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此章鐵盾有

 


--逃避與傷害.                   


又是同樣的畫面,就和最初一樣。

Steve張開沉重的眼皮,陌生的天花板反射著陽光,原本該是耀眼的光芒但他卻覺得刺眼,他再眨眼,全身肌肉酸痛,特別是自己頸後方,好像受了什麼重擊...導致他整個頭連太陽穴都在痛。

「還好嗎?」 
還是Natasha小姐,但她身後站著那位男人他從沒看過。

「你是誰?」 自己的聲音意外地沙啞,口也很渇。
Natasha馬上遞上水杯,而Steve發現居然自己連手都舉不太起來,他被打麻醉了?

他只好讓Natasha扶著他的肩,接受她幫忙餵水。

「Captain Rogers您好,我是Clint Barton。」 男人如士兵對上級般沉穩地發言。


「是...你...給我...打麻醉嗎?」 雖然有喝水,Steve喉嚨還是很痛 。但他不想再喝水了。

「是的,很抱歉,是我給您注射了。
只是鎮定劑您不用擔心。我不知道您剛才倒下時有傷到哪邊,因為我的疏失沒有及時扶住您 。
如果您哪邊有傷口,請您提出來,我會和Loki醫師報告。」 

「我不需要你報告,我要和他說話。」 

「這恐怕不方便,醫師他不在。」 

「你冷靜點,Steve。」 

他並不想像個瘋子任性胡鬧,但他只是想要和Loki問清楚。「你們不要阻止我。」 

Clint立刻上前按住要強制起身的男人,並將Natasha護在身後 。
「請您配合,不然我可能得強制給您二次注射了。 」

聽到對方威脅,反而Steve加重心中怒火。「soldier!讓開,不要命令我!」
「您誤會了我並不是軍人,我只是名護衛;我希望您別再激動了,這樣對您身體有風險。」 

「Steve你真的不要這樣掙扎,這樣很危險,醫生也說激動會造成你呼吸問題,你冷靜下來讓藥慢慢代謝好嗎?你的身體代謝速度很快,睡一覺就會恢復的。」 

「通通滾開!」 Steve的聲音更加沙啞。

「Natasha妳退後,抱歉,Captain,我要再對您失禮了。」 

「別靠近我!!」 Steve本身的反應,直接將靠近他的男人狠狠一拳,這一拳也確實傷害了Clint,男人直接摔到門口邊,但被揍的人嘴角流血絲毫沒有憤怒。

Clint就如士兵沉默承受懲罰 。

「請不要再傷害自己了,Steve。」 Natasha輕聲說著,她已經將安眠藥從後注射進他體內。

Natasha果然也不是一般護士,Steve想。

「你們夠了。」 這一聲成功讓房間的混亂靜止。

「別再碰他了,你們去忙別的吧。」 
剛才才說不在的人現在卻出現了,兩人立刻退出病房 。

當那香草氣味靠近Steve,剛才的激動有些冷靜,但他內心還是生氣的。

Loki發現自己常坐的椅子不在了,他無奈搖頭,只好直接坐在床邊。
手掌輕輕摸著Steve頭;就像訓獸師那樣安撫,但這一刻Steve實在不想乖乖接受這樣的對待。

「你砸壞了我的椅子呢,Steve。」 雖然在責怪,但其實沒有真的生氣。

「你看...生氣了,砸壞東西,最後還是傷到自己吧。」 Loki順著摸上他臉頰紗布下的傷口,但Steve卻沒有痛覺。

「請你不要這樣,把我當小孩耍...。」 他更氣自己的聲音沒有出表達自己內心的怒氣。

Loki沒有停止安撫,好看的眉頭無奈皺在一起。
「為什麼要這樣大鬧?是因為Banner說了什麼嗎?」 

「這和Banner先生無關,是我和你之間 …。」

「我們之間什麼?」 

這句,他頭痛變得更嚴重,甚至到想嘔吐的程度。

是排斥,他的身體所有感官都在排斥這一切。
「那你想對我問什麼問題?」 

他艱難一字一句說出來「我要真相 ……我到底是誰?而 Loki醫生...你又是誰。」 

「真相我已經說過了,就是那樣。你又想要什麼答案?」
對於Steve一直重複的問題,醫生總算有點不耐煩。


「我...夢到過去,但夢醒後,我居然想不任何內容。
明明是作夢,我卻覺得夢境裡面的世界才是真實的...。我想不起我自己 . . 每當我越是遺忘我的夢,我就產生...我也正在失去所謂的真實 ……。」 

忍著不適,Steve終於對上那雙會讓他騷動不安的翠綠靈魂。
「有聲音一直告訴我,這裡不是真的。那聲音一直叫我逃 ...叫我逃。
雖然醫生你說你是在幫助我,但我卻覺得你其實....是在......阻止我。 Loki,你到底是誰?」 

Loki的眼神沒有之前的溫柔,只有冰冷。

像是極地寒冷的碧綠鑽石,甚至就連正在撫摸Steve雙唇的手也低溫至極。


「那你有沒有想過,你想不起的真相...可能是:你自己不願想起來。」 

這一刻彷彿空氣結凍了,這個真相Steve真的沒想過。

確實是這樣子,一旦有機會,就會有聲音告訴自己,停止思考。

「所以是我在逃避 ...…嗎?」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嗎?」 
他開始笑,即使喉嚨在發痛他還是想笑,因為Steve覺得自己很可笑,他一直以為自己很勇敢,但Steve錯了。

原來真相是Steve自己選擇逃避。

「Steve別笑了,你不能再刺激喉嚨...。」 

「哈哈哈…哈……哈哈哈!!」 

「Steve!」 

「哈哈哈原來我是個逃兵!醫生你說,這不是很可笑嗎...難怪我只有活著哈哈哈....咦?」 

突然被吻住,真的只是個吻;單純的吻,Loki的嘴唇與Steve唇面上的接觸。

但這確實讓Steve停止了自己的失控,熟悉的發熱感又回來了 。

他看向男人,想等對方解釋這舉動的涵義,但對方卻接著伏在他身上,一手伸進純白被子,而另一手繼續輕撫摸著Steve臉頰。

Steve不敢確定對方的手正伸進自己的病袍內,握住自己下半身脆弱的真實性,但低溫的肌膚刺激他的敏感。他隨即意識,這是真的。

「你真的太久沒發洩了才會這樣胡亂,我天真無邪的Steve~。」 笑聲很輕,卻充滿了惡意與諷刺。

就像某位惡作劇之神...。

「Loki住手 . . .啊!」 

最敏感的部位被掌握,冰冷的手指立即引起Steve反應。

「看吧,你好快就硬了呢。」 

「呼呼.....呼Loki醫生!住手!」 
對方無視他的掙扎,持續動作,呼吸還吐在他耳邊。

「Loki!!」 

Loki舉動決定超過了醫生對病患的互動,但Steve卻無法拒絕。因為他怕自己失控,士兵的力氣會傷到他的醫生。

「Steve很好奇我的身分嗎?那我就只和你分享吧  ......。」

其實我是一個渺小不過的國家 ... ...一個可笑國家有更可笑的皇室貴族。但這一切最大的笑話是,我還是一個被遺忘被流放的王子。

他腦中出現著,穿著華麗宮廷服飾的男子,有點誇張,但很適合Loki,Steve認為。

我有一位哥哥,他叫Thor,橫衝直撞的Thor目標很簡單,他就想獲得父王的認同,繼承父王的位子。

其實我也有資格獲得王位,所以我知道父親的王位會是我們將來最大的裂痕,我選擇放棄,因為我不會和Thor搶。
畢竟哥哥還擔任過英國皇室的優秀戰士,而我的志向只是普通不過的醫生,所以結局由Thor繼承父親的王位,這是毋庸質疑的。

