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此文僅獻給永遠的玩命天使Paul Walke,不只是上帝愛你,我們都愛你



電影: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6之後

警告在前:故事就是主角Brian死亡

(即使FF系列還會繼續,後來FF中的Brian可能不會死,但我心中,我就是愛在殺氣爆表美系車中,始終堅持日系超跑的Brian小子)



分級:全齡向









Brother, I will miss you very much.



Brian吃力從床鋪上起來。

感覺自己全身冰冷地像是冰塊

醫院看不見的盡頭,消毒水與酒精的味道。

這是他這生最厭惡的氣味

雖然他的胸口彷彿還在流血,但他卻沒看見自己身上有任何傷口。



回家......

他現在只想回家。

「Mia?」

他坐在臥室床邊,望著空著的搖籃床,他們的寶貝也不在裡面。




怎麼會沒有人?

大家去哪邊?

究竟是怎麼了?




Brian只好移動腳步,他知道Mia不在家就一定是會在Dominic和Letty那。

他來到Dom的住處,終於看見自己熟悉的人


但客廳氣氛卻很詭異
Roman哭得很難看,嘴巴還一直在咒罵什麼。


且Brian叫了Roman沒有得到回應,就連Tej的表情也很難看。

為何大家在哭?

房子的主人呢?怎麼沒看到Dom?



「我就知道如果你走了,他會哭最慘...。」直到背後低沉的聲音才將讓他清醒。

「Han!」

Brian一直盯著Han,懷疑自己所見的真實性。


後來Han去了東京,然後發生了意外。

他又怎麼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他有很多話想問Han,但男人只是指引他走到屋外,冰冷的空氣灌入他的肺。


「你復活了嗎?」

Han對他笑「我死了,Brian。」


「我知道,我還參加你喪禮了。那我怎麼會看到你?...等等,你握著的玩意是啤酒嗎?」



Han笑得很開懷「我也是死後才知道幽靈還能喝酒。」

「.......好喝嗎?」


男人隨即遞給他另一罐啤酒,還是冰過的。

他挑眉「應該說:是你也死了。」


剛開啟的啤酒灑在地面,木板立即被泡沫染濕。

Han笑容沒有變「你忘記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煙霧瀰漫

汽油的刺鼻氣味與金屬燒焦的味道彷彿還在,人聲騷動。

他聽見自己的名字,來自不同哭喊聲。



但那是何時發生的事?


「那瞬間你沒有感覺吧。」

Han的聲音彷彿很遠.但就在他面前。

上帝,這是個爛玩笑.....





「還很痛嗎?」

他沒回答男人,因為他全身都在發痛,彷彿就連骨頭都斷裂了。

究竟痛的是身體還是靈魂?

他明明就沒有肉體了。



「嘿,冷靜一點,這樣不會好過的。」
直到男人按住他的肩膀,他感覺到男人的觸摸是有溫度的。

「如果我真的掛了...我怎麼還會痛?」


「因為你還沒接受這個事實。」

「你不會痛嗎?」


他又笑了,收回右手「痛什麼?那都是幻覺。」

這句話.Brian才發現自己身體其實並沒有傷口,他的身軀還是完整的。

「抱歉,這是我該作的事情,告訴你、讓你接受這個事實,我才能完全離開。」

「離開......」


Han點頭「不對,應該說回去。」


男人不知哪邊變出的杏仁巧克力,開始享用。

原來這畫面這麼讓人懷念


「想想至少我們幸運一點,我們是在車子裡面掛掉。」

Brian感覺到心臟還在疼痛,全身似乎在和他抗議這個事實。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站牌,

上帝讓我們在這個站團聚相識,時間到了,我們就得獨自進行下一站,不過我們也可能會再次相遇。」


「所以我們不會一起前往下一站?」

Brian,你不一樣。」


「我怎麼不一樣?」

「你所要去的地方,並不是我們能去的。」

Han又微笑不語,那是他始終看不透的笑容。

Han的笑容涵蓋太多涵義了。


「那你......之後有看見Gisele嗎?還是她已經?」

還是Gisele上天堂了嗎?

一直到那個名字,才讓Han的笑容有所改變。


Han轉頭看著遠方。

「東京這城市,很美,但對於離鄉背井的人,即使待在天堂也不可能是完美。」



「所以只要有她在,任何地方都沒問題,即使是地獄......。」

「Han...」

男人繼續嚼著巧克力,嘆氣。
「嘿,我的時間似乎到了,接著就不是我的工作了。」

時間?

