他大腿狠狠向上提
對方真的退開距離,這空隙瞬間Kirk頭也不回衝出自己的寢室


雖然這招很小人
但看來攻擊男人老二還是有效的

男人的老二果然致命傷啊

Kirk還以為他會像之前抓狂似追上來

不過身後走道卻很安靜

他猶豫,他剛才有手下留情吧

害他有點...有點什麼?他放慢腳步


擔心嗎!?

這點認知讓他恐慌遮著臉

自己擔心什麼混蛋啊!!!!!

因為遮住自己視線,隨即撞上一個堅硬的溫度,而Kirk要跌倒在地上前就被對方抓住

那是他熟悉溫度

「怎麼了?Captain。」Spock的清晰咬字傳來

哦,天啊
Kirk看到光芒

「Spock!」
就和Bones一樣救援的光芒,雖然這道光是一副死表情



「Jim?」Spock看見那雙藍眼中的喜悅讓他心跳加速,但他還是沒有表現出來

Kirk決定誠實,反正他是瓦肯人也是應該的「我剛剛攻擊Khan」




「Khan攻擊你?」Spock的緊張以眉頭表現


「也不是...這解釋好麻煩,反正後來我就攻擊他的老二」

「......」

很難得,他會看到他的大副Spock露出這麼微妙的表情


Spock那是想笑的表情嗎?

「我陪你回去吧」

「啊?陪我」

「原來目的地要去Uhura隊員艙房討論私人事宜,但我想先陪你回寢室解決你剛才製造的危機比較重要」


糟糕,他這樣子不就是擾人家情侶壞事嗎
「沒關係,我去找Bones就好了」


「保護艦長安全,是大副職責要點之一」他說著已經走向前進

換Kirk的臉色有點微妙,他想說可是現在不是執勤時間


不過還是跟著瓦肯人回去自己艙房,倒是一個人影都沒有

於是Kirk問了電腦,電腦告訴他們Khan已經回到他自己的寢室

他探頭看著遠邊的房門深鎖,鬆一口氣

「那個...」等身邊溫度靠近,他才想到瓦肯人對自己的熱心幫助


「看來我的危險渡過了?哈哈哈哈」

「這不是正確的,根據我觀察,他再次攻擊你的機率相當於八十九點五」


「我真的很好奇你的統計數據怎麼來的哈哈哈哈呃...」

Spock那雙眼的熱情,他思考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但那就是熱情


他莫名感到慌張,只能快找別的話題讓那雙眼轉移視線
「Uhura還在等你,別讓你的女士久等了」

他說完,發覺對方眼神隨即冷靜下來,氣氛卻有點糟糕

怎麼會突然尷尬起來?他不解

「再有緊急狀況,請你務必通知我。」

Kirk傻笑,他真的明顯感受到他的大副善意

「是我大驚小怪了啊哈哈...謝啦,Spock」

Kirk只能再感謝Spock並請他不要提到這件事情


「瓦肯人是不會說謊」

「我只是不希望我攻擊Khan老二被還他嚇跑的糗事成為話題,Spock」
以男人而言,這招真的太卑鄙了

「我不會主動提起這件事,這話題沒有提起的必要性」


他真正鬆一口氣「感謝你,Spock」


他能感覺對方還想說什麼,但那雙眼恢復了溫度沒再多語

只是一聲「晚安,Jim」


「嗯,晚安」



--



更晚一些,Kirk洗澡完畢處理好瑣碎的事情,心情卻無法安定下來

該死,自己到底在不爽什麼?
他只能硬逼自己躺到床上去強迫自己先休息再說,但才閉上雙眼沒多久Kirk差點要尖叫了

他跳起來卻立刻被闖入者壓回柔軟的床上

「天殺的你要報仇嗎!!!」

他恐慌想:救命阿!自己的老二有危險了

男人正面對著他,黑暗中那雙眼卻亮得驚人,惡質的笑意明顯「你認為你的攻擊會造成我傷害?」

他停頓幾秒,這混蛋怪物!

