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疼愛小艦長的老大副,詮釋出最帥氣又溫柔的大副Nimoy爺爺。

願您「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近況:從2016年更新後,中途又因數次失去ST文感,挫折感實在太重了,就嘗試寫別的作品練文筆,也以為放置這麼久,這裡的小艦長文應該沒人在看,也沒有臉回論壇更新。

沒想到這幾天,有KK的同好找到我的噗浪,還特別私訊詢問我後續。
真的好感動..也讓我有鼓起勇氣的心,再來面對至今還是最喜歡第二部電影中的小艦長也是我寫最久的文,這篇文開始真的謝謝骸化大大的訊息。

也希望,曾經因為小艦長認識到同好,那段期間也是很溫柔聽我說生活的煩惱,還分享了很可愛的手作物與送我超級可愛~~的日本兔兔陶瓷御守,也就是Yvonne大大,希望有機會能再看到妳的訊息,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部落格所有的小說,會逐漸發布到此論壇:在水裡寫字

雖然這裡使用這麼多年,陌生到熟悉後台多少都有點感情。但可惜的是廣告越來越多,當外出時,想用手機對稿就被插入的廣告影響心情。

台灣ST的同人粉不多.尤其要接受KK與SK這我私心極重的三角關係更少,希望轉到那可以讓讀者更乾淨的閱讀介面。

當然,我這邊也是會更新,只是宣傳一下,我同時會在論壇那邊發文。論壇作者名也還是叫Aqiu,還請多指教。

一切,感謝要現在還願意點閱這篇的你們。

 

 


 

28.


 

銀白色的世界映入James T. Kirk眼中,他知道眼前的世界應該是夢境,他還有理智能判斷這種不真實。

 

所以Kirk沒有作任何夢,只是一片空白。

 

這很好,這是他所需要的睡眠。

 

但隨即,Kirk發現腳底的觸感變成冰冷的雪地;雪維持不了他的重量,鬆動後的雪就像如海水一般將他掩埋。

 

「啊!!!」

不只是胸口被雪壓得喘不過氣,視線從銀白轉變為漆黑,恐慌感終於讓他從夢境清醒。

 

「呼......好冷!」他吃力呼吸,大腦還在判斷現實情況。不屬於自己的低溫與重量就這麼壓在身上。

「等等!你這混...你這是在幹嘛!!?」他對著男人破口大罵。

 

果然,壓在他身上的還是那位超級人類還是超級混帳,更糟糕的是他自己男人最脆弱的部位正被對方握在掌中;雖然Kirk脆弱的小傢伙非常有精神。

 

Khan之前都會自己主動離開,怎麼現在醒來這傢伙還在啊!?

 

「你不是說沒有要亂來嗎!」

 

男人沒有回應,如夢境中銀白色的瞳孔直視反射著Kirk體溫升高通紅的面容。

 

「你超過了!」他錯覺自己好像要Khan被吃掉。

超級人類緩緩開口「我是答應只要睡覺,但前提是你沒有像個導火線嘗試點燃我。」

 

「我才沒有!」

「你當然沒自覺,因為你只是在我懷裡用身體拼命對著我的陰莖摩擦。」

「我哪有對你!?...不!我的事情我自己處理,不關你的事情!快放開我的老二啊啊啊!」Kirk繼續無謂的掙扎。


 

「我拒絕,因為你成功引起我生理反應。」

 

「什麼反應?那才不關我的事情!啊嘶...你這混....嗯」最後的氣憤被柔軟化。


 

「啊.....嗯...嘶!」

 

Kirk還是想抗拒而撇開頭,但這動作讓他的耳朵完全暴露給對方含在口中。

 

曲起一邊的膝蓋,下半身更加貼近男人的愛撫。

可能是Kirk太久沒作還是沒發洩,他比往常經驗還要快高潮「啊...啊!」


 

他果然得到對方可惡的嘲笑。

 

「看你還蠻享受在其中的,艦長。」這句Khan還惡意貼他在耳邊呢喃。

 

「你這變態......。」

 

他的報復方式是,無視男人下半身發洩了沒,他趁機將對方踹下床。

 

乾脆更狠心一點,Kirk直接把男人趕出自己艙房;才默默走去浴室打理剛才的凌亂。


 

........

....................


