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John Wick: Chapter 2》

提醒:本篇非專業影評,敝人只是一隻基叔迷妹,帶著不正經又腐的感想,無法接受腐女言論請勿點閱,謝謝尊重。

無雷簡略感想:第二部畫面場景色調更美,很多幕在電影院裡面我都好想截圖!!不少場景都以對稱美呈現,讓人看了好舒服~。本片特色動作暴力美學就更不用說了,能再看到John用鉛筆殺人就是爽!!!!畢竟我過去也是基努李維迷妹,即使基叔遊民哥造型...但天殺的只要他穿上西裝,那合身西裝褲長腿簡直哈嘶哈嘶(對不起我冷靜不了,簡直要下跪抱大腿惹)

 

透劇開始:片頭一開始就有人在紐約街頭飆車,哼哼導演想害人誤會那就是基哥嗎!?人家殺神可是只開車不騎車的哼哼~~閃來閃去那騎士還是被撞倒後,一輛車停下,即使沒照出整個人但光看那西裝褲近乎合身的長腿與那細到誘人的腳踝,就知道那就是基叔的長腿啊啊啊好想舔

 

接著鏡頭轉到能料到等等一定就領便當的反派魔王一Abram Tarasov,他喃喃自語:「就為了一隻狗...一輛車...。」

Abram愚蠢的手下一居然還講出:「為何要那麼害怕?幹掉他不就好了。」 

魔王一冷笑:「你知道john wick的傳言嗎?他只用一支筆...」蠢手下立刻接:「他用一支筆就殺了三個人,這流言大家都聽過嘛~。」

這句我和觀眾都笑了,用這句話來回顧第一集的經典真的不錯。為何john要去找這魔王一?原來第一集俗辣殺狗屁孩就是Abram Tarasov的姪子,江湖上敢收殺神的愛車也只有屁孩叔叔阿←不得不酸民意下,他真的死好啊)

Abram Tarasov似乎也難過自己居然有這麼蠢的手下:「你要清楚,關於我們聽到John Wick的事蹟,有十成八九...都是被稀釋過的。

之後... 觀眾們就只要愉快欣賞殺神各種打鬥放大絕的美姿就夠了~

←此處只想大聲喊:基努李維合身西裝褲萬歲萬歲萬萬歲!(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他都截變態視角的圖

基叔最終還是幹掉所有部下,闖到魔王一辦公室,他自動為兩人倒兩杯美酒,飲盡後畫面就秀出本電影片名,不得不再讚美!!這部美術我好愛喔喔喔!!!英文之外他國言語,電影英文翻譯字幕作得好美啊!!好喜歡~~~~。    

其實第二部劇情也很簡單,但重點就是看這部殺手界設定。

看不少殺手題材,這部真的很合我胃口啊!像是殺手界的貨幣是一種特別的金幣,在第一集John遭人襲擊後,請人來家裡收屍是用叫餐方式,還幾人份阿哈哈哈~~~。

還有所謂殺手飯店存在,好喜歡殺手飯店的接待員Charon,他詮釋那種管家優雅氣質口音什麼的超讚的~~~和John的新夥伴狗狗對視那幕,我們全場也笑出來。有種兩忠犬惺惺相惜感哈哈。
 


啊啊!但這集最讓我分心的也最喜歡的設定...就是!!!原來殺手界還有所謂"標記"這種規定 !!!!
害我直接想到同人文中的ABO設定啊啊啊(當下嘴角忍不住笑歪)


且重點是主角John自願被標記啊啊啊~~~~傳說中最強殺神居然願意被標記什麼的這超帶感的啊啊啊!!!好啦,雖然說是標記,但這部當然不是ABO設定那樣(廢話)但自願被標記,也就是同等於將自己成為奴隸,將聽令標記持有人任何命令且不得拒絕,一旦拒絕只有死路一條,這就是殺手界的規矩。


殺手飯店的主人Winston為此還嘲笑John早在開始就不該將自己標記給Santino。

因為Santino就是個糟糕死變態(我沒亂講)吼~~看到那段心真的真的超癢癢~~害我好想動筆寫文啊啊啊~~~

(↘瞧瞧這霸道總裁電眼!!!!!多霸道你評評理!!!!!)