我根本就不在乎王位,我要求的只是同樣的尊重。

但最後的結果卻是如此不公平 ……。

「.......Loki。」 

「對了,我有說Thor很敬佩你嗎?你們同樣是戰士,但你要比他聰明多了。」 
Loki的手指突然施力,「!啊 .......嘶.......!」 故意堵在他要洩出口的部位,差點就要達到高潮,害Steve的呼吸頻率混亂,吸氣導致喉嚨更痛。
這一次Steve真的想推開對方的懷抱,但他該死的沒辦法作到。

「我是認真的,Loki你快住手.......。」他不敢太激動,理智已在邊緣。
「我也是認真的,我是在幫你,親愛的Steve。」 

他雖然感覺因藥物麻痺,但當對方舌頭劃過自己耳朵時,他全身都發麻顫抖。

「或許不該給你打藥的,這樣子你才能好好感覺發洩的呢。」 
「不要亂說.......醫生啊 .......啊!!」 

高潮來得太快速,腦袋還在空白,那片舌頭潮濕著劃過自己耳朵。
「嘻嘻.......真快呢。」 
Loki利用精液進入闖入那更私密的部位,這次Steve是真的驚慌地出聲。

「不要!醫生你手指出去 .......!」 但效果似乎不好,因為他的聲調是沙啞與啜泣聲。

「這是為你好,Steve。」 

他始終不能搞懂,更多的疑惑「為什麼 .......醫生你要這樣子……對我?」 

「我說了,這是為你好.......我的Steve。」 

「我是真的為你好,不像他們是在撒謊,原來我根本不是父王的孩子,我是一場交易領養的孩子。

我不在乎王位是誰的,但我在乎是他們對我的隱瞞,他們全都在欺騙我。至始至終,在這場虛偽溫馨的家庭我扮演的存在都是個笑話,我不過是個深受同情的政治陰謀。」

明明就不是自己的遭遇,但Steve的眼淚卻無法控制地溢出。
對方的憤怒與哀傷居然傳染給他,讓他錯覺彷彿是他自己親身遭遇過。

「你明白的,對吧。」 他舔過對方臉頰落下淚水,再反覆吻著染濕的雙眼。

「預備了哦,Steve。」  
Loki聲音一樣很輕,笑容一樣,那角度有著惡作劇的涵義。還有,多了一些曖昧情愫。

「不 ……!」 
Steve身後從沒被這樣碰觸的部分被對方手指撐大時,他想吶喊,但喊出口的聲音卻聽起來細小而無助。

醫生注射的藥效發揮,也或許Steve的意識決定逃避。

Steve知覺隨著意識,慢慢遠去。
耳邊的聲音還在呼喚自己的名字。
就如咒語,不斷重複。

Steve又一次墜入黑暗。

--遺忘的求救.                   

隔天,Steve平靜了許多,然後他知道那奇怪的進展不是夢。
而且,醫生沒有進行到最後,他臉紅著自我檢查後結論。(也可能是他非比尋常的復原能力讓他沒留下曖昧的傷痕,但他就是決定Loki並沒有作到最後。) 
雖然睡死了整晚,Steve還是非常疲累,不是生理上的,他的精神很疲倦 。

當他看見和平時一樣送早餐的Natasha護士進門,他特別向她道歉,為了彌補,他這次將早餐通通吃完。

他問Natasha自己今天可不可以出去曬太陽,她微笑「醫生本來就提議讓你出去走走。」

但那位軍人樣版的男人必須跟在Steve後面,用意可能是以防他又失控好給他注射準備 。
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受照顧的心情,但現在沒看到醫生何嘗不是件壞事。

他漫步走之前的花圃,艷麗的花朵讓Steve覺得虛幻的美,這裡建築他從不覺得真實,而身後的保鑣Clint還是不發一語跟著。

「你看起來很累呢,Steve。」 是Banner。

「我感冒剛痊癒。」 
即使臉紅著也要說謊,同時感謝他的臨時保鑣盡責當啞巴。

「再強壯也還是抵抗不了病毒是吧。」 他站著看著Banner和之前一樣在紀錄還研究著植物 「現在還需要隨身看護了嗎,醫生可真是徹底保護你。」 


Steve趕緊扯離話題。「你是植物學者嗎?」 

「這只是興趣,和植物相處要安全太多。」 

「因為植物不會說話嗎?就不會惹Hulk生氣吧。」 

「很多事物會讓人憤怒,但太多都是人為造成的 。人類...最難相處的對象還是人類。」 

「...... 是阿,和人相處真的很難。」「Thor!別跑這麼快,就說你兄弟不會跑走!你這樣一付要戰鬥的樣子會嚇跑對方根本是你問題!!」 

時間彷彿慢速播放,當他看見遠方,那位穿著高貴名牌西裝戴墨鏡的男人時,Steve沒法控制自己的動作,邁開雙腿,由於太突發,他身後的保鑣沒有第一時間阻止到。

他伸出顫抖的右手,他想要對第一次見到陌生的男人,他要求救。

『Stark!』Steve聲音還沒發出,他就被更強大的力道壓制在地上,地板的泥塵氣味。

『帶我離開 . . . . . . . . .!』


「Thor 你這麼大男人壓著一個男人這樣能看嗎?就算對方是你超級偶像本尊Steve,這樣也太熱情了哦。」 壓在自己身上的男子立刻放開壓制,男人親手扶起剛才疑似要攻擊自己的男人,Steve確定自己確實聽過這男人的聲音。
「什麼!!這位是Steve隊長!!?」 

Steve在對方墨鏡的反射看見自己一臉迷盲,自己的眼睛充滿血絲 。

自己怎麼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

「親愛的超級英雄~你這麼激動,是要請我做什麼嗎?Steve。」 

「我 . . .我。」 
Steve想不起來,他居然想不起來眼前這麼讓自己激動的男人名字,他甚至也看出男人墨鏡後,似乎也和自己一樣,一閃而過的失落。

「抱歉,我想不起來你的名字 . . .。」 
頭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莫非Steve是剛才被我撞傷了嗎??糟糕!!你哪裡有受傷嗎?隊長。」 
他發現身後那雙厚實的大掌在檢查輕拍著自己,他看到同樣海藍的雙眼,堅定力量卻是自己現在缺少的。