 

新的一天剛開始,Kirk又無意識嘆氣。

 

McCoy順利將數據輸入紀錄後,他看著嘆氣的本人。「又怎麼了?少女病上身啦?」

 

他給他的醫官一記白眼與中指。

 

才說不准跨越的,才一個月時間睡個覺就什麼都是狗屁了。

 

「我說......你的臉看起來... 。」

 

「別再說我的黑眼圈了,我又不是女人,我才不在乎我的皮膚狀況完美。」


 

「我是說你終於有點氣色了。」

 

就像前一位剛進來的男人一樣,McCoy可不想明說... 那張表情似乎寫著被滿足的暗示。

 

「看看你的體重也上升了。」

 

說不在乎皮膚的人倒是很在意自己身材。「屁啦!」

 

「所以你和他~?」其實McCoy早在Khan那張臉就猜出大概,他是故意想逗Kirk發飆。

 

「沒有!別問!拜託!」

 

「嗯,好吧,不說就算了,我又沒說誰。」

 

安靜一會兒,Kirk小聲開口「......他只是幫我打手槍。」

 

換McCoy皺眉,甩著三錄儀抗議「嘿!!你不是叫我別問你嗎!我也不想知道你們作了什麼!」

 

「我只是想說那不是我的錯!」

 

「算了,你至少有點血色比較像人類而不是發白的活屍。」

 

「你最近是和Scotty他們看了什麼玩意啊......?」

 

「所以那傢伙呢?」

 

「我叫他去幫忙啊,我才不要艦上有白吃飯、浪費我們能源的犯人。」

 

不過他們提到的男人,Khan;冷著那張臉回來醫療室。


 

「所以,簡單的說,你們如果需要小幫手請盡量使用他吧!」

 

「......。」

 

不意外,艦橋一片沉默。

 

最近鬧失蹤的犯人終於出現,還是和艦長站在一起,且後者宣布犯人成為大家的萬能小助理?

 

真不知哪一點恐怖。

 

看著船員表情,艦長椅上的Kirk搖頭,拍拍身旁挺拔的黑色背影。

 

「看看你,真可憐~沒人想要你~~。」Kirk給他帶著欠揍的同情微笑。

 

但船員內心一致:『噢不艦長,我們只是不敢用他好嗎!』『除了你,誰有那個膽子命令他啊?』

 

「真是的~~走吧,看看我能給你派點什麼工作,掃廁所如何?」

「......。」

果然還是只有發號施令的人敢用超級人類。

 

於是他又帶著Khan離開,留下鐵著臉的大副,製造更冷的工作氛圍。



 

........

....................

 

「所以你要把他丟給我照顧!?船上這麼多工作你偏偏要把他塞給我?」

 

好吧,除了企業號艦長,是還有一人敢正常語氣和超級人類說話,只是這下換醫生鐵著臉。

 

「我當然去過渦輪室啦,但那邊的主人一看到這傢伙,要不是我預先看出來,Scotty真打算把腳邊所有螺絲釘當忍者暗器射向他耶。」

 

「......想不到Scotty居然還氣到現在。」

 

「這傢伙似乎只會聽你的話。」McCoy點出重點。


 

「我並沒有聽他的話,這不過是出於我們締結上的約定,醫生。」Khan冷靜反駁。

 

「約定?」

 

「你就不能乖一點,讓我說話嗎?」

Khan望向他,兩人對看一會兒,還是人類先別開頭,McCoy不知道這是第幾次艦長氣勢輸給了超人。


 

「任何事情都可以啊小事:整理東西,專業一點疾病輔導什麼的,啊~還有照顧你的寵物小毛球!」Kirk指向角落的Tribbles。

 

「......。」Khan再次瞪向他。



 

「當然,要是他敢欺負你,你可以直接廣播給我,我會衝過來找他算帳。」

 

「我怎麼覺得Khan只會想欺負你...。」McCoy二次點出事實。

 

「Bones你說什麼?」

 

「我不想重複我說了那種噁心的話。」


 

「反正我們血液要是有什麼問題,你也直接問他啊!好啦,那我去忙了~。」

 

他們看著關上的艙門,沉默一段時間後,McCoy嘆氣。


 

「那第一份工作就是你和Jim的抽血檢查,當然,報告不准有任何隱瞞,有任何變化你都得報出來。啊!現在你先幫我把那重死人的器材搬出去吧。」

 

McCoy還真的不客氣使喚Khan作事。

Kirk剛離開醫務室,就碰上應該是來關心情況的大副。

 

「嗨!我解決了大麻煩了耶~看我們今天能發現什麼......。」

 

瓦肯人望著Kirk,對比Spock的黑色瞳孔下;人類擔心瓦肯人會要自己解釋清楚後進行辯論。


 

「大副?」

但Spock安靜只是凝視Kirk。

 

「Spock?」

 

一段時間,他都被Spock盯到自己體溫升高,瓦肯人才收回目光,展現原有的態度稟報任務詳細。

 

好像不意外他們早上同時出現的事,Kirk不知道在這之前,兩人私自交談過。

 

他是感到不太舒服,但私事之外工作終究要進行,這是Kirk所要的。

 

但問題是其他時間就難保......船員的私人時間還能保持冷靜嗎?


 

........

....................