原本奪回愛車,即使變撞得破破爛爛幾乎解體,但對John而言,他該奪回的東西回來了,原來那輛愛車裡有愛妻的卡片...那段好洋蔥嗚嗚。

John也真心要隱退殺手圈,才將武器一切裝回箱子再用水泥覆蓋(覆蓋上這張卡結束這回合←搞錯作品了!!)

但John啊John~殺神可是神,你不是鄉民可以跳進來啦~又跳出去啦!(被打扁)

前面提到讓我腐魂大開花的標記設定,

當晚,John的標記持有人Santino D'Antonio就親自登門拜訪他,身後還跟了看起來很動漫設定的神秘殺手女手下與一堆愉快小夥伴。

Santino披著大衣儼然就是霸道總裁愛上我封面最佳示範(不得不吐槽隔壁廳播放的格雷什麼五十道陰影差點看成陰道←眼盲阿你!!,格雷超沒霸氣的!一堆黑幫片中他超級受好嗎!!!不過這部電影用來同人剪輯倒是很帶感)

回歸電影,霸道總裁沒先提目的,而是緩緩遞出那件代表John的標記物(Blood Oath Marker,標章下印有John血紋)  

 

「Blood Oath Marker」的圖片搜尋結果

John看到自己的標記物更加為難(眼神還露出駭客任務那總受救世主NEO的無辜小眼嗚嗚)不斷搖頭拒絕,表示自己已退出殺手界,即使Santino也軟硬兼施要John繼續下海

「你會有這一切,這棟房子,你能退出殺手界都是因為我,你才能安然退出。如今我真的需要你,求你,好嗎?」

原來John願意被標記,也是為了與妻子好好過日子。這點設定也能看出Santino的背景非同小可。    

但我們殺神John還是堅持:即使你擁有我的身體,也無法擁有我的靈魂(黑白講)... 反正John就是不願意聽取自己主人的話,沒記錯,他原台詞t還放柔聲音:I beg you~。←這裡我簡直要被基叔萌昏,你要什麼我都答應你!!!

總之他也"懇求"回去,求Santino放過自己找別的殺手。氣氛到最冷點,Santino表情突然大變(我承認我當時電腦選字居然給我選大便可惡!)

:「我不找你也沒關係,我需要的是"他"。」

隨即冷笑告別。這時天真如小鹿的John還在舉照思念自己與愛妻的回憶時...

走出門外的Santino緩緩從自己車子掏出長型槍對準John(糟糕,怎麼這樣形容有點色情感)就像神盾局局長咻~蹦蹦(←好好形容武器好嗎)直接把John的房子燒毀~~~!!!

不,是炸毀。,還一發不夠,還射第二發,好在他沒像國勇嚐姑婆芋吃一口辣辣的不對勁,還連吃四口,

如果Santino連射四發,我想John可能就真的領便當,電影也就結束了。(順便附上姑婆芋清晰圖,大家千萬別像國勇那樣辣辣DER還吃很愉快喔~)  

   

在房子被炸毀那幕我真的差點尖叫!!

因為擔心新的狗狗好夥伴難道又要被殺死!!新狗狗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耶嗚嗚!!!


 

John又要變成最佳動保人士與車子我老婆誰都不能開之代言人嗎!??? 


在John在房子炸毀飛到草地後,好在無名狗狗嗚嗚入鏡,我才鬆口氣。 

這時,鏡頭照著John,看著自己與妻子共度過的房子被毀滅...眼神也逐漸變冷。

畫面之後到我最喜歡設定之一:殺手飯店(其實人家叫紐約大陸飯店,但我就愛用殺手飯店哼哼)John一身破衣裳猶如灰姑娘造型,無名狗狗還乖乖聽令坐在櫃台等他去找Winston哭訴。坐下的狗狗與櫃檯Charon相望,真的就是兩忠犬惺惺相惜阿~~實在太可愛了,這刻我們全場都笑了。接著畫面回到主角John就像第一集那樣,直接質問Winston他的標記者在哪?
Winston習慣了John的脾氣,從容笑著表示算是John自找的,尤其是John居然將自己標記給Santino那種人。