「我沒事,請問你是?」 他抬頭看向男人,男人笑容就像自然發光耀眼。
「你好~我是Thor。」 他立刻想起Loki醫生提過的兄弟,兩人氣質與面貌截然不同。

「真是高興看到你,英勇的戰士Steve。非常抱歉,我誤會你要對我的朋友不敬,才會衝動攻擊你。」 
「我沒有那個意思 . . .。」 

「沒關係,我對美人是可以寬容一點,我是Stark Tony,你現在所在的醫院老闆,所有慈善事業的大金主~~。」 

「Stark先生 . . .我 . . .對不起,我沒有要傷害你。」 Steve低頭認真和男人道歉。

「Steve隊長只是太熱烈招呼,我明白~你別介意,叫我Tony就行了~~。」 

「Tony先生。」 

「先生可以省略,Steve你沒和我要求剛才的醫療費就好,畢竟我看你剛才那一下也不輕 .我也不介意你要什麼賠償 .有什麼我能為你服務?還是你要和老闆反應什麼嗎?」 


「我 . . .。」 
如果自己說出來,就真的可以解決了嗎?
但,連名字都提不出來的男人真的能幫助自己嗎?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想要和他求救?因為男人和夢境聲音相似的關係嗎?


「唔!你還好嗎?Steve隊長。」 Thor那雙有些發熱的雙手何時變成扶著自己?
剛剛還是壓制,現在卻讓他依靠的胸膛溫度很溫暖,但過於貼近的接觸又讓Steve感到為難。

「你們在幹什麼 ?」 
突然,背後那股冰冷的氣息;熟悉的香草氣味,他的醫生從背後將自己的手臂拉過那雙溫暖的大掌,也可以說是搶奪,然而Thor的手掌卻沒跟著放開。

形成兩人各抓著自己手臂包圍自己的詭異局面,他錯覺自己好像犯人被壓制。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在做什麼。」 

Loki的問題似乎是雙重暗示,而他的兄弟有著疑惑與永遠的歉意。
「當然為了看Loki你好不好,我和母親都很擔心你阿。」 

「我還活著,這樣滿足了吧。」 他回了諷刺微笑,但Steve看得出那笑容的傷口。

弟弟滿滿的抗拒只好先轉移話題。
「Loki你成了Steve的醫生嗎?這 . . .真是不該說好還是不好。」 他又是歉意看著Steve。

「Steve是我的病人,這與你無關,就算你多麼敬佩他多麼想見他渴望他,停止騷擾我的病人。」 

「弟弟,我不是 . . .你從沒好好聽人解釋清楚 . . .。我是 . . .。」 Thor焦急,這讓中間的Steve為他感到難過,他們之間的紛爭關鍵並不是他兄弟的錯。

「解釋就是說謊的機會,我不想再聽你們任何藉口,反正我不會跟你掙那無聊的王位了。」 . 

「Loki!父親說過那是個公平機會,但你要繼承位子我可以給你,只要你能回家...。」 

「我說了,我不稀罕。現在立刻放開Steve的手臂。」 這刻,Loki語氣認真威脅簡直要凍死對方那礙眼的大掌。

「你們可以坐下喝杯茶或是咖啡,理智點再好好聊?
別站著抓著無辜病人Steve當你們亂七八糟舞台劇的觀眾好嗎?」 

聽到男人發聲,Loki醫生露出整齊的牙齒明顯假笑。
「 歡迎光臨~老闆今天特地過來是有什麼大事嗎? 」

「是順道帶你的親兄弟為了來看他親愛的弟弟阿~,也看看你有沒有偷懶~另外重點是~~來問候我的夥伴Bruce還活著嗎。」 

他身後被提名的男人開口。
「我可不會這麼容易死,特別是Hulk在就不會了。」看見男人,Tony隨即更加熱情回應
「喔~好夥伴,今天還好嗎?」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受男人歡迎呢。」 

「噢~~Bruce別羨慕我~你有你可愛的魅力阿,不過誰不愛被搭訕迷人的慈善家Stark Tony呢~。」 

「我記得第一次是你搭訕我,還拿雞腿戳著我,好像我是馬戲團獅子。」 

「因為我好奇另一個你嘛~不過後來我也後悔看見他。」 他回想不禁吐舌。

「Hulk就是Hulk,招惹他不會有好事的。」 


「話說你在這身體情況有改善嗎?還是有研究出什麼措施?」 隨即他的注意力隨著話題,而看向身後的Banner。

當Tony不再看著他時,一個訊息告訴Steve 。

自己被忽略了。

又開始了 . . .
呼吸難以接下一口氣,就快要受不了,好冷,心臟好難受...。

「Steve。」 

Loki . . . . . .?

「慢慢來,先把口中的氣吐出來. . .再吸下一口氣。」 
冰冷的手掌按住呼吸過度的嘴巴,Steve整個人被扶在Loki醫生懷裏,令他感到尷尬與抱歉才對。

「對,就是這樣,作得很好。」 
Loki明明.....是那麼纖細,和剛才依靠的胸膛比起,和兄弟Thor相比,Loki實在單薄了,他甚至錯覺自己隨便動作,就會把背後Loki的肋骨給弄傷。

但是,他卻是在承受所有不公平的待遇。

這一次,Steve沒有想再拒絕,這熟悉不過的低溫懷抱。

 

--最後的告白.                   

Steve睜開雙眼,米白色的天花板,他回到他的房間了。

是Steve自己的病房。

紙張翻閱的聲音,他看向身旁,是他的Loki醫生。

「肚子會餓嗎?」 

Loki起身合上他之前送給Steve的速寫本,去調整Steve床頭的點滴。

「Stark先生回去了嗎?」 

「怎麼了,你有話想和老闆告狀嗎?下一次還是我轉告就好了。」 
說著,Loki的嘲笑又在嘴邊彎起。

這次,Steve主動看著醫生,是真的認真看著那雙翠綠寶石。

「你的兄弟Thor沒有排斥你的樣子,醫生。」 

「那是因為他就是那麼愚蠢,不過,我不想聽你提到他的名字。」 .但他的嘴角帶著隱約的笑意。

「我知道,其實你還是一樣愛著你的家人吧,不是嗎?」 

「不要管我的問題了,你還是看看自己好了。Steve。」 

Loki靠近他臉,非常的近,近得他想退後但沒空間了。

「我沒事,醫生, 我沒有受傷。」 
他回答時,臉可能又紅了。
「傻瓜。」 他認為Loki的意思是自己愚蠢,醫生總會嘲笑人類。

「你的傷口治得好,但最傷害的還是你這裡......。」 他說著,低溫骨感的手指輕柔按住金黃色的頭髮,這動作再自然不過。
Steve發現自己習慣了Loki的碰觸,他甚至會自然閉上雙眼感受對方的撫摸。