 

晚餐時間,船員餐廳。

 

醫官剛踏進餐廳,其中一桌的Kirk開心招手。

 

「Bones!」

 

McCoy自然坐到那桌「不是叫你把食物吞下去再說話嗎?」他指示對方擦掉嘴角的番茄醬。


 

「好啦好啦~你的新幫手好用嗎?」

 

「你硬塞的幫手就在後面,你何不直接問他?」

 

對象正好走過來,真是太巧了,Khan身後站的是剛結束執勤的大副Spock。


 

「......。」

 

兩人對看一會而才各自拉開椅子坐下,加入的氣氛非常不自然。

 

不知何時,企業號上流傳起王不見王的傳說,有超級人類的場合,就不可能會有瓦肯人,兩人稀少同時出現,但現在卻是在同一個空間,甚至是坐同一張餐桌。


 

其他用餐的船員紛紛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還是帶著看熱鬧心情。


 

直到兩人坐下來用餐開始,四人沒人開口,尤其是Kirk,難得用餐這麼地安靜;用餐氣氛超級詭異。


 

「難吃......。」


 

Kirk瞪著Khan。

 

「你開心把我的晚餐搞得難吃了吧!」

 

被責怪的男人望了Kirk的盤子一眼。

 

「你口中抱怨難吃,但你還是吃光了。」

 

「因為我討厭浪費食物,嘿!你這是在幹嘛?我不是說過不要把討厭的青菜丟到我這!」


 

Khan繼續用叉子把芹菜放入Kirk的餐盤「我說過你該攝取點纖維,我看到你還是只吃澱粉及蛋白質。」


 

「我又沒便秘問題!你不准說我胖!」

 

「上帝啊!Jim,即使我是醫生,但在吃食物的時候我並不想知道你排便情況。」原本見怪不怪淡定吃著晚餐的McCoy終於抗議。

 

「我不是指你的身材胖問題,我是建議你降到標準的體重能幫助你身手敏捷提升。」

 

「你居然說我動作遲鈍!」

 

超級人類喝了一口水,微笑。「畢竟你的攻擊能力弱,我想你還是學會逃跑比較實際。」

 

「混帳!!」Khan遞的芹菜被Kirk的叉子捅成絲狀。


 

「我能教導你基本體術及加強你瞬時速度。」不知何時默默吃完自己晚餐的瓦肯人才終於開口說話

 

「啊?」Kirk愣住,看向Spock。

 

「你想教他你瓦肯特色,如何藉由觸摸神經麻痺的能力?這點無須你的協助,Mr.Spock。」

超級人類的語氣對瓦肯人更加不屑。

 

Kirk受不了,大聲對Khan。「我也不用你管!」

 

「......。」

這時,已經有船員感受到壓力趕緊拿起自己的餐盤逃離現場。



 

「我才不需要你們兩位管我!」「Jim你幹嘛我還沒吃完呢!」Kirk連餐盤都不收,一手拉著還在咀嚼食物的醫生離開。

 

餐桌剩下兩人,瓦肯人即使吃完也沒有離開,沒人移動腳步,似乎進行著無聲的競賽。

 

其他船員絕對不是錯覺,即使空調沒出錯,但他們一致同感餐廳現在非常冷。

 

也沒人知道後來勝負如何誰先離開?因為沒人敢待下去;更沒有船員敢再進去。



—28.05小鬧劇

 

隔天,全息影像室。

 

「......你們兩個是認真的嗎?」

 

Kirk看著空間設置成日式道場,只差他們身上不是柔道服。

 

「這是誰的主意?算了我想我猜得出是誰。」

看這場景,他合理認為這傢伙在模仿兩百多年前某部主角吃顆藥丸甦醒,穿著黑色長皮衣還要酷炫下腰閃子彈並成為救世主拯救機器統治世界的電影。


 

他眼前兩名男人對望一眼,一種無形的緊張氛圍又浮現。

 

「你們不會想藉機打架吧?那我想去拿爆米花......。」


「Not today!」兩人異口同聲視線同時對準他,害Kirk瞬間渾身冷顫。

 

「重點是你,艦長。」


 

『這股壓力是怎麼回事!?

不對!是這兩隻什麼時候理念一掛了?』

 

超級人類步到他面前,幾步距離。

 

「你先攻過來」看到男人對他招手,Kirk反而退後。

 

「我才不要靠近你,噁心。」

 

超級人類瞇著眼「你不過來,那我過去。」


 

「唉喲!!!!」Khan剛說就已經向他衝刺,還沒反應的人類立刻被摔在榻榻米上。

 

不過就算Kirk反應過來,也未必有辦法。

 

「你的身手完全不合格。」

 

「這又不是我的專長,我是正常人,而且我可以用Phaser!」

 

「那麼......」Kirk接下突然丟過來的相位槍。

 

這輪換瓦肯人教導,人類的相位槍武器被輕易奪下。「那現在你該怎麼辦?」


 

Kirk錯愕「嘿!才不是這樣玩!」

 

「艦長,我們不是在和你玩遊戲。」


 

--碰!!