且殺手行業就兩種規矩,第一:在飯店內一律不可殺人。第二:被標記者,就得服從命令。破壞規矩者都得死。

John也被說服自己只得聽話行事,畫面切回飯店櫃台,John還問有沒有委託寵物哈哈,而接待員Charon表示他個人私心可以幫忙照顧狗狗,果真忠犬好朋友。

畫面轉到Santino持有的美術館,似乎是從這開始場景就呈現對稱美,其實殺手飯店也很多鏡頭畫面都是對稱。但我印象較深刻就是美術館。Santino坐下,對著一身破衣裳灰姑娘格外突兀的John到來一點也不意外,開口:「我從來不懂我父親的收藏,再美的畫對我而言都只是紙上染上顏料罷了。」

接著,他請凝視著John(靠腰當下那幕我簡直超想動筆寫啊啊啊啊Santino的演員和基叔好配喔喔)

天殺的,Riccardo Scamarcio 演員網路隨便找怎麼帥啊這家夥哼哼~

Santino對父親的收藏畫作沒有興趣,也顯示出他其實與自己父親觀念不合。

在他凝視著John雙眼:我說過,我要的不是你,而是"那個人"。

也解釋出,他要的不是退休養狗泡老人茶的John(人家才沒泡茶還是泡咖啡好嗎~人家可是洋人的玩意~。)

他毀了John與妻子回憶的房子。就是要逼變回原本只有純粹殺意的殺神"John" Wick。

而John無法理解為何Santino要這麼極端? 

他才解釋他要他執行的任務是:殺了自己親姊姊Gianna,

因為什麼最高十二位階感覺就類似殺手界的WTO代表吧(←賣再黑白解釋了好嗎)從他父親去世後,將會由他姊姊接下。這點果然指出他和父親感情不好,因父親將權力傳姊姊而不是自己。但這不是重點,且那段我就想吐嘈John...你殺了那麼重要的人物,難道這家夥不會反過來以殺姊名義追殺你嗎?

但在Santino講出了條件,瞬間讓我們殺神John智商變低:「如果你成功殺了Gianna,我就放棄你的標記,你就自由了。」 

急著想擺脫變態Santino的糾纏,John也就只能再次披上殺手服,前進目標所在地:羅馬。

電影這段也是我很喜歡的片段之一,羅馬殺手飯店設定很有趣。John詢問櫃台:請問調酒師在嗎? 羅馬殺手飯店櫃檯的女士微笑:「我從沒聽說過他有不在的時候。」

而所謂的調酒師其實算槍械業務員(有沒有業績抽成我就不知道惹)總之他能為殺手需求不同推薦各類武器。

看到John俐落試各種槍械時我又想尖叫阿!基叔舉槍姿勢超帥的!!!!

訂做殺手西裝時我也顆顆顆,合身的西裝褲一定要的,這樣才能看到基叔的翹臀與長腿。阿。不小心又對演員花癡,人家叫John~~。

總言看John訂購殺手所需裝備時我很喜歡!!

打到這裡有點累... 前面練太多瘋話了,其實也得講,和第一部比起,第二部兩小時多真的有點久,我後面還前面的阿伯觀眾甚至睡到打呼... 我上次看觀眾看到打呼似乎是星際效應...。

基於我正在大量流失血液有點昏昏,寫到這裡我就速戰速決好,在John準備就緒後,他到了Gianna的派對。←那段我真無法理解那派對好玩的點在哪?台上歌姬莫名鬼魅就是惹。 

 

如死神般默默進入女王Gianna的休息室。我記得Gianna休息室也有對稱美,在Gianna對手下揮手示意老娘要補妝,你們不准看。其中一隻忠犬俐落退出,我那時還覺得光頭好眼熟,我絕對在哪部電影看過他串場,... 這刻,如死神般默默的John已站到Gianna身後,她真的被嚇到,自己居然會死在殺神手中,她知道自己逃不了,選擇用自己想要的姿勢(就真的姿勢阿顆顆)死亡。

不得不說。Gianna自割雙手手臂動脈,最後躺在大浴缸那幕,血隨著水散開就像蝴蝶展開血色蝶翼真的很美...。

而光頭忠犬Cassian一看到殺神John的出現,心中不安放大,兩人原本一邊招呼下一秒突然掏槍掃射對方,不愧是殺手啊,這瞬間變化讓我們忍不住大笑。他們的對打動作戲到後來兩人在地鐵上一邊移動一邊瞄準對方,我得講,對比John在最後對大魔王Santino那段,他和忠犬光頭的對打戲要精彩多了。