「所以你也不會痛!?那你剛才為什麼放手?」




大副Spock的艙房就在隔壁,Kirk突然擔心隔音好不好

不對,為何他要擔心這個!?他們根本沒什麼啊

且他可能還在Uhura的艙房...


「我承認,我有點意外你會這麼做」對方低沉聲音拉回他的胡思亂想


「我知道我那樣攻擊你是小人了一點。但這是你自找」Kirk悄悄地說


「沒造成我的傷害,不代表我不和你計較這件事情」
「你!」


「總有機會與你算帳,但不是現在。」
「媽的你報仇還要算時間啊,難道你是想?」

Kirk卻被男人翻過身,Khan從背後扎實抱住

天殺的為什麼男人會做得這麼流暢?他還想抗議

「睡覺。」
Khan這句命令,他居然真的閉嘴了

他更感到不爽,自己的冷靜是被某種力量強迫鎮定下來

見鬼的血液,還有天殺的混蛋居然把自己當抱枕



他沉默一會後,他想背後男人可能睡著了




沐浴後的香氣幾乎蓋過男人原本的氣味,不過,Kirk還是分出床鋪上Khan的特別味道

Kirk也發現或許是休眠艙的作用,Khan其實很愛睡覺也特別重視入睡品質

可是問題是這點天殺的習慣也影響Kirk了

這就像豬一樣...然後Kirk的腦袋就浮現他們倆像兩隻豬那樣


還是兩隻側躺著的白豬


「噗!嘻嘻哈哈哈噢好痛!你這混蛋幹嘛!」

「我說了:睡.覺」

背後的沙啞聲充滿不耐


「你根本就想把我的肋骨弄斷報仇吧!」


「......」回答Kirk的是穩定的呼吸聲



媽的居然又睡著了

「不准再命令我,你超級臭怪物」這是Kirk入眠前最後一句話



或許因為心虛
還是出發前整晚沒有睡,這次Kirk沒有掙扎,乾脆讓背後男人擁緊自己


任務第一夜,在他預期之外和平度過


13.


起航一個禮拜,Kirk的第一個勘查任務搭檔為Sulu。

這就好像他們頭一次合作那樣,雖然相較之下這次任務程度簡單許多,但這可是Kirk極力爭取才從嚴苛的醫官那得到可以出來透氣的珍貴機會。

他實在受不了只能坐在艦長椅上執行無聊又乏味的報告工作。

「回報:目前為止,沒有高階生命能量反應。」


Kirk關掉通訊「嘿,你知道Spock他們為什麼吵架?」
Sulu停頓一會兒,也確認自己通訊是關閉「你怎麼會想問我這個?」


「我就是不清楚阿,我知道我們任務第二天Uhura就在生氣,但我沒想到他們會冷戰這麼久,我以為這幾天她可能會和你說。」



Sulu微笑「關於這種話題,Uhura她應該會和Carol說吧。」

Kirk意會過來點頭同意「哦~這時候女人可就同陣線。」


「你沒問過Spock嗎?」

「我當然問過,你想得到,他就咬緊下顎襬出那張臉拒絕回應,好像他女友會生氣是我造成似。」

他想到那畫面忍不住大笑「我想這確實和你有關係。」


「啊?」

「沒事,你是關心還是你想解決問題?」

「都有.這可牽扯到信任關係,我不能讓小團體的小問題造成全體風險,雖然目前最大的問題好像是我這名艦長......」

「我們絕對信任你,放心吧。」

他繼續走在前面。「我想他們吵架這件事情是和你有關係沒錯,但我認為這不是你的問題。」

「我們什麼時候聊天要像拆謎語那樣?」


Sulu大笑「大家也很好奇,為何每天早上Khan會從你寢室離開」
那天,Khan從Kirk艙房一起出來的畫面被其中一位船員撞見後,船上八卦可流傳得更凶呢


Kirk居然臉紅起來,但他立刻冷靜。
「還不就是天殺的血液......我特別聲明,我們什麼都沒幹,你知道我當艦長的規則是不和星艦上的人發生關係,特別他還是」「我知道,Kirk」