 

「你摔倒時不該只用手去支撐身體,你要卷屈身體向側方摔倒,用臀部和身體側面著地,就地一滾緩衝作用,這能避免你骨折。」

 

「你自知自己是一般人類,你更應該懂得保護你的骨頭。」

 

「痛!別再出力了!我的骨頭啊啊啊啊!」





 

一段時間過去......。


 

「這不公平!讓我來摔你們啊!混帳!」

 

「噢!你們都給我滾開!」

 

「救命!我投降!!!!」



 

全息影像室外,能隱約聽到艦長聲音,但幾乎都是慘叫聲。

 

「......。」

 

「裡面...... 好激烈。」

 

休息時間到了,這時間應該要換艦長或者大副去艦橋執勤,但沒人敢進去提醒。



 

「天殺的我現在真的很痛!你們不准過來!誰都不准碰我!」

已經忘記被摔了幾輪,人類終於腦羞發飆,聽說最後Kirk還是以艦長的權限禁止兩人靠近他。

 

「Jim......。」

 

「Get out of my way!!」

 

Kirk拒絕兩方的攙扶,晃著被摔過無數次的身軀,有些狼狽地走進醫務室。



 

「我快受不了了。」

 

「我才要受不了,吉姆小朋友。」醫官無奈居然連續兩天,晚餐都得在自己辦公室解決。

 

他看著Kirk臀部的淤血,用力按下去「好痛!」

 

「還真的摔啊,與其說是教學,不如說如何摔你教學。」

 

「就是啊!我竟然多了兩位管家公!就算他們兩位都很性感,我也不需要被人這樣管東管西...好像我艦長職位只是擺好看的。」


 

「性感?聽起來你樂在其中呢。」醫生對準淤青位置,又按下去。

 

「噢!!!!我抱怨這麼多你卻只注意到那最狗屁的一句?!」


 

「你應該慶幸他們還是有把你當人類。」

 

「害我都想殺人,不然就是揍人......我想揍那張臉還要扯那個平瀏海...。」

 

「你如果想躺病床,我不反對你這麼幹,記得幫我多揍一拳多扯幾下瀏海。」

 

「可是我現在就躺在病床上了好嗎!就算我的身體快生鏽了天殺的也不用這樣耍我吧,想想我這樣算什麼艦長?」



 

「............果然還是要出實質的任務才對。」Kirk思考一會兒。

 

「Bones~~。」企業號艦長對企業號船醫專屬撒嬌聲。

 

「.........我沒有阻止你出任務,我是要你直接終止任務。」McCoy直接反駁。


 

「我覺得我表現得很好。」

 

Kirk翻過身,露出招牌小狗委屈表情。

「我堅定要出任務的話,你還是想阻止我嗎?」

 

他看著Kirk一會兒,隨即無奈。

 

「我不可能管你五年,Jim。」

 

「所以我愛你~~Bones。」

 

「Jim,放下我的貝果。你要吃自己去餐廳拿。」


 

29.


 

未知的星球:森林、野生動物。

 

全然由大自然構成的天然藝術,所見細節,就連形狀簡單的葉子,葉色也是不同色系交錯著,更特別的是,單一片葉子的尺寸,就足夠容下四名成人站在下面當傘遮蔽。

 

這世界就如身處世界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女主角愛麗絲與坐在蘑菇上抽著水煙的藍色毛蟲相遇的場景。

 

只可惜Kirk他們現在遇到的,不是那麼可愛的蟲。


 

葉片下的四人各自望著前方,這次任務分別為:Kirk、Kirk在的話就必須帶上的Khan、Spock以及第四人為最無辜的Sulu。

 

介於日本人對植物栽培的熱愛(尺寸只限於一般盆栽植物上,才不是跟人身高一樣高的植物,但Sulu不斷糾正也來不及了。)

 

既然植物尺寸大,就連飛蛾大隻也不奇怪,他看著巨大的飛蛾群,那絕對是Kirk所見可以列入他內心噁心排名前三名。


 

--「吉姆烏鴉嘴再次發揮......不就叫你安靜執行就好了,上次也是因為你烏鴉嘴。」通訊另一頭,McCoy無情吐嘈。

 

Kirk對著看不見的人抗議「這才不是我的問題,我什麼都沒說!」


 

--「但你出發前有說這句:『這個星球沒有雪也沒有怪物,不過採集神秘花粉,應該是不會再這麼狗屎了~。』」

 

他確實有說那麼一句,原本真的是這麼簡單的工作。

 

要不是McCoy與Khan推測這邊的花粉的神奇作用,能有效安定Khan破血液締結,害Kirk時常腦痛、情緒干擾等副作用。

 

如果知道這世界是這樣的情況,他才不會想跟下來,Kirk會放心交給他的大副與三副。



 

事發幾分鐘前:

 

最前方的Sulu確認完畢,由於Kirk因為花粉一靠近就會打噴嚏,是由Spock過去協助Sulu採取

 

Kirk心想,他的大副如此可靠,所以交給他完成就安心了。

 

--噗!