阿。不重要PS.剛剛查wiki看忠犬光頭,才認出原來是派派(Chris Pine)那部五路追殺令裡面看過他阿~~哈哈。

在John和忠犬光頭對決時,果然大變態Santino也立刻背叛John,手下笑得欠扁可是又好萌的神秘手語女。

率領手下開始追殺可憐的John。這一連追殺動作戲直到忠犬光頭從樓梯激戰到撞破飯店落地玻璃,才終於被羅馬區殺手飯店阻止,

John也才終於得到喘息機會。討厭你們一群群都這樣急著追John不讓主角休息這樣對嗎~!!

你們簡直就把醬當成謎片劇情拍阿你們這些變態!!!!!(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這張圖,我沒看過,真的真的真的,瞧瞧我認真又正直的表情。

 

就在John好不容易得到一夜休息時間補血,大變態果然又出手段,他公開金額七百萬美金追殺John,

這邊設定也有意思,殺手通緝就像銀行員那樣,客戶要求電話開戶,美麗的銀行小姐們就會一邊下單並用電腦輸出。最後再以簡訊傳給所有殺手,這幾幕也會發現,這部真的是各行各業都藏有殺手阿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其實打到這裡也差不多要到尾聲(腰有點痛痛der)

Santino還在自滿自己得到權力同時還只要花七百萬就能解決掉隨時殺掉自己的大麻煩←你這個爛Alpha!!! 射候不理的渣男!!!!(瘋婆子冷靜好嗎

始終站在中間立場的Winston站出來了,他親口要求Santino解除John的標記,讓John自由。即使Santino本來還想耍賴說:「他將會被其他殺手解決,我解不解除都沒關係。」

然而Winston還是很堅持,他要遵守諾言解除John標記。

我也很喜歡Winston這裡對Santino的台詞,雖然我忘記原台詞但就打個意思:

「你威脅要神為你做事,你囚禁了神的自由,你還毀了神的神殿... 你甚至讓其他人類來毀滅他。如今,你還認為你自己能逃過殺神的制裁嗎?」 

←對不起,我真的忘光了台詞了。等我有機會重看,再來修改好了。 

總之這段就是Winston為John不平。也再次刻畫出他對John認識。不論是誰,Santino都惹到不該惹殺神。到此,劇情後續就是John追殺Santino,還要對付其他想殺他奪取獎金的殺手。

但最後的最後...John卻犯下殺手規則不該犯的規矩,使得最寵愛John(無誤)的Winston都被迫放手。

這也算是為了續集第三集鋪陳,少了中立又可靠的資原,John所要面對的生存環境一定更坎坷。

但打到這裡,我似乎對第三集害怕起來... 期待太多失望越大。擔心故事觀越龐大,設定也越容易有漏洞,或者失去原初故事神秘魅力。

第二集真的值得去戲院給基哥與這部整部製作一個支持,就眾多電影總有續集詛咒而言(什麼惡靈戰警什麼),這部第二集還是很精彩,剛能再次看到殺神以鉛筆殺人就值得惹~~~顆顆。

像最近才追完第四季的RWBY嗚嗚嗚,私心認定前三季最精彩了

啊啊。身為曾經瘋狂愛過 基努李維 的粉,真的很為他開心又拍出那麼好的一部代表作。從駭客任務、康斯坦汀、到這部john wick。他為人那麼低調那麼好
(嗚我也想搭地鐵,被地鐵王子讓位啊嗚嗚嗚),真的值得再得到好評價。

該片於2017年1月30日在洛杉磯首映,美國和臺灣定於2017年2月10日上映[3]。《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獲得了普遍好評,主要受影評人及觀眾稱讚該片的動作編排、角色設計等元素皆維持了前集的水準。截自wiki

上映幾天IMD評分還是8.5以上

爛番茄也頗新鮮程度~


 

 


 最後給西門看板點讚,看板真的不錯啊啊啊越看越想搬回家   (冷靜好嗎瘋女人

 

 
arrow
arrow

    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