「我也是關心你:Khan真的沒有傷害你?」


Kirk面無表情,對上他的夥伴

「我確定目前沒有。其實這點我也不懂Khan怎麼會態度變這麼多。難道就像老骨頭擔心的,這是他老早的計畫嗎?」



他知道了,原來Kirk還沒發覺到Khan的行為涵義。

Sulu望著對方,思考自己該表達多少。他決定按照對方目前感受的想法回應

「我也認為Khan先計畫好這點實在不可能,除非Khan真的這麼神,或許他的態度正是因為血液的神奇改變?」

「你認為是我改變Khan?」

「這只是我認為,Kirk。」

Kirk皺起鼻子「說那玩意神奇到不如說是變態吧。」


Sulu微笑,兩人繼續探查下去。

「能出來透透氣真好嘶!」Kirk瞬間感到自己短暫缺氧,無法呼吸

「在深不見盡頭的洞穴透氣?好特別的閒情逸致.....艦長?」


說到透氣

Sulu想,不知道現在星艦情況如何,Chekov是否緊張到舌頭打結?


--任務執行出發前:


「我出去執行期間就請你負責看住他,以免他又傷害我的淑女與我寶貴的crew。」

「接受代理,Captain。」

他看出大副想對Kirk說什麼,而Khan,Sulu現在判斷不出來明確想法

不過Sulu敢肯定大家一點也不想待在兩個低氣壓存在的空間。




「嘶......啊...」

Sulu也注意到了前方男人的不對勁「Captain?」



「沒事,我們繼續吧」Kirk抹去冷汗,裝作無事

但Sulu看到Kirk的鼻子開始流下刺眼的鮮血





Kirk任務執行半小時後:


他們傳輸出去後,艦橋果然陷入一種更詭異的沉默
Chekov完全體會到Sulu形容當時尷尬情況,但他認為自己現在這種情形更恐怖。


Chekov好想回頭卻又不敢亂動,只能從螢幕反射觀察兩位超級低氣壓。

企業號船員們從未想過普通不過的任務,等待艦長回來的過程竟然如此煎熬。

壓力關鍵突然開口「把他傳送回來。」


Chekov終於轉頭詢問。「啊?」


「為何要這麼做?」

Spock立刻知道Khan是指誰。Khan對上Spock,似乎不想解釋這麼多。



「因為我的艦長需要我。」


他們清楚感覺到這句話加深空間的凝重

特別是其中那一個:"我的"