 

聲音像是蛋殼被踩破的聲音,顏色也像是蛋黃色,沒聽錯是從大副靴子底下發出來的。

 

Kirk發現地面佈滿橘黃色的顆粒

 

--噗嗤!他低頭才發現自己也踩破了一顆。「這啥?」


 

下一刻,四周突然飛出體型比人類還要大一倍的蝴蝶。

 

但Kirk認為那樣肥胖的體型,與其說是蝴蝶,不如說是飛蛾比較貼切。


 

「啊啊啊啊!這些肥蟲從哪邊飛出來的啊啊啊?!」


 

他的尖叫聲讓飛蛾更激動。

 

「這算是Lymantria dispar嗎?!(舞毒蛾) 體型也太巨大了吧!」

Sulu研究過地球上害蟲的歷史,但他也只有從電腦上看過影像.第一次見實體卻這麼恐怖。

 

「為什麼肥蛾們要突然這麼激動?難道這花是他們的食物?!啊?蛾是吃花蜜的嗎?」

 

「是飛蛾不是肥蛾,艦長。」

 

「這時候不要吐嘈我!Mr.Spock。牠們想把我們當食物嗎?!」


 

「我覺得牠們是想報復我們殺子之仇。」當Sulu解答出他們暴動的原因,Kirk的臉更黑。

 

他們腳邊那些蛋黃色顆粒,是蛾的卵。

 

可靠個屁啦!

 

他的大副踩爆了人家蛾后的卵!為什麼卵不放好會在地上啊?

 

他忘記他們並不是站在一般地面,是踩在葉片上,且Kirk自己也有踩破。


 

--咻! 

原本站另一片葉子的Khan無聲躍過來,他準確瞄準最前方的飛蛾。


 

「嘿!你不准傷害牠們!」

 

Kirk為了阻止Khan直接攻擊他的背後。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射中你的,槍口自然瞄準你;就也下意識就開槍了。」

 

「.......。」Khan瞇眼,背後的被射擊後煙霧莫名增加他對Kirk的殺氣。

 

Sulu非常無言,該慶幸他是超級人類所以沒效嗎?不然他們說不定還要扛著一個......還得扛著兩個人跑

 

由於任務主要目的是採集樣品,最高指導原則不能干擾星球的原始生物鏈,除非性命攸關,嚴禁攻擊無辜生命。


 

「所以你要認死?」「因為我們可以跑好嗎!」Khan還想反駁但被Kirk無視。


 

「艦長,我們採集到的數量並不足任務指定 ... 」「不要再管花粉了快點逃啊!Mr.Scotty,快送我們回船上!!」

 

超級人類速度速度衝過他,雖然Khan奔跑的表情平靜,可是Kirk知道,超級人類也噁心如此巨大的昆蟲。


 

--「啊!艦長我在嘗試了!有東西干擾我定位你們,你們得移動到訊號更好的位置!」輪機長Scotty的聲音焦急傳來。

 

「天殺的混帳鱗粉!!!!」

 

不知道該說好還是更糟,他們逃一段距離森林竟然開始冒雨,雨勢之大增加他們視線及移動困難。雨水讓蛾群停止追擊,但牠們沒有返回原路而是停在他們附近的葉面下,像是被定下暫停似靜止不動。



 

時間回歸現在,Kirk四人躲在一片粉色與黃色交錯的葉子下,等待雨勢小一點。

 

「我就說又不是我的錯......。」

 

「根據蛾卵遍佈的位置,踩到的機率為百分之95點89以上,踩破的機率更是百分之99點9。」

 

「我沒有踩破。」Khan那是幸災樂禍的口氣嗎?

 

「因為你沒有像我們深入範圍。」

 

「現在計較這個沒有幫助!」


 

「其實看起來,只要他們不要動,不揮動那對恐怖噁心的翅膀,亂噴那噁心沒用的粉..... 哦算了越看越噁心,就算是蝴蝶...也不過是裝了一對五彩繽紛的乾扁毛毛蟲。」

 

列入他噁心的世界前三名,還是得忍耐不出手驅趕,真是折磨

 

四人沉默一段時間,只有雨聲。



 

「那並非無用。」

 

「啊?你說什麼?」Kirk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Khan。

 

「鱗粉的作用:除了顯現顏色外,就是防水、發香、抗蜘蛛網等功用。」

 

Kirk瞪大眼,他沒想到超級人類在這時候還想教訓無知的自己這種小知識?