「Brian。」
他聽聞轉身。

「Gisele!」

那場意外彷彿是一場幻覺
他看見了Gisele,與記憶中相比,她本人果然更美麗,且還多了點特別的感覺。

他又轉頭想叫Han,但男人卻消失了。

「Han呢?」


「我等你很久了。」

「為什麼?」

「因為我也有話要告訴你。」

「我知道我掛了,連妳也要告訴我?」

「走吧」她已經牽起他的手腕。

「去哪?」

他突然明白,是要他去告別的意思嗎?



他反手拉住女人「如果我拒絕呢?」

Gisele凝視著他。

「這不是你能選擇的。」

「......。」


「這不是你的作風,我知道。」




Brian終於踏開步伐。

他跟著她來到木屋後,那是Dominic維修的車庫,他終於看到自己除了Mia還想找的人。



寬敞的空間只有Dominic一人,他坐在面目全非的車頭前。



他看出男人身上純白汗衫沾的不只是黑油

還有......

他不想說出來,那變成咖啡色的污漬應該是血。

於是他逃出來了,他受不了那樣的氣氛

那不是他認識的Dominic,男人的背影不該顯現任何脆弱。


她緩慢站到他身旁。「我一直看著那過程,Brian。」



「就和Han親眼看著我離開一樣。在東京,他的車翻覆後...我只能無力看著火焰帶走他的生命。」

--我們無法阻止事件在眼前發生。


「所以你們見面了嗎?」


她也淺笑著,他看出來了,她和Han的氣息越來越相像。

「別擔心我們了,現在的你還是可以保護他們,用不同的形式守護你所愛的人。」

「這說法聽起來太浪漫了...。」

這終於讓他們一起笑出聲。


「嘶......!」

Brian感覺背後有個拉力,什麼東西在肩胛處騷動,下一刻就要破繭而出。


他隱約知道身體的變化代表什麼。

「不行.....Gisele,我還有話要說。」

她卻搖頭「Dom聽不到的,Brian。」






男人還是奔回去,呼喊另一名男人「Dom!」

Gisele皺眉,一旁看著Brian站到Dom面前正對著男人。


「......你」

他用盡意志掙扎「所以那場比賽究竟是不是我贏了?」





Gisele知道他還是放不下,還想開口勸。



「Brian.....?」
男人突然對上他的眼

就好像Dom真正看著Brian,對著本人說。


「Dom?」Letty正好走進來就聽見男人喊出這句話。




Dom沒讓淚水落下,就閉緊眼將眼淚吞回去。

「Brian回來了。」


Letty愣了一會兒,才搭上愛人的肩膀。

「當然,這裡也是他的家。」



Dom對著無人影,也就是Brian所站的地方開口。

他搖頭,才緩緩微笑「論飆車你還早得很,小鬼。」


男人的笑容
就像第一次,少年剛來到自己的店。

看著Brian吃自己難吃出名的三明治,男人對此,總是嘲笑這種追他妹妹的老套招數

就如兄長對待後輩的疼愛笑意。



「我們出去吧,Dom,大家都在等你。」


「......」Gisele看向窗邊,看見她的愛人靠在自己懷念的Mazda RX-7前,她淺笑,優雅步向男人方向。






--「該回家了,Brian。」

這句不是Dom說的,也不是Gisele,那是Brian沒聽過的聲音。

這瞬間他知道了,明白自己現在的意義

Dom知道Brian更想成為他的家人

他們確實是一家人,永不分離的一家人。



重力彷彿不存在,這讓他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我也會等你,Dom。」就像Gisele等著Han一樣

Brian繼續說著

「在那之前,我不會讓你這麼隨便來看我......你還得幫我保護我的家人,Dom。」

--替我陪在他們身邊

耳邊撫過一陣暖風,金色的光芒散落在空中。

Brian終於抬頭,正視那道金色光芒

他感覺自己脫離所有重心,毫無阻擋.向上飛翔。


白色的羽毛遍佈空中

天使展開他的雙翼,回歸他溫暖的故鄉。


Dom還是繼續望著前方,直到他看不見的光芒消失殆盡,男人才起身離開



--Brother, I will miss you very much. 







最後那句,就是來自老大的Instagram



會讓Han他們和Brian見面,是因為這是我的私心,不論是演員還是劇中角色

所以想到FF之後的系列看不到這三名角色,都是我很痛的遺憾。



但我也相信,就如老大說的,天使只是回到上帝身邊

用他天真男孩般的微笑,繼續保護他最愛的人

以色列美人所等的人就是Han哥,這是我心中的結局。

感謝你們的閱讀,希望這篇渣渣能讓您減緩一點難過,如果害您更難過,對不起,敝人絕對不是有意的。下手請輕一點!!


Paul  

arrow
arrow

    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