「請解釋清楚用意,Khan。」

黑色的瞳孔幾乎要燒破那雙冷漠的籃眼睛

Khan嘴角上揚,帶著鄙視的冷笑

「如此固執啊,Spock先生
這就是你的缺點,你真要是這麼關心你的Captain,就盡快替我下達這個指令。」


Spock按下通訊「請回報狀態,Sulu隊員」

但那頭卻無回應

「Captain?」

Khan突然收回笑容「將他傳送上來。」

「咦?」

Khan再度張開眼瞪大眼,直接命令「快!」

這時候正好Sulu通訊插進來--「快!送我們上去。」



代理艦長從艦長椅起身「什麼狀況?」

--「艦長身體出問題了」

「立刻將他們傳送上來。」

「你還在懷疑什麼?」Khan瞪著他,他緊張解釋

「可是他們的座標位置在洞穴深處,很難定位...」

Khan沒說任何話奪過控制權,手指快速操作

Spock已經奔向傳輸室,浮現兩人身影





他看見兩道影子貼著彼此狼狽跌在地面,Sulu用盡全力扶著虛弱的Kirk


「怎麼回事!?他又中了什麼過敏東西嗎?」McCoy大步流星過去,神奇的注射器也隨之出現

他搖頭「Kirk突然盜汗發燒,但他堅持要完成最後勘查才准許我連絡你們。」


Spock比McCoy更快速過去檢查倒在地上的男人。
「Captain?」


Kirk的眼神卻沒對上Spock,好像他的靈魂不在此,就連Spock喚他的名字也沒用。


鼻孔下的血液還在流動,Kirk雙眼望著遠方、眼白發紅,他的顫抖越來越嚴重。Spock撫過Kirk的臉頰,一邊將手掌覆蓋在他臉上。


他低下頭打算聽清楚,下一秒,他聽清楚Kirk那聲氣音呼喚。

Spock從沒想到,只是個名字會讓他如此刺耳。




「讓開。」
名字的主人已經無聲步到旁邊。
這是無法拒絕的命令。


Spock放開了他的艦長。


Khan蹲下身子在Spock對面接過Kirk,碰觸的瞬間Kirk空洞的雙眼逐漸明亮。

但是神情依舊痛苦,Kirk只能用盡全力緊抓男人手臂。

他不能解讀這刻,Kirk是想阻擋對方還是不想讓對方離開自己


而Khan讓Kirk安穩靠在胸前,他撫過對方的後腦以及耳朵。

然後,Khan低頭吻住Kirk的額頭,後者立刻發出喘息聲,帶有刺痛的呻吟。

疼痛似乎減輕許多。


在旁望這一幕的Sulu承認,這是他看到最感到不適卻很美麗的矛盾存在。

這是讓人目不轉睛的畫面。

Spock也只能在一旁盯著這一切,他甚至不能阻止Khan碰觸他的艦長。



Kirk看起來竟然是脆弱的,這不合理。

James  Kirk總是在發光,從那雙眼開始到每聲微笑與動作都是如此


但這刻的Kirk,卻完全襯托出超級人類的強壯。

意識稍微回歸的Kirk似乎發覺到Khan,他第一反應果然想掙脫男人的懷抱,但他沒有成功。


擔架過來,Khan卻沒有放手,而是直接雙手橫抱起男人,就是俗稱公主抱。

如果是平常,Kirk絕對不會接受自己被這樣別人這樣抱
何況那抱的人還是他痛恨的人。

可是,Kirk沒有力氣掙扎下去,他冒著冷汗緊貼在男人胸膛前

不知道是自我意識還是身體反應,他的身體呈現完全的依靠。


14.



Kirk張開眼望著純白的天花板,大聲嘆氣。「我有讓人受傷嗎?」


「你是說你有沒有嚇死大家的話,你非常成功。」

Kirk起身對著McCoy,和剛才模樣相比情況好很多

「天殺的又是血造成的?不要說我已經開始轉變怪物了」


「那是休眠反應」
「休眠?」Kirk厭惡瞪著靠在牆面的男人

「我們身體距離超過限制外,你的大腦因危機意識而啟動睡眠。」


「我可是人類!別以為我沒聽出你暗諷我。」

「你的智商確實無法和電腦相比,尤其是你的情緒管理。」

「被你這種人說可是嚴重的羞辱,愛哭的人可不是我。」「拜託你們可以停止鬥嘴嗎?」McCoy按住頭,問題重點可不是這點。




他們艦長的另一個神奇魅力是降低大家智商,就連超級人類也不例外。


他對上醫官「他無法執行任務的,在這樣的情況下。」

「謝謝你的超人解釋,我看得出來。」

「我現在沒事!」

他無視床上男人抗議繼續說「所以沒有我在旁,他無法遠距離行動。」


除非帶他一起行動,不然自己會先掛掉


Khan的意思就是如此。

他回頭靠近病床「你還是繼續睡覺吧,小艦長」


低聲在Kirk耳邊說,他厭惡皺眉。
這該死的惡魔。

該死的身體反應。

Kirk想拒絕,
但是,他卻緩慢闔上雙眼。



「既然病人睡著了,你們兩位有話想說還是有架想打請去外面解決,我晚點再請教你Jim的狀況。情緒先生」


被醫生請出去的兩人在走廊上怒視對方「這是你造成的嗎?」

Khan似乎不意外Spock的問題,但他立刻揚起嘲笑

他笑他的無知「這是他身體自我反應,這不是我控制的。」



「所以,你明白了吧?」

Khan踏步到他面前。

「你們的艦長不再是你們的了,Mr.Spock」

沒有人退後一步,男人繼續開口,每個字都帶著宣示意味,尤其是最後那一個詞:


「換個你能理解的想法,他是我的"Soulmate"」

靈魂伴侶。

那個詞對Spock而言相當重要,他從未想過有一天在瓦肯人之外的口中形容




所以,在找到契約解除的方法前如果強制分開他們。

這同等在間接殺害他的艦長。



Spock皺緊眉頭要追問下去,卻正好聽到船員呼喚自己過去。


Khan也聽到了,他搖頭,充滿同情的語氣

「我不指望你有勇氣去承擔越界的後果,死守你的安全位置吧,中校?大副?」

「我不會讓你再度傷害他。」


優雅的嘲笑「哦~多麼聰明的瓦肯人,我真為你美麗的誤會感到可悲。感情認知上,你實在太悲哀了。」


他轉身離開前,最後這句沒有笑容

「我是在保護我的締結者,你無權利干涉這點。」

兩位王者的隱藏戰爭,暫時中斷。




15.

休息一天之後,Spock主動過來看望他。
「Captain。」


結束首次任務,這成功害Kirk再度失去出勤的資格,雖然還只是暫時的。
「我很好,如果能清除我第一次任務是丟臉收尾的表現更好。」


他還是想先解決Spock的問題。「所以,你和Uhura...。」



「我們的交往關係無須你擔憂,現在你才是優先擔心的對象。」

Kirk立刻聽出Spock的緊繃。


「可是我真的很好啊~你也看見了。」

瓦肯人望著病床上的男人。


他思考Uhura幾天前的質問「所以對你而言,Kirk只是生死搭檔?」

「關於到生死的搭檔,很重要。」

「這種感情有分別的,我看出你那天表現出的行為可不像是保護搭檔的。」

更像是保護自己的私有物


「我不承認這點指控。」

「指控?!我是眼見為憑。」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焦慮,他不想與她爭論下去。

他認為她的評斷有太多的主觀與不合理的誤會。


這不合邏輯。
他沒聽出她想說的是:畢竟我在乎你才會問你這個問題。至少在我能放手前,讓我為你解開這個問題。


Kirk直接起床,想觸碰Spock,就像之前那樣直接向他傳達自己很OK。


可是,他竟然感到猶豫。

「我.....」

這瞬間,Kirk不能理解自己身體的排斥。
「奇怪?」而他還在疑惑自己的身體,臉就被對方捧起來「Spock?」

Spock主動貼近坐在病床上的Kirk,好像是想檢查確認他的傷勢。


Kirk告訴自己,這就和好友Bones對自己做的一樣,沒有其他涵義


別亂想,Jim


Kirk的視線隨著Spock的手掌移動,下一秒,不同瞳色的靈魂正視彼此

Spock深深被那雙總是帶著微笑的海藍瞳孔吸引,不是錯覺,這雙靈魂變得更美了。帶著陽光透粉的膚色也改變了,Kirk的膚色越來越白皙。

他專注在腦海紀錄這畫面顏色。



沒有人開口說話,距離太過靠近,Kirk清楚聽見對方的呼吸聲
他只能控制自己心跳別這麼混亂。

Kirk忍不住眨眼「別動。」

Spock輕聲阻止,Kirk才發覺對方就快要吻住他的眼睛了


太靠近了,真的太近了。

但他真的乖乖聽話,連呼吸都忍住

他更清楚聞到對方氣也有類似薄荷的氣味,這點發現令他沉醉下去。



--「Captain?」

Chekov緊張的聲音中斷了兩人奇妙氛圍

噢!靠!剛才是怎麼回事?

Kirk趕緊別開臉按下回覆「我在。」

瓦肯人沒意識到剛才情況有多不對勁,他握緊拳頭,感受手掌殘留對方臉頰的溫度。



--「那個......艦長,這邊需要你親自過來處理。」

Kirk對上他的大副。

心想果然不該放心太早.