「醫生?我們不是一般關係,對吧。」 

「哼...這要看你怎麼看,但我們確實不是一般關係。」 

「那麼,你又為什麼這麼對我?我不覺得醫生你是那種一見鍾情的人。」 

Loki嘆了氣,彷彿面對這反覆的疑惑,Steve病態般不安全感,讓他們都疲倦了。

「那麼,你先和我說實話吧,對我,Steve你的看法是什麼?第一眼說起?」 

「......第一次印象?」
看著醫生坐在床邊準備仔細聆聽了,這讓他有點緊張起來,他清清喉嚨。

「Loki醫生......你很英俊也很美麗,特別是你的眼睛......好像湖水的清澈,又比寶石更耀眼翠綠 。」
不意外自己的外貌被誇獎,揚起自信的微笑。
「我對Steve第一眼印象也一樣,但我認為你的眼睛更美麗,比海洋還要蔚藍 ..好,哈哈我不逗你了,你繼續說吧。」 

被打斷話題,害他耳朵發熱 。
「醫生的思想是很批判的,但你的批判是有道理的 ,你讓我感到非凡人的智慧。」 

「你也是很智慧的軍人,也是善良的戰士,我看見你第一眼,一眼瞬間我看穿你的內心......你的真實。」 

「我的真實?」 

「你純粹的勇氣與恐懼,在你的英雄主義背後,你和我太像了。」 

「像?我們相像什麼?」 


Loki凝視著Steve,低聲,一字一句格外清晰。「我們都被最愛給遺棄了。」 


Steve彷彿再次看見那天的錯覺,Loki眼淚下,或許Loki沒有想得第一,他只是想得到父親的認同。

就和他哥哥一樣,得到最真實的親情。

Loki曾經認為自己是真的很幸福,以為自己是擁有著所有,但到頭來,沒有一樣東西是屬於自己的 。

那麼,就乾脆放棄吧,來到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開始找尋屬於自己的。
但......Loki還是感到無止盡的寂寞。

就和自己甦醒之後一樣的無助......。

黑暗的絕望開始侵蝕思緒,Steve幾乎是顫抖著開口。
「這世界......是不是只剩下我了?」 

七十年的沉睡,他被過去的世界遺忘,自己被放在錯誤的時空與背景,變成冒險小說的主角。

「你還有我,這世界...只剩下我們。」 

男人距離再次拉近,兩人額頭貼著額頭,就差一點,彼此雙唇就要吻下去。

嘴唇碰觸瞬間,他閉上眼,那道的聲音又響起。

--『這真的是你所要的嗎?』

何處響起的危機意識?

--『如果回應了這個吻,是不是就真的解脫了?』

--『如果放棄了,就再也來不及了哦?』

--『縱使你回不去了過去,但你還有未來 。你的未來 . . .。』


快呼吸不過,Steve只能撇過頭極力抗拒對方的致命誘惑。

「但是 . . . . . .
我想要繼續,為國家奉獻,畢竟我是士兵 ......我不該乖乖在接受醫生的照顧,這不正常也不正確 .......。」 

「我不是說過了,正常不見得就是正確的......正確更不是最好的,我的Steve。」 

「可是這是我的職責......不然我就......。」 

「要是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人需要你保護呢?這是好事,你不是厭惡戰爭嗎?沒有戰爭就不會需要士兵了。」 

「但如果是這樣子,我根本不知道這世界有誰是真正認識我,還有誰需要我了?」 
Steve幾乎就要流下不甘心的淚水,他的醫生已經率先吻住他的眼皮,Loki再看著眼皮張開下的海藍。

「只有我需要你 ......這理由還不夠嗎?」 

這句話,好像連Loki自己都沒有預料,他們看著對方,他不知道為什麼醫生會這麼驚訝,他不是常常面帶微笑開這種奇怪的表白嗎?
遠處的鐘聲響起,敲響整個大地,整個空間劇烈晃動,如地震來襲,他們四周的景象開始瓦解。

「!?危險阿!!醫生」 

但對方卻突然拉開兩人距離,Loki低著頭顫抖。
「醫生?」 
他以為醫生是害怕而發抖,但他仔細看著醫生表情,不是他所想的那反應 。
Loki一直在喃喃自語。「只有我需要你 ......。」 

「對,因為我知道你能真正體會我,我才願意冒這該死的險進入你記憶內心,甚至和你分享我的記憶,我可笑的傷口。」Steve沒來得及聽完全,Loki已經一手掩住自己的嘴。

「哈哈哈哈...真是太大意了,我居然...該死的比你先說出口 . . .我居然說出關鍵鑰匙。」 

Loki在笑,但在笑什麼?

「咦?什麼關鍵鑰匙?」 

Steve又不理解Loki的意思了「你和他都一樣善良愚蠢,但你的靈魂卻不是 ...你散發著恐懼,但你卻不會去拒絕真實,因為你不願意傷害別人。」 

「醫生,我不懂 . . .?」 


他似乎絕望了,閉緊眼,低聲命令。「都已經最後時限了,你就叫我名字吧,Steve。」 
「......Loki?」
他唸出名字時,對方身軀一顫。

「Loki,你說的最後是什麼意思?」 
「......只要誰對你好......你就想對他也一樣好,但你只是一個人。誰都得不到完整的你。」 

「你到底在說什麼??」 

翠綠認真凝視他「那Steve,............你需要我嗎?」 

其實這回答應該很明顯,但他還是又猶豫了。
「我............。」 


看見對方的猶豫「算了......不重要了,早在一開始,誰先動心了......就註定輸了。」
Loki的笑容絕望,就像再一次背叛再一次拋棄對待,無法解釋的恐懼襲擊,Steve的反應就是狠很抱住莫名失控發笑的男人,他害怕Loki會跟著周圍破裂成碎片。


「 ......Loki。」 
Steve又被那片冰冷的薄唇吻住了,不同之前的溫和曖昧的吻。而是,暴力地啃食。

嘴唇似乎被Loki咬出血來,Steve不覺得痛,相反的,他甚至有些痛快。

懷抱得更緊更密,Steve微斜過頭主動送出自己舌,讓對方不放過任何柔軟的部位,Steve也嚐到Loki口腔的血腥味。

在腳下最後的面積破碎前,接吻持續,感覺到Loki手伸進自己病袍,Steve直接將自己雙腿打開,讓對方全力進入自己的深層,雙腳緊緊夾住對方過於纖細的腰部。
彷彿快要融為液體,融化一塊。

兩人吻混著淚水與血液,除了必要時的呼吸而短暫分離。就像之前那樣緊貼著嘴唇反覆念著彼此的名字。
「Loki...Loki...。」

這也讓被呼喊的Loki動作更激烈粗暴,他也更投入感受對方所有。「Steve...Steve...。」

就如世界末日般,在黑暗墜落感襲擊,世界毀滅前一刻,那是他們彼此最後的呼喚,最後的擁抱,最後一個吻。

最終。

遠遠得聽見像是心電儀器的不穩定聲音,越來越清楚,還有股溫度壓在自己身上。

Steve張開眼,另一張熟悉的臉模糊放大在自己眼前,...那是...鬍子?