 

「明顯作用就是顯色, 去掉鱗粉,鱗翅目的翅是半透明的;所以,鱗翅目的翅膀顏色幾乎是靠鱗粉呈現。」


 

「接著是防水 ,鱗粉表面有一層蠟質,加上鱗粉本身的顯微結構,讓水滴不會附著在翅膀上。 」詭異的是,他的瓦肯大副居然也挑這時候秀智商。

 

「還有發香,某些特化的鱗粉,可以幫助蝴蝶的費洛蒙分泌更有效的揮發至空氣中,更快吸引雌蝶。」

 

「我才不承認那東西會香,你們這兩隻無聊的天才搞得我像智障滿意了嗎。」

 

『艦長,我也覺得我智商有問題了......。』Sulu這麼想。


 

「還有抗蜘蛛網,由於鱗粉容易脫落,能像沾了麵粉一樣,讓翅膀不容易被蜘蛛網黏住。 」

 

「那麼巨大的樣子,我覺得蜘蛛才是食物好嗎!不過在這世界就連飛蛾都這麼大隻,那蜘蛛豈不是......。」--「Jim!你給我閉嘴!」 

 

Sulu瞪大雙眼,好在醫生立刻阻止艦長恐怖的神秘能力。


 

--「另外兩位能不能別佔線聊天,我們聽得很清楚,你們想這時候搞知識比賽不如快點想辦法上來!」


 

「現在的雨勢應該能行走。」

 

「好,Mr.Spock,隊伍前線由你帶頭。目的,確認訊號穩定立刻送我們上去,我們再跟上

 

大家保持安全距離,照這樣的速度移動,肥蛾應該不會發現我們。」

 

四人儘量靠著葉片遮蔽下,沿著莖行走。


 

Sulu突然被絆住,整個人狼狽摔在地上。

 

「Captain!」 

Kirk回頭才看出土壤下居然藏著像是捕蠅草的植物,當然,尺寸也比他認知中要比地球上的大上許多。

 

其中一株咬住了Sulu的腳踝。「Sulu!」

 

那些巨型蛾感受到他們的騷動,立刻飛向落單在後的Sulu,近距離聽著那些的翅膀拍打聲,恐怖倍增。

 

「噁!......我一定會作惡夢。」

 

「咳!咳.咳咳!」「Sulu別說話!」Kirk脫下自己的制服掩蓋在對方口鼻上,以防他吸入更多粉傷害呼吸道。


 

在性命威脅下,Kirk也只能開槍驅趕攻擊。

 

「咳咳咳!咳咳!」但他自己也覺得呼吸越來越痛苦。

 

「你是在找死!」Kirk的口鼻隨即也被有效掩住,Khan何時也從背後脫下自己的制服了?

 

「別廢話快幫我扶起他!」

 

那瞬間,Kirk感覺到對方沒有打算採納他的話,超級人類跑回來只想帶著自己逃走?



 

「這是艦長的命令!」

男人瞪著Kirk,才用Phaser快速剷除攀附腳踝的藤蔓,更直接,他乾脆背起受傷的人奔跑。


 

Sulu的眼睛因為鱗粉無法張開,他也只能順從接受男人的幫助。

 

在最前方展開掃描的Spock看到這一幕,但現在沒時間吃驚了「艦長,這裡顯示訊號穩定。」

 

「那快點叫他送我們上去啊!」

 

在巨型蛾撲上他們那刻,四人化作光束,驚險傳送回星艦上。


 

「咳咳!」「呼~呼......。」

 

「艦......!」

「Hikaru!」

 

「呃......。」

 

Kirk發現大家訝異的眼神盯著自己。

「泥們債看神麼?」『你們在看什麼?』

 

該死,自己是大舌頭了嗎!

 

「......Kirk,Captain你的嘴唇怎麼腫得像是中毒?」Carol一看就知道Kirk哪邊不對勁。

 

「因為他真的中毒了。」Uhura的聲音聽起來難得壓抑,畢竟為了任務,嘲笑艦長是很失禮的。

 

「應該說他又過敏了,不愧是敏感先生。」

 

「哈哈哈哈哈哈你連舌頭都腫起來了嗎!」Scotty直接笑出聲「Chekov有夥伴了。聽聽艦長的口音比你有趣耶。」

 

莫名中槍的人倒是沒在意,Chekov只擔心任務回來需要人攙扶的三副「Hikaru你的腳怎麼了!?還有你的眼睛!」

 

「我只是扭傷,沒事的。」

 

「對,有事情的明顯是硬要跟去的某人。」

 