他才開無視Khan半天還一天而已,這混蛋就給他闖什麼爛事。



他們一起過去輪機室。

Chekov看到他出現似乎差點感動到流眼淚,立刻焦急想和Kirk解釋
「沒關係,我來吧。」

其他人員根本不敢靠近那黑色身影,惟獨那位輪機長紅著臉如潑婦一般指著男人破口大罵

Kirk直接抓住男人讓他轉身正視自己「你幹了什麼事情?」

Khan望著他,表情平淡開口「我不過是實話實說。」簡短的解釋卻讓Kirk火大。

「滾開。」Kirk低聲下令「滾去你的艙房或哪邊都好!就是離我的船員遠一點。」



Khan張大眼瞪著Kirk,表情從冷漠轉到憤怒。
自己居然感到害怕,Kirk必須克制住身體想發抖的反應。


Chekov看著兩人無聲的怒視
他想,要是Khan出手攻擊他們的艦長,他絕對會拼死命反擊他的。

Spock幾乎要介入兩人之間緊張,Chekov也親眼見識到那天他的日本好友說的緊張情況


可憤怒的男人最後閉緊雙眼,居然真的轉身離開。
連Chekov都忍不住誇讚,Khan這樣的瀟灑氣魄也太帥了吧!


Kirk壓抑住心中的混亂情緒,過去對上生氣的夥伴,但Scotty已經氣到丟下工具離開他的工作崗位。

「Scotty?」





Kirk聽完Chekov解釋,簡單結論:完美的超級人類指出Scotty完美理論中的缺陷,Scotty感覺自己的專業被嘲笑

Khan羞辱了Scotty




他嘆氣「那這裡就先麻煩你接手,Pavel」Chekov早就在這裡習慣了
轉過身對他的大副「你能繼續幫我照顧美麗的女士吧?」


Spock點頭,沉默看著男人背影離去。



Kirk進去Scotty的艙房時,酒味已蔓延在空氣中

「抱歉!艦長,但.是.我忍不住!」
Kirk揮揮手「還是叫我名字吧,反正現在是你的休息時間」



Scotty本來就沒有接受他的存在,Khan竟然還白目給他難堪
也難怪他會對Khan大發飆

「我先抱歉,他天殺的自以為是」

他看Scotty灌了一杯酒「對!他嘲笑我的理論蠢!他不尊重我的女士!」


Keenser一旁看著Kirk,小個子對他舉杯
「你閉嘴啦!」

Kirk尷尬「嗯?我想,Keenser只是關心你。」

「你們都不懂這傢伙有多討厭啦!!」


他接過自己的酒杯「真的抱歉,Scotty」


Scotty又幹了一杯酒後大聲嘆氣「可是我生氣的是!那混蛋說對了。」

Kirk瞪大眼,有點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所以,Scotty是承認Khan的存在?


「我還不夠細心,其實我是更氣我自己。」

「你很優秀,這絕對不用懷疑。」他繼續為Scotty倒滿酒杯。


Scotty終於揚起笑容。「這我知道,哈!」
「告訴你的犯人,他可以再臭屁一點!因為不會有下次的機會。」



16.


晚上,從病房解脫回到自己寢室的Kirk發覺特定時間到了,Khan還沒有出現,詢問電腦回報他是在自己的艙房。


他想:也對,現在沒有手銬,Khan確實也沒理由過來煩自己。

Kirk想著想不禁無聲嘆氣,然後他停頓一下

等等!
他抱住自己腦袋


自己難道在期待他過來嗎?

什麼鬼錯覺啊!?他推掉這個錯覺

Kirk決定不檢查報告直接躺到床上去

這是他近日第一次獨自入睡,也是他睡眠素質最糟糕的一晚。


隔天.