「Tony?」 這次名字Steve很輕易就說出口了。

那雙大得過分的雙眼立刻睜開,咖啡色的瞳孔他也清楚看見自己蒼白的臉。

「哦哦哦哦喔哦哦哦哦~~~這次吻真的有效啊!!」 

然後他看著Tony突然遠離自己 ,原來是被Natasha推離開,飛的非常非常~遠,病房沙發上的鷹眼噴著餅乾屑嘲笑被攻擊倒在地上的Tony。

「哈哈哈哈你居然真的作了,真可惡,果然不應該讓隊長給你這傢伙單獨相處。」 

Steve看了看四周,他認出自己是在神盾局的醫療室,自己曾經躺過的床鋪。

「他沒真的親到,在距離0.2cm時候,Steve就自己醒過來了。所以Tony,王子吻醒睡美人這辦法是不成立的。」 不知道從哪邊出來的Banner就像是實驗那樣分析結論。


「喔哦哦哦哦~~太好了,Steve真的醒過來了喔!!」
「Thor不准再想去抓什麼野生動物給隊長進補了!這裡是地球,每天抓一頭活牛神盾局就要冒著被動物保護團體為敵的風險,這很麻煩了。」

「而且言歸正傳,這次不是你弟弟,也不會搞到這樣子...嗷!!好痛!!!」 剛爬起來的男人馬上又被同樣的高跟鞋踩到閉嘴。

「你感覺還好嗎?Steve。」 女夥伴的關心就和夢境一樣。

他開口第一句回答連他Steve自己都訝異。「......請問,Loki呢?」 

「!!?」 

大家可以說是尷尬的表情互看彼此一輪,包括那位的兄長。


「你還記得你昏迷前的事嗎?」 

他皺眉,努力思考,這次,Steve成功想起失去意識前的記憶。

當時,那天他穿著平時的便服走在上街,因為Steve只是想像平常那樣運動,但他沒預料紐約大街會突然遭受攻擊。
明亮的天空瞬間被黑夜籠罩,周圍化起白霧,人民隨著白霧包圍在恐慌;似乎看見自己最恐懼的惡夢,四周尖叫混著慘叫,隨即倒在地上失神身軀逐漸發白。
「先生你醒醒!」

Steve發現這片霧好像對自己無效,他還在思考該怎麼拯救大家,整個人突然騰空被抱起,背後金屬的觸感他立即明白是Tony。
「剛出門就想念我吧~Steve。」
「哈哈如果Tony你有帶我的盾牌會更好。」 
「你不能對熬夜超過兩天的可憐科學家要求太多。」   
「昨天我認為要求你去睡覺是合理,但你也沒接受。」
「喂你們可以注意這一下嗎!隊長!怎麼辦!!我的箭沒有用!!」 Clint在樹上跳了又跳,而他的攻擊確實都只是白費攻擊。

「東尼,帶我去高處。」 Steve忍著高處強風,堅定站在紀念公園的鍾塔頂端觀察。

「不要讓那道風碰觸到你們!你們的精神可能會被傷害!」「這我們知道!!隊長,你才要小心啊!」 

「那該怎麼辦?!對付狂風難道是用更強的風扇把他們吹散嗎??」 Clint還在開玩笑,而Steve倒是認為或許這是好提議。 

「Tony你對著暴風中心發射試試看。」 Tony手掌的光波射向那暴風似的白霧,確實多少有效果,由大片面積散為小片的面積。

「就像颱風退化低氣壓,Tony你的能量可以破壞颶風的結構。」 Steve下了結論。
「那就先交給你了,既然物理攻擊沒有效果,Clint你先幫忙疏散民眾!」 他才剛說「!?Clint小心」就看到有片小暴風掃過Clint的身體,不過立即被Natasha以腳踢出範。圍

「隊長,那到底是什麼鬼暴風啊!!」 光是被掃到一下,Clint就臉色發白,甚至開始流淚。

「嘔嗚嗚我看見之前臨時任務我因為不會跳舞不小心踩到Natasha的腳而被她猛甩巴掌 . . .。還有在我守了三天四夜千萬小心保留最後一片餅乾卻被只不過是沒吃晚餐的局長吃掉而我居然不能抗議的回憶 . . .。」 
現實的男人馬上又被Natasha巴了掌。「醒醒,Clint。」 

「Natasha我很清醒!!我只是述說我剛才的惡夢成真了!!」 

「呃......看來受到白霧攻擊就是看見自己最黑暗的回憶。」 


「這種神鬼的事恐怕只有那位耍大錘的雷神還是他叛逆弟弟瞭解這玩意了,不過~我的盔甲也能當攻擊呢。」 

無視開始耍花圈飛舞再朝風暴攻擊的鐵人,美國隊長咬牙。

「這時候要是Thor來幫忙就好了...。」 
「我來幫助你們了!!戰友們!!!」 
隨後一道閃電,他看見閃電下的身影「哇~~隊長你的呼喚簡直比神燈還神奇。」 
Thor就像真正神,閃電的攻擊瞬間就將白霧給破壞殆盡。

「......這根本就是開外掛。」
「光靠槌子就可以打雷還會飛的存在就是不合理。」 而那幾道颶風也彷彿害怕了,逐漸只退成白霧,隨著那幾道雷攻擊下就在大家認為白霧要消失時......,Steve眼睛注意到,颶風準備向樹下一位的老人襲擊,他還記得當時自己從高處落下,不受地心的衝擊奔向那道瘦弱的身影,Steve沒想那麼多,他只是不想要再讓其他人遭受攻擊。


以自己肉身承受攻擊,就如那時刻的極地冰寒襲擊了Steve,隨即失去最後意識,他的記憶就此為止。
「你當時想拯救的民眾,是Loki。」 

「Loki那時是想看好戲,才變成一般民眾讓你誤會,事後他居然為此嘲笑:『想不到美國隊長會親自來救自己,可笑的是,低等的魔法才對付不了神呢。如果隊長你知道自己是白白犧牲,這你們最大的笑話』。」 

「他明知道這點,卻說他不會救你,隊長,Loki想看我們束手無策害你死亡。」

「嗯!不......其實他......。」但夢境的男人卻是那麼認真在幫助自己,還是說......那夢魔害自己產生的幻覺?