瓦肯人黒著臉,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McCoy苦惱按著頭。「我就說你不該出任務的。」

 

「嘔口速見脹......。」

『我可是艦長』


 

「哦我看你還是閉嘴好了,再聽你的口音,我怕我會克制不住笑到抽筋。」McCoy一邊檢查Sulu眼皮以及眼球情況,Kirk立刻被Khan拉去醫療室。



 

「這嘟數泥的輟!」『都是你的錯!』Kirk指著超級人類,再次發揮只對超級人類推卸責任。


 

瓦肯人沉默望著人類暗金色背影。

 

「Spock......。」Uhura目睹這一切。

 

他對上他們的通訊官,隨後,他並沒有跟去醫療室,而是走向反方向,將重要的珍貴樣品保存好。



 

30.




 

任務結束二十小時後,Kirk關在自己的艙房,一邊生悶氣一邊手動紀錄關於昨天任務。

 

艦長艙門未經房間主人就自行打開,他不用猜也知道又是混帳男人。

 

「舌頭好多了嗎?」

 

雖然嘴唇消腫不少,但開口講話還是會大舌頭,而Khan竟然立刻針對他的痛處,Kirk當作沒聽到更不想開口。


 

「他是真的在乎你。」

 

「隨?」『誰?』

 

無視隨即破功。

 

Khan看著Kirk,淺笑。

 

「我是指你的醫生,你認為我是說誰?」

 

「.......。」

所以Khan對他的好友McCoy改觀,他懂得尊重凡人了?

 

「哼!」Kirk轉過椅子翹起腳,瞪著男人。

 

「他對你並一般的佔有慾,而是保護慾,就像是......我無法理解的:家人。」

 

「他就像你父親一般。」

 

Kirk對Khan的比喻,搖頭。

 

『Bones才沒你這麼老耶哈哈~~給本人聽到,他絕對給你一針。』

 

他想這麼回答,但過敏害他無法正常說話,Kirk不甘心咬住嘴唇。



 

「你的意思是,他比較像是你的大哥。」

 

他點頭,才發現自己竟然在和Khan聊天。

他甚至都不用開口,對方也知道他在想什麼,重點是自己居然還真的和他分享自己對船員的感想?

 

他立刻想到任務那件令他氣憤的事,但問題是他無法開口責罵,只好轉回椅子面對報告,繼續無視男人。



 

「你想要趕快恢復嗎?」

 

「嚇!」Khan又無聲移動到他身旁。

 

Kirk知道不能開口,只能直接眼神問『你想怎麼辦?』

 

「答應我,別掙扎。」

 

「唯色悶?」『為什麼?』

 

!!!!!

 

Kirk瞪大眼,因為接著Khan的手指竟然塞進他嘴裡。

 

這動作害Kirk無法咬合,口水順著對方手指流下。

 

「嗯呃~!」『你在幹嘛!!!』

 

他整個人感覺快被自己口水嗆死。

 

下一秒,Kirk被對方壓制在椅子上,男人竟然舌頭伸進來,就連舌頭都充滿攻擊性。

 

只能被動闖進來的舌頭勾出Kirk自己的舌頭,口腔所有被男人來回舔去好幾遍。

 

「嗯!嗯......!」

雙手一開始還有力氣捶打反抗,到後來,要是沒有Khan單手支撐Kirk背後,他一定會從椅子上摔下去。


 

「嗯!!」

唾液一直從嘴角溢出,大腦都要缺氧。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只錯覺自己似乎差點見到充滿光芒的奇怪世界。Kirk的舌頭才終於能從對方嘴裡離開,他的舌頭酸到疼痛,簡直要被扯斷。


 

「呼......你這!」他的雙腿居然使不出力,只是一個吻?

 

「好多了吧。」

 

「!?怎麼會?」

 

「呵......。」

Khan緩緩擦去自己嘴邊唾液,刻意放慢動作變成一種性暗示,Kirk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口水,他也不想知道。

 

Kirk用力推開壓在他腿上的重量,警告「天殺的你敢再幹一次......我就咬斷任何放進我嘴裡的東西。」

 

Khan卻一臉,"隨你怎麼說吧"的笑容。

 

這混帳根本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Kirk喝水漱口「噗!我是認真的!!!」

 

不過Kirk知道自己氣勢還是輸了。



 

「你差點丟下他。」

 

Kirk沒有忘記那一幕,當他們危機時刻,他希望Khan幫忙救Sulu,那時候,他竟然猶豫一會兒才接受他的命令。



 

「我問你,你居然想在我面前對我的船員見死不救?」

 

Khan銀青色的瞳色反射著身影。

 

他看著那雙海藍色,Kirk因為氣憤情緒;瞳孔如貓眼似銳利。


 