企業號艦長難以解釋的低氣壓襲擊所有船員

當然,艦長最好的醫官朋友McCoy也感覺到

當固定的抽血時間,McCoy望著一直無意識抿著下唇的Kirk


「你在氣什麼?今天難得大家是閃避你而不是你的瓦肯人大副。」
「我才沒有生氣。」


「你看我才說一句你就生氣了。」
Kirk瞪著McCoy,還想反駁。

但在McCoy開口以數據會證明之前,他只好自首

「我真的沒有生氣,我是宿醉。」

他抽回手臂不耐煩抓起自己短翹的頭髮「只是很煩躁。」

「非常~~~~地不爽。」


他發現對方沒有說話,他疑惑抬頭。
「你幹麻那個表情?你想說什麼爛笑話嗎?」


「呀我的天~這還真巧,今天可是那傢伙頭一次拒絕讓我抽血呢。」

Kirk討厭聽他故意演戲的口語,那看起來很三八

「Bones,你像個校園臭三八,還是男生版。」

「所以很明顯他也很不爽啊,我沒聽錯你們昨天吵架了是吧。」

「是這個關係嗎?是他的不爽影響到我?」


「沒錯,就是他情緒不穩定所以才影響你。」

「媽的!這太不公平了!我居然還要忍耐他的爛心情。」

「所以你不覺得應該解決一下問題嗎?」

「應該解決什麼?」

他盯著他,激動跳下床
「我不要!你居然要我去找他道歉?!」

「我沒有要你和他道歉,我只要你和他和好。」

「我才沒和他吵架呢!」

「醫生的建議:我是鼓勵你應該解決造成你心理問題的關鍵。朋友的建議,快去解決你們幼稚的小吵架然後手拉手去分享甜甜圈。」


「Bones!」

「反正目前我觀察下來,我知道那傢伙不會動手揍你啦」


「屁啦!你又知道了!?」


不過Kirk還是循著電腦指示找到失蹤的男人

瞭望室,男人獨自坐在唯一的公共椅上

隨著距離接近,他能感覺到Khan真的在生氣。



他甚至感覺到另一種像是委屈的情緒。

委屈?

這混蛋哪來臉皮覺得自己委屈啊!

但當他站到Khan旁邊,他更清楚感受到對方的立場,
就事論事,男人沒有錯,只是Khan表達態度與過去的行為讓他總是錯誤那一方。

這不公平,尤其是自己從來沒有給他好臉色。

Kirk站著沉默,最後他坐到Khan身旁。


「嘿別氣了,我...」

他咬住嘴唇憤恨想


媽的天殺的!說不出口

他還是不認同自己需要和Khan道歉。



於是Kirk決定行動表示比較快。他主動依靠著Khan身旁,釋放善意

他也不知道這麼做對方能不能接受,但這是Kirk的極限了。

他還是無法和Khan說任何友好的話。


接著,Kirk胸口沉悶感覺轉輕了。
玻璃外,銀河如雪白色的細雨穿梭過去,晚風舒服吹撫過他的身軀。


意識回歸,他才想起自己在星艦上而不是在海邊,他已經被Khan的手臂攬到靠在對方胸前。


似乎回答:接受和好。
Kirk忍不住笑起來,發自內心的大笑,不過Kirk笑沒幾秒就後悔了。

他一直堅持的怒氣與排斥感回歸了。

天殺的,剛剛是什麼狗屎感覺?

自己在幹什麼啊!?竟然還覺得委屈的Khan很可愛!?



太噁心了,一定要解.除.連.結。


可是Kirk沒有像之前那樣急著離開男人的胸膛,他繼續保持讓Khan攬著自己的姿勢。

聽著對方的心跳聲,Kirk其實不討厭這樣沉默相處。


接著男人骨感的手指撫過Kirk的太陽穴,他立刻舒服得閉上眼睛

「我原諒你的無禮」

「你保持沉默是會死嗎?惹人厭的傢伙。」

可笑容又回到Kirk的嘴角,這次還露出那迷人的小虎牙

這成功讓Khan手指離開以柔軟的嘴唇取代。

「嗯.......」



Kirk暫時放棄與理智掙扎,接受男人蜻蜓點水的吻在自己的耳朵與太陽穴部分


--我原諒你。

--好啦,我知道。



他沒意識,自己的手也握緊著對方的制服下擺,Kirk只專注享受Khan的撫摸與親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