「我知道Loki還是救了你對吧?」
這話是Thor。

他靠過來,就像夢中眼神那樣滿滿的崇拜與欣賞望著床上男人。

「雖然兄弟說,他會進入夢境將你洗腦變成他的部下,但我知道那只是Loki在開玩笑。」
Thor親密搭上床上男人的肩膀。

大家不約而同想:當時只有Thor你這單蠢弟控認為那是玩笑。
「是的,我應該要謝謝你的,這樣說也對,Loki的確是救了我。」 Steve微笑,真心地笑。

「反正那傢伙沒有得逞哼哼哼~我就知道隊長不是一般人。」

「對,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會被一根魔杖洗腦。」

「喂!!我可是很正常的心臟且我也沒有被一騙再騙,還繼說滴滴快跟嘔肥去啊!」

Steve在話題扯前提出自己問題。「抱歉,那麼...?我昏了多久?」 

「你睡了七天,好險又不是七十年。」 

發現病床上的男人露出有點受傷的神情,加上現場唯一位女士的銳利警告,鷹眼馬上閉嘴。
「總之隊長你醒了真是太好了。」 Clint希望他不要介意自己的玩笑。

Steve自己就像夢境那樣,被示好就臉就會開始紅,但他很開心看到這樣活潑的Clint,而不是夢境中那樣軍人死板的Clint。

「謝謝你Clint。」 
兩人對談馬上被終於從遠處爬回來的男人打斷「別只光感謝這傢伙,你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我們可是輪班幫你維持和平呢。」 

「各位很抱歉,這次突發是因為我的判斷不正確,給你們添了麻煩。」

關鍵人物當然馬上阻止這幼稚鬥嘴。

從剛才到此刻,每個人不約而同發自內心給隊長一個微笑

「謝謝你們,...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這樣說也對吧?

「哼哼哼就說我的吻很有效果吧。」 

「不,我認為是我每天唱起床歌才逐漸喚醒他的。還有你不要以為我沒聽見Bruce他說你根本沒親到。」 

「是Mjolnir呼喊有效。」 
「Thor你真的用你的大槌子捶下去,隊長不要說醒來,還活著就是奇蹟了。」  

「我不是要捶隊長,我是要捶笨鍾喚醒。」
「Thor你還想去偷大笨鍾!」
「隊長你肚子餓嗎?可以吃餅乾喔,還是你要巧克力口味?我可以只分給你喔。」 
「Steve你還是喝胡蘿蔔汁好了。」 

在病房越來越失控以前,他們還是被Natasha通通帶出去了,但其實Steve不介意他們這樣熱鬧,因為他害怕再看到夢境所有人的冰冷。

「即使他裝作不在乎,但他根本是跟著你沒睡覺在想辦法叫醒你。
還必須逼Natasha給他注射安眠才讓Tony沒救你成功,自己先賠掉。」 


後來Banner檢查他身體時,他私下和他聊到。
「沒有人有辦法阻止夢魘,這次事件不該說是誰的錯。」 

「不過,最內疚的還是Tony,因為他認為那是他的責任範圍,而你就在他面前肉身去承受攻擊。」 

對方的解釋讓他發笑。「怎麼我好像變成小孩子需要家長保護。」 

「你外表上確實比他年輕很多。」 

他驚喜發現,他和Banner也是可以聊天的。

「謝謝你Bruce。」 

「這沒什麼。」 

「不,還有在夢境裡,你提示了我很多,我差點迷失方向。」 

「那....我認為,雷神的兄弟可能作得還更多。是嗎?這是Natasha說的。」 
Rogers突然好像回到夢境,只能臉紅到不知所措。

--黑暗與光明的賭局.                   

當Steve總算結束Banner以及神盾安排,數次詳細確認再確認預防萬一的身體檢查,坐在沙發上休息時看到那位率先看到自己的男人詭異地偷偷來到神盾局時,Steve對上Tony,發現後者的臉色才該需要身體檢查。

「你有東西忘了拿嗎?Tony,你現在的身體應該要少喝一點咖啡。」 

「天曉得...我居然會有這麼一天,我真懷念你這老人碎唸。」 
他微笑又喝了一口還溫熱的咖啡。
「哇嗚~神盾的咖啡豆真不是普通糟糕難喝難怪會提神。」 

「抱歉我這樣唸你,但你還是快去休......。」 Tony突然插嘴。「Loki說這是賭注,他和我賭,你最後會選擇誰。」


Steve看著Tony,他發現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下黑眼圈更加重,他應該又要為此臉紅,不過他還在消化那句話,這一切的真相。

這只是場賭局遊戲?
他似乎能想像當時,事發之後,夥伴們凝重著臉圍著病床中央的自己,唯讀那男人是站在玻璃門外一樣看著自己,Loki即使被所有武器威脅,然而,神是不會被畏懼人類的武力。

「如果你們以你們認知的力量強制叫醒你們的英雄,那會讓他的靈魂直接被粉碎,只剩他的肉體在這成為廢物。」 

「可以解釋,強行叫醒隊長,會害他變成植物人?」 

「那難道就要讓他繼續困在惡夢的迷宮,這結果不也是一樣嗎!!」 

「如果隊長不是要救你,也不會中了詛咒。」 Clint警告,他是真的很憤怒,如果不是因為Loki可能有辦法拯救隊長,Clint的箭早就不客氣。

Loki依舊無視身邊威脅,繼續開口。
「要是你們的隊長只是一般凡人,早就只剩乾枯的肉體,但那愚蠢之徒因為找不到養分,所以牠沒辦法立刻消化他。」 

「真感謝你的解釋,我們看得出來。」 

「但這也只是時間問題,愚蠢之徒還是會找出那最黑暗的思想,那部分擴大後......成為最美味的佳餚,大快朵頤成為自己的養分,我看時間,也最多七日不過 。」 
Loki摸著玻璃後的影子,閉上眼冷冷微笑。
「這真的很可笑,如果他知道自己白救了一位根本沒必要救的人,會何等後悔呢?」 

「他不會後悔的,因為他就是隊長,這是他的使命。」 

他對著剛才回話的人「操作鋼鐵的無用男人。」 

「我不認為你有這資格笑我,只會用幼稚魔法的無用之神。」 

「我們來看看最後,你們心中的光明之神,最後是會屈服黑暗,還是......。」 他張著那雙智慧的雙眼,瞪著玻璃之外的神

「你們的光明會選擇黑暗呢?」 

Loki的意思暗示再明顯不過,如果邪神真拯救成功,那他們最後會失去的結局,可能還會比這假設糟糕。

「有意思,你這邪惡小羊角,我不認為,你會有本事去解凍那沉睡七十年的老冰塊。」 那是認真的,男人與男人之間的賭注 。但沒人希望,結果是誰贏,大家都希望結果會是隊長自己克服噩夢甦醒 。