對Khan而言,只要他想,他可以輕易殺了James T. Kirk。

 

這是簡單不過的事情,畢竟沒有人類敢對他這麼無禮,本來是這樣。

 

但他感受得到他是出自於憤怒。


 

「你說話啊!」Kirk用力推他一把,這讓Khan輕鬆抓住他的手腕。

 

「對你而言,船員的性命比你還要重要?」


 

「廢話!」



 

他握住人類的脈搏低聲「那麼對我而言也是這樣。」

 

「啊...?」

「你還是沒在狀況內。我的理念:你的命比任何人還要優先,甚至可能比我自己還要......。」

 

Kirk感到難堪、緊張,這傢伙難道想說的是...「閉嘴!別再胡說!」

 

但他無法阻止Khan想說的話。

 

「你是我唯一重視的存在。」

 

超級人類的真心,又來了。


 

「我沒有想將你作為替代品。」

 

莫名的忌妒又浮現,他不想聽Khan說出口,尤其提到那位他不認識的女人。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他想拒絕,如上次雪地的意外,那樣狼狽地逃開男人的視線與接觸


 

可是他不能離開,他只能被男人困在自己的椅子上,上半身還被束縛在對方懷裡。

 

Khan繼續強迫人類聽自己說下去。

 

「每當你拒絕我、無法信任我,那種未知的痛覺刺激著我。」



 

他抓起Kirk還在掙扎的右手,壓在自己心臟上。

 

「這裡,原來這裡真的會痛。」


 

如果不是Khan,因為那破締結擾亂他的判斷。

要是其他男人敢這樣抓著他手按在胸口說自己心會痛,Kirk不是被噁心到大笑就是作噁到對方一拳。


 

「就算你對我而言脆弱,又不堪一擊......但我還是想擁有你,等著你的基因與我同化。」

 

「在這期間,我只想保護你。」

 

沒有人這麼對他說,從來沒有。

 

抽不回的手掌,Kirk只好緩緩施力握住手心下的布料。

 

「聽著......。」

 

這是第一次,Kirk對Khan說了這句話「我很抱歉......,」



 

「但這不對。」

 

Kirk還是選擇拒絕他。

 

男人也不意外,反應依舊平靜。「我知道你不是這麼想。」


 

「難道你還奢望和瓦肯人在一起的可能性?你真認為你們上次的告白就能在一起?」

男人的諷刺再次出現。


 

Kirk對於這樣的問題,只能疲倦搖頭「混帳......這跟你無關。」


 

「你怎麼還認不清現實,是我影響你作出那一步『與他坦白這點』根本不在你的計畫內,事實證明是我讓你:失控。」

 

Khan說對了,他總是說中自己的狼狽。他痛恨這樣。


 

Kirk終於抬頭,正視對方視線。

「你也一樣,你認為你現在三言兩語,救人一兩次就能改變我們過去的帳?」

 

沉默蔓延,他正在思考要如何趕男人出去的時後,他感覺到Khan低溫的手撫著自己耳後。

 

「沒有遺留任何痕跡,你的醫生治療很完美。」




 

他居然在擔心上次的傷口?

 

Khan凝視著他,甚至帶著淺淺微笑。

 

曾幾何時,他已經習慣這樣專注望著自己?



 

Kirk只能無助用手掌拍開對方的視線。

「你......回去你自己房間休息吧。」


 

Khan的笑意顯現在雙眼中,看透了他。「我會懷念你的獨特口音。」

 

「不過明天你還是得運動,艦長。」

 

天殺的!

他真的是被Khan看得體無完膚,就連體重也無法隱藏。


 

他好不容易才投入報告,艙門傳來的聲音中斷Kirk的注意力「你這傢伙又怎麼?難道還想要睡前晚安...。」

 

「吻......。」


 

「嗨...嗨~Spock,辛苦你啦。」是瓦肯人,他為何要繞到這邊找自己?


 

因為舵手和艦長都缺席,Spock自願接下他們的崗位延長執勤時間,他的大副果然很可靠。

 

他聽見他開口說話的口音「Jim,你的過敏?」

「啊哈哈對啊~~很快就好了吧,那些笑我的傢伙完蛋了!」


 

Spock是稱他的名字,這是私下相處模式。

 

「我知道啦,差不多到我們下棋時間了啊,不過你不要休息一下嗎?」他轉過身回想自己把棋盤收去哪邊。

 

「Jim。」


 

Spock攔住了人,轉過身讓他正視自己。

 

「.......我想和你進行溝通。」

他看出對方眼中內疚的神情,Kirk趕緊解釋「別道歉,我沒有怪你的意思,那只是我無心抱怨啦……。」


 

「不只是這件事情......,我希望你對我坦白。」

 

「......。」

那種刺痛又浮現,Kirk想忽略...想逃避的話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