「這場賭局結果很明顯~~哼哼哼我還沒和他要之前大亂的賠償呢那歌劇王子。」 Tony又回到他那樣無賴的花花公子態度。

「那個……,Stark。」 

「幹嘛睡美人?我不是說過不要那樣叫我嗎?我不是我老爹。」 

「謝謝你,真的。」 

「別以為這樣就好,我也要和你求償我的報酬呢!是真的老人家睡死了嗎居然這麼大意就被下詛咒,原來區區超級士兵睡著也不過是超級死豬。」 

他也慢慢恢復Steve式的招牌臉紅,隨即道歉「很抱歉,給大家添麻煩了。」 

「這樣乖乖道歉,可真不好玩,隊長。你還是快點醒過來吧。」 

「那我們交換你現在快去乖乖睡覺好嗎?」 

「你是在唬弄我嗎~睡美人隊長,那要我想要個給睡前安眠吻不過份吧?」 說完還嘟起嘴唇連位置都指示好了

「哈哈…你累了,Tony。」 

「你良心難道被那邪惡羊角吃掉了嗎?連個純潔的吻都不給?!」 Tony還作勢跳到他面前,繼續嘟嘴。

光看到男人這樣裝可愛表清,他真的被逗到笑得肚子痛,換作之前,他可能會不客氣舉起盾牌警告對方這種舉動輕浮還帶有性騷擾,但現在他卻覺得很可貴。

「哈哈!!別鬧!你靠太近了哈哈哈。」 就在自己臉頰被對方捧住,接下來的事情,Steve的下意識讓接下來的畫面很尷尬。

他第一個反應是,抿住嘴唇,嚴格說起Tony只親到了Steve的人中,這讓他們親密接觸變得不太浪漫,Steve清楚感覺到對方口中的咖啡氣味,那讓他想起夢境中... 悠閒的午餐時光,那位男人不太進食,只會喝咖啡。

「嘿!難道我真的這麼臭嗎?你居然給我停止呼吸?!」 

「抱歉,我是說真的,我不是 .…。」 又忍不住開始道歉,Steve只好咬住自己嘴唇。

最後潑開對方捲得可愛的瀏海,認真神聖地親吻Tony髮絲下的額頭。

「就嘴巴不行......那太難為情了,Tony。」 
Tony抓住他的手掌,逼著他直視自己 .這回禮他當然不滿意。

「他果然還是影響了你的心嗎?」 對方眼神的認真,竟然讓他莫名的心虛  

「沒有,你想太多了。」

「你不知道,在你醒來之前,你的心跳脈搏突然停止了,我真以為你會 ......。」

...你會離開我們。

對方的雙眼反射自己藍色的眼睛,Steve再次嘆息,內心真的感到抱歉 。

Steve將自己額頭抵著對方額頭。「現在沒事了,都過去了。我真的醒來了。」
「我不要Steve你道歉,我是要你 .......。」 

他看著Tony的黑眼圈,忍不住去觸摸,而對方就如貓科動物般接受他撫摸。
「Tony你累了,聽我的話去睡好嗎?我其實也累了 ...。」 

「如果睡著...你還會再醒來吧?」 

他倒是微笑。「我雖然有點累,但我現在只想作睡覺之外的事好嗎。我也希望你好好睡一覺。」  

他最後還是親自陪著Tony回到復仇者大樓,對方死纏死賴Steve只好陪著他進房間,就差跟著躺床上,才讓他乖乖閉上眼準備睡覺。
「你在嗎?你這嚇死大家的小混帳。」 

「當然,很抱歉嚇壞大家的小混帳還在。」 

「那你握著我的手,不然我覺得你可能是我熬夜過頭的幻覺。」 
看著那手指在空中胡亂地又伸又抓。

「呃,東尼你是認真嗎?」 

「不然你陪在我旁邊睡覺更好。」 

他只好回握住那掌滿是工作痕跡的手掌,他有點意外對方會這麼對自己撒嬌。
「......Steve。」 

「我不認為你一直說話能睡得著,Tony。」 

「你在夢中最後是選擇我們這邊,對吧?」
對上那雙睿智雙眼, Steve想,Tony繼承了他父親那對智慧又美麗的眼睛。

最後還是他移開視線。「 ......那一場夢已經結束了,事後討論都不重要了。」

「那你最後到底選擇誰?」 

「好好睡吧,我在這裡,所以你放心吧。」 

「....那別放手,就算我睡著了你也不准放手。」 

「嗯,你快睡吧,不然我就要武力強迫你睡了。」 

就在房間安靜下來,AI低沉的電子音突然他小聲在耳邊響起「歡迎您回來,Rogers先生。」 

「啊,謝謝你,Jarvis。」 

「您的精神果然是堅強的,不愧是美國的精神領導。」 

就算對方不是人類,被誇獎Steve還是會感到不習慣。「嗯...謝謝,但其實我不是你說的那麼堅強 ...... 。」 

「那麼Rogers先生,您需要在您昏迷期間了解發生的時事資料嗎,我已經幫您整理好了。」 

「好的,那就麻煩你了。」 Jarvis的貼心讓他溫暖,接過機械手遞來的耳機,他戴上一耳。

一邊聽著新聞資料,Steve一直握著Tony的手,沒多久Tony開始小聲打呼。
即使他內心某一個角落掛念著那翠綠的邪神身影,Steve也沒有放開Tony 。


   --失去意義的承諾.                   

Steve醒來過後日子還是要照常過,也倒是意外的和平 。
但其實Steve本人正面臨一個麻煩的狀況。自從昏睡那七天醒來後,Steve發現自己睡不著了。可能是精神創傷而無法入眠,或者是他自己也怕……
他不想再讓任何人為他費多餘的心 。
於是在睡不著的日子,他不是用功複習這七十年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不然就是練習打沙包發洩體力。

當然,他請Jarvis為自己不正常作息保密。


不知是失眠的第幾天,今夜他決定去大樓地下室,算是Tony Stark為自己安排專屬練習場,在他奮力找回找手感而又再打壞一個沙包時。

夢境中熟悉的冰冷,不知何時又回到自己身邊,不用特別說明,當然還有那鼓熟悉香氣味。

為什麼這時候會突然出現?極力去忽略的身影?

Steve對上和夢中一樣聶人的碧綠雙眼,這次沒有身著他們阿斯嘉誇張的服飾,Loki身著質感高級的黑色西裝。雖然遭遇過那樣難以言語的對待,但他沒有想馬上提起放置在自己房間的盾牌。


「...Loki。」
他不願承認,自己很想念那道身影

那雙眼沒有移開,同樣凝視著人類。 
「我不知道原來你這麼會親熱呼喚你們的敵人,隊長 。 」連嘴角的弧度就像之前戰鬥時那樣敵意。

他平靜詢問「你的身體還好嗎?」 

「我不懂你在問什麼。」 

「你幫助了我不是嗎?雖然我不知道你怎麼幫助我,但我想,那樣對你應該也很費力還費神?」 

神祇挑眉「我不可能幫助別人,特別還是低等的螻蟻。」 

「所以你是說當時不在夢境裡嗎?Loki。」 

邪神表情更不屑,慢步逼近。「你認為那是真的我嗎?天真的隊長,那都是那低等垃圾在你腦中造成幻覺,我的出現不過是你自己製造的假象。」 

那雙碧綠靈魂越是靠近,自己就要被吸進去。
「...... 但你確實是存在的,我感覺得到。」


他深呼吸「彩虹橋的事Thor從沒和我說過,而那時候,我確實看見了你和Thor的過去...... 且還是透過Loki你的視角。」 

他沒錯看,對方肩膀因此顫些微弧度 .就像錯覺。

「愚笨的愚者就是這麼分不清真實,幻想終究是幻想。」 
對方的嘲笑輕輕吐在臉上,讓他體溫上升。

但這惡作劇之神卻將他的記憶和自己混亂了。確實真的很可笑 . . .。

聞到那香氣時,他忍著想要靠近的渴望。

「我以為Loki你身上那是迷魂香之類的迷藥,但我後來發現,那味道更像是薰衣草,但不是只有單純的薰衣草吧? 
那些氣味.....代表你想安定我的精神,你也希望我平安地能甦醒過來。」

「你的問題還是一樣又多又愚蠢,Steve。」 

突然被呼喚本名時,他發現自己身體反應的心跳加速,這...真的太蠢了。

「你這樣子我根本就不會懂,你到底在想什麼.....。」

沉默籠罩在兩人之間,他不希望自己的心跳聲被邪神發現。

「那鋼鐵塊說錯了。」 

「嗯?」 

「這場賭注根本沒有贏家,你不願意拋棄任何一方;因為你天殺的仁慈心態,不會想傷害任何愛你的人。這樣不是公平,天真又愚蠢的Steve。」 


隨著Loki的靠近,那熟悉香氣越是明顯 .他承受不住主動退後幾步。
「請不要太靠近我 .....。」 

「為什麼?害怕我傷害你嗎?」 

「不是 .....。」 

神祇繼續逼近。「那你很自私,Steve。」 

「你說什麼 .....?」 人類還在退後。

「剛才才主動和我示好的是你,但當我要回應你時你卻不敢面對我。你這樣不是很自私嗎?」 

他沒有笑容,用一種看穿男人靈魂的視線凝視著。

「Steve...你在害怕什麼?」 
當他的臉頰被冰冷的手指碰觸時,他被觸電似發抖。

「誠實點吧,Steve。」 

Steve眨眼,神情顯露一種隱不住的絕望。
他不再抵抗,又退後幾步,隨即坐上自己剛才打壞的沙包上,他閉緊雙眼低下頭掩住臉,聲音顫抖。

「我想念你身上的氣味...這很糟糕,我居然懷念起那一間舒適的監牢。」 

「Loki你說得對,或許當時,是我自己不願意想起我的身分,因為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但我很害怕選擇和你在一起.....這樣子好嗎?」 

「我沒有勇氣承受那樣不正常的生活。」 
空間陷入沉默,當他以為邪神可能又消失在眼前時。

--我也是,這的確很糟

Loki輕如落葉的脆弱聲音,他沒有錯過,但他不敢相信。
「咦?你說什麼?」 

抬頭對上,那雙誘惑人心的碧綠瞳孔,就像夢境記憶,那樣溫柔又專注 。還多了透出淺藍的天空色。

就像融入Steve眼睛的顏色,那樣反射海洋面上閃耀光芒。

那雙熟悉的手掌捧住Steve的臉,那雙美麗的薄唇蓋在他嘴上。

下一刻,Steve Rogers回到陌生的白色天空藍病房。
Steve立刻從床上起身,訝異轉頭看向他看了無數次的方向,床邊果然坐著他的Loki醫生,醫生手中正是他送給自己的素描本。

那本素描本,他畫了很多張...Loki的容貌。

隨後放下素描本,從椅子起身,握起他的手,就如夢境中,那樣平常不過的碰觸。

這世界確實只有他們眼中彼此存在。

Loki說得對,Steve不會願意拋棄任何一方,包括他的Loki醫生。
後來Steve又睡著了,現實的Steve Rogers終究沒有答應自己曾經對Tony Stark的承諾。


....
......
.........

某年後,復仇者大樓,改造地下室:特製低溫室 。
Tony用電子鎖解開門,在寒氣中,他低頭看向冷凍艙內的男人。

Steve Rogers還帶有生氣的臉龐,但他親手撫摸時,手掌感應到溫度卻是冰冷的。

他望著真正成為睡美人的隊長,Tony在視線模糊前閉緊眼。

「你騙了我,你居然又變成了老冰棒......。」 

......

「先生,他們在等您。」 

Tony明明沒有心臟,但他的心卻非常的痛。


「......。」 

Tony無數的嘆氣,失而復得但又再一次的失去,這比他父親的經歷還要殘忍。

他最後決定,還是低下頭吻上那幾乎沒有氣息的雙唇,嘴唇的感受也一樣冰冷,明明外貌還透著粉色...。

「到這時候才能親吻你,...Steve你真的太可惡了。」 

他趕緊擦去自己眼淚,但還是漏了一滴,隨即滴在身下無息男人臉頰上,那淚滴隨即結凍,看起來就像是Steve本人自己所流的淚水。

Tony失神看了許久,他決定就保持這樣。

最後,Steve Rogers沒有再醒過來 。

就像雷神的兄弟一樣,沒有人再看到,那惡作劇之神的影子。

 

 


END


其實當時有覺得這結局太虐了... 還寫了崩壞惡搞的番外

(大概就後來隊長還是有醒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又睡幾年,醒來還感冒狂打噴嚏,而憤怒的鐵人立刻和邪神算帳搶回隊長之類的歡樂戲碼)

不過論壇發在這篇留言的同好大部分都喜歡這個結局,現在重修改,自己也覺得...還是這樣的結局適合他們。

謹紀念:當時最讓我感動的美國隊長第一集與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給那時最單純的隊長與最美的基神。

美隊2跟婦聯2就通通拆光,又不同CP了嗚嗚嗚

接著就準備整理神兄弟與隊長的三角CP文,對,沒看錯,是雷神與隊長還有基神跟隊長狗血少女嘔像劇三角戀。

那篇我似乎寫了一年才完結,依舊滿滿羞恥PLAY,但也因為那篇認識到月醬與其他喜歡美隊的大手。真是懷念~

那時候超愛三角戀的說,不對,我現在也愛,Khan還有大副搶小艦長的故事我也寫超開心...  嘔我這無節操的人!!!!

arrow
arrow

    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